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花蓮6.1強震喵喵麵食台北地震地震速報●【爆廢公社二館】●食品安全躺平
  • 搜尋:

    酪農 結果共141筆

  • 那ㄟ安餒!生乳12年未調、鮮奶先漲 農委會:夏季乳價

    國際原物料上漲,讓酪農業吃不消,想調漲5%生乳價格,因此已經12年沒漲過價,但收購的乳廠不肯點頭,諷刺的是市售鮮乳,近期卻漲了5%左右,酪農說開了好幾次的會議,相關單位說要補貼飼料費,卻沒下文,而市售鮮乳變貴,農委會說只是調整為夏季乳價,並不是漲價。
    2022/05/06 19:33
  • 酪農撐不住牛奶恐漲一成!光泉、林鳳營未回應

    烏俄戰爭爆發後,飼料價格飆升,導致國際牛奶價格漲了大約30%,國內生乳雖然只有20%仰賴進口,受飼料大漲影響,酪農也要漲價,牛奶價格預計會漲一成。
    2022/03/22 19:07
  • 開元戀職人鮮奶與國立屏科大獸醫系合作 共同打造百萬級乳牛健檢團

    開元食品16日宣布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合作推動「乳牛健檢產學合作」,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戴昌賢校長及開元食品公司洪金谷副董事長共同簽屬締約。未來將在獸醫學院陳石柱院長、獸醫系邱明堂系主任、計畫主持李旭薰助理教授及開元戀職人鮮奶服務團的共同合作下,投入超過百萬的人力與經費支持此產學合作,為旗下全省的酪農夥伴進行以生產醫學為切入角度的完整總體檢,協助牧場以科學化的管理方法,提升環境友善、乳牛健康、生乳品質及生產效率。現場更有來自屏東及嘉義酪農團隊出席力挺,期許創造產業、學術及消費者三方多贏的友善循環。
    2021/11/17 09:00
  • 豪雨災後污水細菌多 小心嚴防人畜共通疾病

    連日大雨多處積水,民眾習慣雨天穿涼鞋、拖鞋出門,屏東基督教醫院提醒污水細菌多,日前就收治2名疑似感染鉤端螺旋體病的酪農及園藝工作者。
    2021/08/10 10:44
  • 萬丹的鮮!廣告看得見  堅持使用台灣在地好食材  每一口都有說不盡的感動

    萬丹主打 “挺在地的鮮”為品牌精神,自2017年推出「酪農戶限定-萬丹」,訴求屏東萬丹單一乳區乳源,1400多個日子裡,每日專車專管專線生產的限量萬丹鮮乳,堅持每日新鮮送達。新推出的萬丹廣告,特別邀請長期合作的酪農戶友情演出,在黃金飽和的陽光與垂涎果實的襯托,證實好山好水的豐富物資,酪農一身黝黑與飼養過程的精壯,承載對土地的熱情,不須過多言語的樸實笑容,是踏實收成的滿足感。廣告裡,這片土地傳承著酪農三代的精神,這裡的人們喜歡用行動證明許多感動。萬丹的新鮮,短短的30秒看得見。
    2021/04/22 09:00
  • AI也懂聞香 日本成功訓練人工智慧辨味

    「嗅覺」是生物重要的感官知覺,不過現在機器也擁有了嗅覺能力。日本有研究機構訓練人工智慧(AI)學習分辨氣味,系統透過如頭髮一般細小的感知薄膜判別氣味成份,已經能準確「聞出」多種味道。研究團隊將技術應用到不同產業,譬如提供清酒釀造廠更精準的發酵時間;也能利用在水果、水產等難以用肉眼分辨鮮熟度的食物上;還能幫助酪農業挑選乳牛愛吃的清香牧草,未來則期待能聞出癌細胞,提升癌症治療品質。
    2021/03/26 20:00
  • 連續四年! 台鮮乳品牌榮獲世界品質金獎

    疫情讓國際看見MIT口罩軟實力,而每年在比利時舉辦的「世界品質評鑑大賞」,台灣品牌也連續四年獲得金獎殊榮,高品質背後靠的是酪農與乳品大廠專業團隊,從源頭、食安到產出層層嚴格把關。
    2021/02/25 10:06
  • 澳洲農業重建!葡萄植株休息去味.糞金龜改善焦土

    去年秋天開始的澳洲野火延燒幾個月,澳洲知名的葡萄酒業與畜牧業都受到影響。野火煙霧嚴重滲進葡萄枝藤與果實,就算離火場百公里的葡萄園,釀出的酒風味都受影響!野火燒過淺層土壤,畜牧業賴以分解牛羊糞便的大功臣「糞金龜」也灰飛煙滅,糞金龜不僅能改善土壤,還能分解家畜糞便免於汙染水源,非常重要。因此澳洲酪農們開始引進原產於法國的歐洲種糞金龜,小小移民們已成功開始繁衍,澳洲農人們也一步步在焦土上開始重建。
    2020/06/02 20:00
  • 復古路通市場!美國牛奶宅配家家送.受歡迎

