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台北地震玻璃罐轉晴鋒面0403餘震序列地震桃園神社張家駿新娘
  • 搜尋:

    酪農 結果共141筆

  • 快訊/暗示林鳳營有不明添加物 味全對網友提告

    最新消息,味全公司大動作對網友提告,主要是有網友散播惡意貼文,暗示林鳳營鮮乳有不明添加物等問題,味全認為是不實言論,已經傷害到酪農和公司信譽,所以首波針對9位包括PTT和臉書網友的帳號,請檢察官介入偵辦也同時請律師提出妨害名譽告訴,不過味全強調這跟「秒買秒退」的事件沒有任何關聯。
    2015/12/25 14:22
  • 「小酪農鮮奶」殺出商機! 搶超市通路銷量夯

    受到頂新風波的影響,民眾發起秒買秒退的活動,林鳳營鮮奶受到抵制,銷量掉2成,但也有不少民眾有喝牛奶的需求,開始注意到架上的「小農鮮奶」。像是全聯通路找上「六甲田莊」鮮奶,一週鋪貨兩次,很多民眾想買還撲空;另外像是微風超市賣的「小農鮮奶」,單價高、鎖定不同客層,銷量也相當好,在食安風波中,小酪農的產品反倒殺出重圍。
    2015/12/12 19:28
  • 南下安撫酪農 味全高層保證乳款照發

    看到全台秒買秒退林鳳營鮮乳的行動,屏東味全的酪農戶們感到十分痛心,因為辛苦養牛產出的鮮乳都因此而被浪費掉了,而為了安撫不安的酪農們,味全高層也南下屏東拜訪合作的酪農戶們,掛保證生乳照收,乳款照給,還會提早半個月發放,有了味全高層的保證,也讓這群酪農戶們,從原先低調怕又惹怒消費者的心情,開始慢慢願意說出心聲,呼籲消費者別再浪費他們的辛苦結晶!
    2015/12/12 17:55
  • 抵制壓力大 酪農父子悔拍林鳳營廣告

    秒買秒退抵制林鳳營的正反意見兩極,看在酪農的眼裡擔心生存不下去,食物銀行則認為是種浪費,究竟這樣的方式有沒有真正達到抵制頂新,大學行銷系教授認為頂新除了味全還有其他更大的事業,包括食品、101,味全牛奶賣不出去對大老闆根本沒影響,反而衝擊到員工和股民,而味全公司為了挽回商譽,找雲林一對酪農父子拍廣告,事後這對父子成了箭靶而承受龐大壓力,抵制行動受害的似乎都是無辜遭牽連的人居多。
    2015/12/11 20:13
  • 退貨鮮乳未喝報廢 林鳳營酪農嘆浪費

    網友在大賣場發起秒買秒退活動要抵制林鳳營鮮乳,引發社會正反兩極意見,先前風暴延燒時為了挽品商譽,味全公司還找了一對父子檔酪農拍廣告,現在又發生秒買秒退抵制行動,看在契作的酪農眼裡鮮乳開蓋之後直接報廢等於心血被白白浪費,酪農們無奈夾在企業和消費者之間,宛如夾心餅乾內心五味雜陳。
    2015/12/11 12:46
  • 獨家/牛擠乳先SPA 「圓盤榨乳機」像另類旋轉木馬

    台灣養的乳牛幾乎都是同一個品種,但為什麼做出來的鮮奶口感會不太一樣,關鍵就在源頭「牧場」裡。而且這幾年,台灣的酪農不斷提升飼養技術,已經有超過兩成酪農,運用物聯網,幫牛戴上「乳牛版的小米手環」,監控他們的食量和泌乳量。
    2015/10/14 19:27
  • 獨家/抵制風波1年後谷底爬升 林鳳營搶第二

    去年10月,消費者抵制頂新,味全林鳳營鮮奶受到波及,從市佔率三成五,業績對半砍,一直到現在林鳳營努力求生,包括推促銷、推產銷履歷透明化,到拍酪農廣告,試圖用故事打進人心,事隔一年拚回了原本六到七成業績。但就在上個星期,董事長李鳳翱突然辭職,外傳是和回鍋新上任的執行長不合,但遭味全否認。
    2015/10/14 18:07
  • FOCUS/全球最大自貿區成形 TPP影響民生消費

