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顧婕直腸癌急診爆廢公社蔡阿嘎房租北港房租壓力地震速報胸型
  • 搜尋:

    酪農 結果共141筆

  • 歐洲奶價崩跌 酪農上街灑奶抗議

    歐洲酪農最近叫苦連天,由於供過於求,牛奶價格直直落,生計也跟著沒著落,歐盟各國農業部長,為此特別召開緊急會議,希望有效解決牛乳過剩、價格慘跌的問題,各國酪農開著大型拖拉車,集結在歐盟總部外,還當場在大街上倒牛奶,表達抗議。
    2009/10/06 14:10
  • 〈獨家〉乳牛熱壞乳汁少 電風扇、灑水助消暑

    今年夏天真的好熱,怕熱的乳牛都受不了,分泌的乳汁比往年還來得少,酪農為了替牛消暑,祭出至少10台大電風扇整天吹,每5分鐘就替牛隻灑水,希望別讓新鮮牛奶產量再減少!
    2009/08/02 18:42
  • 日乳牛太好命 吃高檔「越光米」

    日本品種相當優良的「越光米」,最近因為生產過剩,居然拿去餵牛吃!日本酪農業者與稻農合作,以半價買進生產過剩的越光米還有稻梗,用來當牛飼料,希望乳牛吃了高檔貨,生產的牛奶品質更好,您可能想像不到,乳牛的嘴也很刁,吃慣越光米,原本的飼料牧草,根本就不想吃了。
    2008/12/07 09:49
  • 〈快訊〉國人放心喝 17國產鮮奶檢驗合格

    大陸毒奶引發全台民眾恐慌,不過農委會傳來好消息,17家國產鮮奶通通合格!第二批鮮奶廠商,包括酪農、台農、柳營鮮乳跟東海大學鮮乳以及養樂多全脂鮮乳,全部經過國家安全檢測,請民眾放心飲用。
    2008/09/24 20:18
  • 毒奶風波未竟 北京牧場嚴格把關

    大陸爆發牛奶含有三聚氰胺藥劑的事件後,大型乳業紛紛中箭停產,供應生乳的酪農也面臨生乳賣不出去,只能倒掉的悲慘景況。北京郊區的幾座大型牧場雖然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但牧場人員也氣憤地指出,有些不肖業者甚至在牛飼料裡就摻進三聚氰胺,害得無辜酪農連帶損失。而部分安全過關的業者則希望,大陸政府能藉此機會,整頓酪農業。
    2008/09/23 21:00
  • 抓到了! 酪農耿姓兄弟疑毒奶粉禍首

    三鹿毒奶粉事件,所造成的病童人數可能超過1500,除了甘肅情況嚴重外,三鹿總公司的所在地河北,現在病例數也達到了861人;同時河北警方宣布,已經逮捕4名嫌犯,其中一對兄弟因為曾被三鹿拒收鮮奶,涉嫌在去年底購買了20公斤的三聚氰胺,分批添加到鮮奶中。
    2008/09/16 19:30
  • 抗議病牛乳! 酪農帶牛羊國會伸冤

    立法院今天出現一群嬌客;苗栗縣長劉政鴻,帶著載滿一貨車的牛羊北上,因為不滿病牛乳報導,他們要替駱農請命;只是現場狀況不少,不只牛隻猛流口水,2頭山羊更是留下一地排泄物。
    2008/04/26 00:50
  • 病牛乳/誤報病牛乳 愛之味損失4億多元

    雲林苗栗被平面媒體報導疑似病牛乳事件,衛生單位檢驗結果,愛之味5項乳品都合格沒問題,但報導至今,已經造成業者重大傷害,除了商譽受損,金錢損失相當驚人,愛之味股票市值縮水,將軍鮮乳廠和酪農牧場停工,總計高達4億4千多萬。
    2008/04/21 18:23
  • 病牛乳/用桶子裝生乳挨批 主嫌出面道歉

    知名廠商牛乳,遭人踢爆疑似用了病牛乳,被驗出抗生素,而提供生乳的就是雲林縣崙背鄉的7家牧場,檢方調查發現,崙背鄉農會員工廖登成就是牧場仲介,也是主要嫌疑人,他說會幫酪農介紹買家,以高出契約加工廠7元收購剩餘乳,全是為了幫助酪農維持生計,收集生乳過程不夠嚴謹,造成衛生安全恐慌,他也出面道歉。
    2008/04/17 18:03
  • 病牛乳/生乳運送不衛生 查辦農會員工

    知名廠牌的牛乳,到底有沒有用病牛乳,報告要等1個星期;苗栗雲林檢察官查出,現崙背鄉農會員工廖登成負責僱用擠乳工人,向7家牧場低價收購剩餘乳,再賣給苗栗縣農會酪農鮮乳加工廠,雖然廖登成否收購病牛乳,但檢方認為牛乳運送時,沒有放在低溫擠乳筒,違反衛生安全,勒令10萬元交保。
    2008/04/17 11:19
  • 【新聞念真情】日歐吉桑台灣Long Stay 博士播種

    獸醫博士香本穎利是在台灣Long Stay最久的日本人,不過,香本在台灣過著並不是遊山玩水的退休逍遙生活,香本不收入任何酬勞,義務性的指導酪農和獸醫師照顧牛隻的專業,最大的心願是在台灣蓋間大型動物診療所,提升國內獸醫師的水準;這位外國朋友在台灣土地上散播專業熱情的故事,我們帶您來瞭解!
    2007/10/19 21:01
  • 荷包恐縮水 生乳預計每公斤漲5元

    酪農協會決議調漲「生乳」售價,每公斤漲5元,現在就等農委會公告。雖是說反映成本,但這麼一來,國產乳製品,包括鮮奶、奶粉等,很可能也會跟連鎖漲價,常買鮮奶的民眾,恐怕又得多花錢了。
    2007/05/10 12:22
  • 研究衝擊奶市場 酪農無奈:國家掛保證

    交通大學發表鮮奶高溫殺菌流失營養的研究,可能衝擊鮮奶銷售量,盛產鮮奶的花蓮酪農場面對這項學術研究,不知該如何是從,只能強調既然一切依照國家標準生產,只能說「國家掛保證」,希望不致影響消費者飲用鮮奶的選擇。
    2004/11/21 17:55
  • 花蓮好山好水 酪農發展全台第一

    花蓮因為好山好水,環境不受污染,近年來當地酪農業相當蓬勃發展。透過鏡頭,帶大家去花蓮看看當地現代化的大型牧場,不只牛舍寬敞,聽說這裡的乳牛很好命,每天聽交響樂、睡進口床墊。
    2004/10/28 10:09
  • 牛糞加毒物製有機肥? 檢方調查

    彰化縣福興鄉酪農最近發現,有人堆置牛糞之後,疑似再加入來自焚化爐有毒的戴奧辛飛灰,製作有機肥,可能對農地造成影響,檢察官率員調查,出租地主則說他不知情。
    2004/07/23 14:05
  • 一個頭兩個大 雙頭乳牛模樣怪

    彰化縣田中鎮有一名酪農,飼養的一頭乳牛,產下一隻兩個頭相連的乳牛,這隻牛各自有一對眼睛、一個鼻子及嘴巴,可是卻共用一對耳朵,酪農認為這頭乳牛存活的機率不大,有意送給相關單位做研究。
    2003/08/27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