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鄉民代表 結果共127筆

  • 李問挑戰連江縣長 綠委:全力完成離島政黨輪替

    民進黨選對會8號傍晚拍板徵召馬祖黨部主委李問參選連江縣長,多名立委洪申翰、黃世杰、趙天麟、周春米、范雲、湯蕙禎等人也在臉書表達全力相挺。李問表示,「這是民進黨創黨36年以來,第一次在金馬地區提名縣長候選人,對地方和我個人意義重大。」馬祖四鄉五島長期由國民黨執政,就連9席縣議員也只有1名無黨籍,其他都為國民黨籍。洪申翰強調,政黨輪替被視為民主化的指標之一,這次李問帶領其他縣議員、鄉民代表、村長參選,這樣的決心和毅力需要被更多人看見。 民進黨選對會8號傍晚拍板徵召馬祖黨部主委李問參選連江縣長,多名立委洪申翰、黃世杰、趙天麟、周春米、范雲、湯蕙禎等人也在臉書表達全力相挺。李問表示,「這是民進黨創黨36年以來,第一次在金馬地區提名縣長候選人,對地方和我個人意義重大。」馬祖四鄉五島長期由國民黨執政,就連9席縣議員也只有1名無黨籍,其他都為國民黨籍。洪申翰強調,政黨輪替被視為民主化的指標之一,這次李問帶領其他縣議員、鄉民代表、村長參選,這樣的決心和毅力需要被更多人看見。
    2022/08/09 09:49
  • 快逃!雲林台西晴天海水倒灌 中排潰堤百頭豬隻險遭滅頂

    今(8)日上午,雖是大晴天,卻發生海水倒灌的情形,在雲林縣台西鄉的海埔新生地養殖區,靠近61線附近,該地供水中排發生堤防潰堤,導致沿海豬農所飼養的豬隻險遭滅頂,魚塭區也汪洋一片,造成漁產流失,鄉民代表陳文求獲知後,趕到現場並通報相關單位設法搶修。
    2022/07/08 11:44
  • 救命錢來了!這地區每人發1千元振興金 領取條件一次看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不少民眾家裡生計受影響。屏東縣鹽埔鄉所表示,經鹽埔鄉民代表會同意編列預算,會在於七月中旬發給鄉民每人1000元振興經濟消費金,希望這項福利能給鄉民一點好運。另外鄉公所也呼籲,為避免群聚風險,建議同戶口委託1人代表領取消費金即可。
    2022/07/06 20:22
  • 彰化花壇鄉代曾文志猝逝!被發現陳屍自宅 死因待釐清

    彰化縣花壇鄉民代表曾文志驚傳猝逝!今(3)日下午曾文志被家人發現陳屍在房間內,享年64歲,警方獲報後抵達現場,初步研判無他殺之嫌,但由於前一天曾文志並無異樣,因此真正死因仍待調查。
    2022/07/03 17:51
  • 2021台灣代表字?網答案一面倒 再掀過去5年是這些

    今年台灣經歷2次民代罷免投票、台鐵出軌事故、高雄城中城大火等,大事件的記憶已深深烙印在許多人心中。如今就要告別2021,有網友拋出問題「2021台灣年度代表字是什麼?」對此,鄉民們一面倒地回應同樣答案,同時回顧過去5年的代表字。
    2021/12/05 00:00
  • 比考駕照還難!連2天車輛翻落草莓田 鄉親嘆:真不好開

    苗栗縣大湖鄉湖安橋(大湖二橋)近日封閉進行拆除改建工程,怎料施工不到1週,卻接連兩天都發生轎車行駛捷徑小路,翻落草莓田意外;大湖鄉民代表黃惠琴昨(13)日在臉書PO出驚險瞬間,只見轎車整台側翻到草莓田裡,所幸車內人員僅受到驚嚇,並無大礙。照片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鄉親感嘆,「這種小路真的不好開」。
    2021/11/14 12:08
  • 三灣鄉代兒遭控酒駕 推倒鄰機車還辱罵警

    苗栗三灣鄉一名彭姓女鄉民代表的兒子,遭鄰居指控他酒駕開車回家,還把鄰居的機車推倒,車主聽到聲響出來理論,鄉代兒子還嗆叫警察,結果警方到達現場,鄉代兒子拒絕酒測,還辱罵員警不配合,立刻遭壓制帶回,不只開出拒測18萬罰單,還被依妨礙公務遭到移送。
    2021/10/19 15:08
  • 只用2票!烏坵鄉代會主席遭罷免 創首例