    跨太平洋12國,達成歷史性協議TPP後,對一般民眾生活有什麼影響!拿日本來看,比如進口牛肉,現在課38.5%的關稅,一旦協定生效,關稅就會降到27.5%,15年後再降為9%,消費者將可以買到更便宜的牛肉,但農家就怕大量便宜的外國商品流入,啟動價格競爭,紛紛開始想方設法祭出高品質戰略。紐西蘭酪農則寄望TPP為他們打開更大的市場,南美四國則希望複製「亞洲四小龍」模式,讓他們躋身「美洲四小獅」。
    2015/10/07 21:53
  • FOCUS新聞/TPP最終談判 美國有不能破局壓力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美國時間28日在夏威夷展開最終談判,這個關係12個國家、影響全球四成經濟的貿易談判,加拿大因為酪農業保護政策,不願開放乳製品進口跟美國槓上,而主導整體談判走向的美日兩國,則糾結稻米進口與汽車關稅廢除的問題上,但如果各國持續堅持不讓步,最糟可能會讓TPP流產,尤其美國明年總統大選,屆時選戰恐將影響輿論態度,阻礙法案在國會闖關,所以歐巴馬有必須在今年談定的壓力。
    2015/07/29 20:21
  • FOCUS新聞/就地取材野味勝珍饈 安地斯山有名廚

    木柴大火烤肉很美味,卻有環保的問題,不過在酪農業大國「阿根廷」到現在依舊熱愛木柴與木炭烤肉,還有被西方媒體奉為阿根廷廚神的名廚「瑪曼」,更是出書推崇到野外就地取材,才能享受肉類最原始、天然的美味,現在阿根廷聞名全球的烤肉功夫還吸引美國新銳大廚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取經,要恢復美國南方大火烤肉、大口吃肉的傳統。
    2015/07/06 22:48
  • 「味全」22年首虧損! 股東會遭問如何救形象

    (資料照片) 味全一早舉行股東會,公佈財報是22年來首度虧損,今年不發現金股利,會議上也有小股東提問,味全形象還是很差,該如何挽救?他們強調會把經營透明化,除此之外,味全最近新推的林鳳營廣告,找來合作40年的酪農父子背書,希望塑造溫情牌,讓消費者買單
    2015/06/24 20:06
  • 「味全」22年首虧損! 股東會遭問如何救形象

    味全一早舉行股東會,公佈財報是22年來首度虧損,今年不發現金股利,會議上也有小股東提問,味全形象還是很差,該如何挽救?他們強調會把經營透明化,除此之外,味全最近新推的林鳳營廣告,找來合作40年的酪農父子背書,希望塑造溫情牌,讓消費者買單。
    2015/06/24 14:06
  • 無人機當起牧羊犬 現代畜牧吹科技風

    許多領域現在都開始應用「無人機」,但是你有看過用無人機趕牛的嗎?澳洲昆士蘭的畜牧業派出無人機幫忙趕牛羊,酪農們只要在遠端遙控無人機,就可以把牛群趕在一起,省時又省力。
    2015/05/27 10:27
  • 【FOCUS新聞】​強尼戴普愛犬偷渡 澳洲下安樂死通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影星強尼戴普,近日到澳洲拍攝新片《神鬼奇航》第5集,他搭乘私人飛機抵達澳洲,還偷偷挾帶兩隻愛犬入境,由於澳洲是酪農大國對於動物檢疫相當的嚴格,事件曝光後,澳洲農業部長相當震怒,限強尼戴普在週六前將寵物送回美國,否則就要進行安樂死,雖然大明星違法有錯,但許多澳洲人都認為要安樂死2隻小約克夏,實在有點太超過,因此上萬網友連署為小狗狗請命,目前已經傳出,強尼戴普決定盡快帶著兩隻愛犬離開澳洲
    2015/05/15 20:05
  • 深知酪農財力 5熟人恐嚇勒索1600萬

    恐嚇取財集團專找養牛的酪農戶!其中雲林崙背鄉最大的一戶收到歹徒寄出的恐嚇信,要求1600萬現金,酪農沒給錢竟然被開車擄走,2個小時才釋放,警方埋伏假扮成酪農的員工,發現5名嫌犯都是熟人,主嫌是當地洗車場員工,幫酪農洗過車,另一人是賣藥給酪農的藥商,還有一人本身就是酪農
    2015/05/07 12:08
  • 恐嚇酪農開槍擄人 警攻堅抓5嫌犯

    中部警方破獲一起連續恐嚇取財案,受害人都是酪農,歹徒先寄恐嚇信,要求1600萬現金,被害人沒給錢,竟然遭到強行擄走。另外兩名酪農,則是遭到槍擊,其中一人送醫,警方假扮酪農一個多月,今天兵分八路攻堅,一舉抓到五名嫌犯
    2015/05/06 23:37
  • ​〈快訊〉恐嚇綁架酪農 中打雲林警方8路抓四嫌

