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酪農撐不住牛奶恐漲一成!光泉、林鳳營未回應

記者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9:07

烏俄戰爭爆發後,飼料價格飆升,導致國際牛奶價格漲了大約30%,國內生乳雖然只有20%仰賴進口,受飼料大漲影響,酪農也要漲價,牛奶價格預計會漲一成。

圖/TVBS

 
機器手臂伸進柵欄中,擠出牛奶,機器過濾後牛奶大功告成,不少人喝咖啡或為了營養喝上一杯,但烏俄戰爭開打飼料價格飆升,國際牛奶漲了30%台灣也受到影響。

乳牛飼料除了因為戰爭變貴了,先前疫情塞港也是原因之一,國內酪農喊著吃不消,乳業協會預計3月下旬開會討論。

乳牛牧場業者黃常禎:「10萬台幣的話現在漲2.3倍啦,帶動原物料都大漲,像玉米來講漲差不多50%。」

 
圖/TVBS

業者說牧草飼料運費通通喊漲,連帶影響牛奶價格有可能會漲一成左右。

乳牛牧場業者黃常禎:「請人原本都3萬5來講,現在都要再加1萬才請的到人。」

圖/TVBS

根據乳業協會統計,台灣國內自產生乳佔80%,每年約有43萬噸,進口牛乳佔20%主要來自美國和紐澳,目前國內生奶價格每公升落在31到32元,飼料價格變貴牧場還面臨缺工問題,導致生產成本大增,接下來要漲幅8到10%。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會爭取黃小玉免稅時程再延兩個月,減輕酪農壓力,至於國內鮮奶大廠,像是光泉林鳳營未來會不會調整售價,截稿前都沒有回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價格#農委會#乳業#牛乳#漲幅#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136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