    新冠病毒爆發,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超過160萬人確診、奪走將近10萬人的性命。疫情衝擊,讓各行各業停擺,因為餐廳停業、學校停課,農牧業受到嚴重影響,農產品被迫丟棄銷毀、不耐放的牛奶也面臨被倒掉的命運。康乃狄克州有業者,恢復以前「送奶員」的服務,也就是將新鮮牛奶直接宅配到顧客家中,近期業務量大增。由於新冠疫情爆發,維持社交距離、減少到公共場所的規定,也改變人們的消費行為,類似這樣的食品雜貨宅配需求正在增加當中,相關業者加徵人手送貨。
    2020/05/26 19:58
  • 波音先復工 西雅圖廠開2.7萬員工上班

    美國在過去五個星期,失業請領人數已經超過2640萬人,白宮經濟顧問不樂觀預警,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數據會很糟糕,失業率將達到16%、甚至更高。搶救經濟的根本之道,是讓民眾能夠恢復工作,波音公司就宣布了復工計畫,讓2萬7千名的員工回到西雅圖廠區工作。威斯康辛州的製造業,之前就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現在更是陷入絕境,新訂單的數量大減9成;另外,因為疫情禁令影響,當地牛奶需求量驟減,導致市場供過於求,相關單位怕奶價大跌,所以要求酪農把牛奶到掉。
    2020/04/27 19:57
  • 疫情創美酪農業 逾十萬公升牛奶倒水溝

    新冠肺炎,美國酪農業,也成最大受災戶嗎,這一陣子受疫情影響,全美餐廳和學校等關閉,導致牛奶生產過剩,有農場每天都得倒掉超過10公升的牛奶,另外各種打零工維生的人也受到衝擊,有共乘車駕駛,沒生意做,擔心斷炊,也演員平時靠接案維生,現在卻工作歸零,不知道該怎麼養家。
    2020/04/05 20:35
  • 疫情重創酪農經濟!每天9萬公升牛奶被迫倒水溝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告急,當地確診人數已突破24萬人,成為全球染疫人數最多的國家。當地農牧業更大受衝擊,隨著餐廳學校陸續關閉,進而出現「牛奶過剩」的慘況,導致酪農業者因無法販售,每天須將9萬4千多公升的新鮮牛奶倒進水溝。
    2020/04/03 16:04
  • 日本全國停課 學童悶壞.團膳業憂倒閉

    日本為了有效控管疫情,首相「安倍晉三」宣布3月2號起,全國中小學、高中停課。停課命令實施滿一週,正值活力旺盛的小學生無處可去,家長擔心會把孩子悶壞,但又不敢冒然帶小孩出門,讓父母相當苦惱。而政府也因此鬆綁限令,允許學童前往圖書館借書,以及在經由學校認可的操場活動。不過停課決定也打擊了學校團膳產業鏈,包括菜農、酪農、物流業等等,一夕間幾乎失去所有配合單位,嚴重影響生計。
    2020/03/10 19:55
  • 川普簽「美加墨貿協」攬為政績 民主黨轟搶功

    美國總統彈劾案的參議院審判,如火如荼進行中,但美國總統川普處變不驚,因為他剛剛握著一個向全美藍領勞工邀功搶選票的大勝利:美墨加三國的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正式簽署,這算是川普兌現競選承諾,不僅對美國汽車業與酪農業大大有利,也牢牢牽住加拿大與墨西哥兩個鄰國,不讓中國的經濟攻勢將之各個擊破。但民主黨提醒美國人民:這份協定是經過民主黨人再三爭取修改後的版本,川普只是撿走了功勞。而參議院彈劾案的傳召證人程序,將在明天投票,關鍵證人若能出現作證,證詞可能不利川普,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表示:沒把握共和黨同僚都不跑票。
    2020/01/30 20:08
  • 酪農移工試辦卡關 勞長許銘春:討論細節中

    為解決農業缺工問題,勞動部4月公告開放酪農業移工試辦,但由於來源國因素,至今仍卡關。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正與來源國協商中,目前已有泰國、印尼來台參訪過。
    2019/11/06 16:41
  • 搶救唸歌文化 國寶嬤為在地萬丹鮮乳跨刀助陣! 等你來

    就是要在地!萬丹酪農戶限定品牌,堅持100%使用台灣酪農原鄉-屏東萬丹生乳,結合台灣在地特色食材,如:萬丹紅豆、新竹寶山黑糖、芋頭等, 只為提供最實在、道地『在地新鮮味』!這回萬丹鮮乳更結合在地文化,力邀台灣傳統藝術唸歌大師-『國寶嬤』楊秀卿老師,以獨創式口白唸歌,唸出萬丹代代傳承的飼牛文化與在地名產好味,保證好聽又袂礙胃!自9/11~10/10間,邀請所有朋友上線跟國寶嬤PK「國寶嬤唸歌SHOW」,看誰人唸比伊卡好?!同期間購買萬丹任一系列商品發票並上線登錄,亦有機會把GOGORO 3,及台南知名老店合成帆布袋帶回家!  
    2019/09/17 09:00
  • 供不應求! 萬丹鮮奶芋頭飲熱銷中!  