    雲林縣有多位酪農分別在今年1月至3月遭恐嚇,恐嚇信裡面有子彈、農藥,崙背鄉一位廖姓酪農被甚至被要求付款1千6百萬元,否則要他的命,這名酪農不理會,還遭歹徒綁架,警方今天兵分8路逮捕4人,現在偵訊中
    2015/05/06 19:49
  • ​【一步一腳印】「大動物醫師」的熱血

    台大獸醫研究所畢業的龔建嘉(阿嘉),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大動物出診獸醫,專門幫乳牛看醫生。因為他深知台灣大動物獸醫存在嚴重的年齡斷層,加上性格中帶著一股想與眾不同的倔強,讓他放棄了輕鬆的貓狗獸醫,毅然決然地投入相對冷門的大動物領域。儘管每天得站在牛屁股後工作,收入也不穩定,但肩負守護乳牛的使命,讓他感覺到自己的工作價值。跳脫社會對人生勝利組的設定框架,不甘於被束縛,阿嘉不斷突破自我,實現工作的願望,更從中發現酪農面臨的大問題,正準備推動一場鮮乳革命
    2015/04/06 10:31
  • 【FOCUS新聞】4/1日起解禁!生乳不再配額 量必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將在4月1日,解除實施了30年的牛奶生產配額的限制,也就是未來歐盟國家的酪農,所生產牛乳量沒有上限,歐盟鬆綁主要原因,是國際市場對牛乳需求大增,尤其是亞洲地區和中國大陸。歐洲的牛奶長期以來,都是供過於求,1公斤的牛奶成本大約是23元台幣,但一度竟跌到只剩8元多,酪農根本血本無歸,因此歐盟才會祭出配額制,希望能控制牛奶價,歐盟配額限制鬆綁後,歐洲許酪農大企業已經磨拳擦掌,要和牛乳大國紐西蘭,搶食中國大陸的市場
    2015/03/31 21:20
  • 日本奶油大缺貨 全球巧克力也恐變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4/11/18 21:23
  • 劣油風暴/抵制頂新延燒衝擊 埔心牧場嘸人參觀

    劣油風暴持續延燒,全民抵制頂新味全商品,最感無辜的恐怕就是牧場跟酪農戶們,像是桃園的味全埔心牧場,業者坦言生意已經受到影響,一上午沒有團客進場,散客更是只有20人,而台南六甲的林鳳營牧場,雖然現在仍維持每日37公噸生乳的供應量,但員工們看到消費者抵制情況也擔心日後生計不保,另外周遭賣生乳給味全的酪農戶們也很憂心,味全若無法抵擋這波食安風暴,可能會停止向酪農戶收購生乳。
    2014/10/14 15:25
  • 劣油風暴/抵制「林鳳營」!鮮奶版圖洗牌 小農竄起

    根據統計,企業每年向酪農收購的生乳量,味全是第一名,有12萬噸,其次是統一和光泉,這回爆發飼料油事件,消費者信心崩盤,連帶頂新味全旗下的鮮乳,頻頻遭退貨,對大廠失望,也讓不少人轉而尋找小農鮮乳,有機超市光這3天,小農鮮乳業績成長50%,而像是台灣大學農場出產的鮮乳,這幾天人潮比以往更多,下午3點開賣,有人中午12點來排隊,為了一罐鮮乳,等了3個多小時。
    2014/10/13 18:10
  • 美味和牛怎養? 李登輝北海道取經

    高級的日本和牛是老饕最愛,台灣一年的牛肉市場有2、3百億新台幣,但台灣牛只佔了5%,其他全都是進口牛!為了要幫台灣酪農業取經,李前總統特地到北海道農場參訪做功課,還透漏自己很愛吃牛肉,只是現在年紀大了,假牙咬不太動,只能吃薄片,不過癮!
    2014/09/23 20:40
  • 台南疑爆牛流行熱 246頭發病31死

    台南市酪農業疑似爆發牛流行熱疫情,一個禮拜來,已經有246頭乳牛疑似感染牛流行熱,其中有31頭死亡,由於台南市的牛乳產量佔全國1/4,牛感染流行熱的話,泌乳減少,生產的生乳也不能使用,爆發疫情,引起關切,不過動保處表示,疑似染病的牛隻只有百分之一,影響不大。
    2014/04/15 13:17
  • 「自由貿易」兩面刃 日澳「汽車換牛肉」

    日本和澳洲歷經7年談判,終於對自由貿易協定EPA,達成具體共識,日本將調降澳洲進口牛肉的關稅,來換取日本車,以零關稅 前進澳洲市場,日澳簽訂貿易協定,可以逼迫美國在TPP中的美國牛肉進口讓步,不過日本酪農擔心,進口牛肉衝擊市場價格,恐怕讓本土牛肉失去競爭力。
    2014/04/08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