    史上最有感的芋頭飲上市了!100%台灣在地食材,加上全程無添加,僅使用生乳加芋頭製成!萬丹鮮奶芋頭飲4/10在全省7-11獨家香濃上架!一解芋頭迷嘴饞!萬丹系列一向支持且不斷開發台灣在地食材,這次選用100%台灣芋頭,搭配萬丹單一乳區的鮮乳,繼萬丹鮮奶黑糖飲、鮮奶紅豆飲後,萬丹鮮奶芋頭飲再度成為台灣在地好食材的代表力作,更是目前超商貨架上唯一的芋頭包裝飲品!除主打台灣在地食材,萬丹對於食材把關層層嚴控,每顆芋頭都經過產地實際溯源,嚴選上等的檳榔心芋製作,搭配萬丹酪農專業新鮮且高品質的生乳,無任何其他添加的簡單配方,打造出綿密的口感和濃郁的芋頭香氣。
    2019/04/18 12:00
  • 酪農缺工缺很大 預計七月外籍勞工來補缺

    台灣酪農業長期面臨缺工狀況,很多牧場只能靠自己家人,全部總動員來苦撐,現在農委會打算七月份,開放引進外籍勞力,來幫助酪農戶,解決勞力缺口的問題,目前試辦一年,最多400位名額,而酪農戶肯定政策鬆綁,但也擔心這樣的外籍勞力根本不夠補足,還有相關政策也需要相關單位詳細說明。
    2019/04/05 23:36
  • 福島酪農談311 要把消失130頭乳牛養回來

    311東日本大地震及福島核災屆滿8週年,福島縣離「難返區」很近的佐久間牧場已重新營業,今年1月開始生產生乳。牧場主人佐久間哲次表示,要把震災後消失的乳牛養回來。
    2019/03/11 18:16
  • 談判期限最後一天 美加達成NAFTA協議!

    加拿大和美國,趕在NAFTA談判期限的最後一天,終於達成了貿易協定;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三方也將共同簽署新的NAFTA協議。加拿大同意對美開放3.5%的乳製品市場,另外也對輸美汽車數量設上限,美國則是同意對260萬輛加國汽車免徵關稅。至於美國之前對加拿大祭出的鋼鋁關稅,雖然目前仍在討論當中;不過加拿大可能會以限額輸出。來換取美國取消關稅。加拿大開放乳製品市場後,為了怕引發國內的反彈,政府也宣布會對國內的酪農業進行補償。
    2018/10/01 19:50
  • 地震、水災、颱風免驚! 台灣高科技防減災

    今年可以說是日本的「災難之夏」,地震、熱浪、水災、颱風接二連三,災情也蔓延到國內產業,包含商業、酪農業、製造業等產能都受到影響,有了日本的前車之鑑,台灣面臨極端氣候威脅,國內相關的農產畜牧、電子、高科技業能不能從中找到因應之道?
    2018/09/13 23:10
  • 關西機場水抽乾了! 第一航廈可望週五運作

    北海道地震後第5天,今天迎來入秋最低溫,攝氏5.4度讓災民苦上加苦。強震後停電也重創酪農業,北海道牛奶供應短缺、還出現馬鈴薯和海膽荒。另外,一週前遭強颱燕子重創的關西機場今天航廈水已經抽乾,希望趕在這個週五恢復第一航廈的客機起降。
    2018/09/11 20:10
  • 仍需節電 北海道8千戶沒水.逾2千人避難

    北海道強震,發生至今進入第五天,慘遭土石掩埋的重災區厚真町,失蹤居民的遺體已經全數尋獲,失親之痛的悲傷之外,北海道全民的挑戰還在持續,因為截至今天(10日)白天為止,仍有超過2500人在避難、8000多戶斷水,就連電力供應也吃緊,日本政府已經呼籲家庭、企業,共體時艱省電,目標至少節省兩成的電力!
    2018/09/10 19:50
  • 節約用電20% 地標札幌電視塔晚上不點燈

    從6日發生地震到今天,日本政府宣布共有44人死亡,在土石流中失蹤的民眾都已經被找到。缺水少電對北海道農業、酪農業帶來慘重影響,為了避免糟糕到要分區限電,北海道電力公司也上街呼籲民眾,希望大家配合節約用電20%的目標,因此百貨公司提早打烊,札幌地標的電視塔晚上也不點燈。
    2018/09/10 13:02
  • 關西‧新千歲機場重啟! 週六廉航飛台北

    這個星期因颱風、強震受創的日本,持續搶救災情。根據NHK統計,北海道大地震已經造成17人死亡,21人失蹤;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今天恢復部分國內線航班,北海道新幹線下午也通車,目前境內一半以上用戶已經復電,但不少酪農業、製造業工廠,都因為缺電停擺。至於關西地區的門戶關西機場,今天恢復約三成的國內航班,明天將重啟部分國際線,由樂桃航空飛台北、首爾、香港、上海等12個航班。
    2018/09/07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