    只用了2張票就通過罷免案!金門縣烏坵鄉鄉民代表會共有3名鄉代,其中副主席陳興德與另一名鄉代黃志揚,在4日這天開會,以2票優勢決定罷免代表會主席蔡金照,他們認為他平常都不關心鄉務,就連縣長楊鎮浯上島視察也沒到場,有負選民所托,但蔡金照本人則回擊,說這根本就是兒戲,因為沒有召集罷免投票會議,也沒有正當投票程序,僅憑2個人就將他罷免,表示一定會按鈴申告。
    2021/01/06 12:19
  • 「發禮金」全數通過! 過年前大村鄉民可領2千元

    彰化縣大村鄉3萬8千多位鄉民,再過年前將領到公所發出的兩千元紅包!原來當地因為正新輪胎創辦人夫妻過世後,家族繳納的遺產稅,有大約20億元進入公所公庫,因此鄉民代表提出禮金發放自治條例,代表會全數通過墊付案,不只明年1月中旬鄉民可以領到2000元關懷禮金,還有意外保險提高到最高每人給付100萬元。
    2020/12/26 17:12
  • 未禮讓!鄉代、退休警駕車碰撞 翻覆釀2傷

    來看這車禍現場,賓士車被撞的四輪朝天,開車的是花蓮吉安鄉的鄉民代表,15日上九點多,經過吉安鄉一處路口時,一名退休員警開著車從橫向高速衝來,兩車當場發生擦撞,鄉代的車當場翻覆,兩名駕駛都受到輕傷緊急送醫。
    2020/10/15 19:24
  • 鄉代會勘遭痛毆 肋骨斷、腦震盪怒告傷害

    宜蘭一名鄉民代表,到老街會勘工程,卻遭對方毆打、腳踹後腦杓,造成肋骨斷裂、腦震盪,鄉代休養兩星期後,提告殺人未遂和重傷害,打人的工人自稱遭鄉代百般刁難,但對暴力行為,鞠躬道歉。
    2020/08/12 23:23
  • 方念華x郭子乾再度合作開票 郭子乾:下次找我播新聞

    總統大選周六登場,TVBS新聞台推出最強開票陣容,晚間新聞時段,主播夏嘉璐將播報全台最新開票實況,主播方念華也將坐鎮TVBS新聞台點評開票結果。晚間八點到十二點,分別由主播謝向榮、秦綾謙帶來候選人及各政黨最新反應,並透過虛擬鏡面呈現完整得票狀況,讓觀眾一次掌握全台選情。今年TVBS新聞台獨家跨平台與Yahoo!聯名合作開票,由主播方念華及郭子乾共同主持《決戰2020總統立委大選開票特別報導》,邀請趙少康、陳景峻及尹乃菁共同分析開票實況,11日下午三點至六點於TVBS新聞台55頻道及Yahoo!播出。此為繼2019年六都市長選舉後,兩人再度合作,並從網路節目晉升成為電視直播節目。NCC日前呼籲,禁止大選開票時的灌票行為,今年TVBS在全台各投開票所部署兩千人組成報票大隊,是全台唯一擁有報票人員且編制最大的電視台,開票數字最有根據也最即時,四點開票時,報票人員將以手機回報各地最新唱票數,透過清晰易懂的創意鏡面,呈現給觀眾。郭子乾也將化身為全球鄉民代表「柯蚊哲」,精選網友意見和提問,在節目中提出討論。
    2020/01/09 18:15
  • TVBS出動報票部隊 緊盯全台數千據點

    決戰2020,總統大選開票全台關注,TVBS新聞台再度與國內最大入口網站Yahoo!聯名合作,從下三點至六點在55頻道播出《決戰2020總統立委大選開票特別報導》,由主播方念華及郭子乾共同主持,邀請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以及尹乃菁,分析投票狀況。郭子乾四點後將化身為鄉民代表「柯蚊哲」,蒐集網友意見,替鄉民們提出各式大選議題,與全球鄉民共同關注投票結果。
    2020/01/08 13:00
  • 喊別盲目挺綠被砍傷? 警駁受傷鄉代說法

    雲林台西鄉民代表陳文求,元旦當天遭人持刀砍傷,左腿傷口深可見骨,他一開始表示最近在群組留言,不要盲目挺綠,懷疑因此引發綠營支持者不滿,惹來殺機,但後來又改口是私人恩怨,警方已經逮捕行兇的李姓男子,初步排除是選舉糾紛。
    2020/01/01 23:22
  • 屏東南州鄉代會主席林逢宜涉賄 一審判當選無效

    屏東縣南州鄉民代表會主席林逢宜被同選區對手林明達控告涉嫌賄選,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方法院民事庭審理後,認定林逢宜賄選,今(21日)判當選無效,可上訴。
    2019/11/21 20:39
  • 驚!離婚控鄉代介入 家暴男持刀闖會議攻擊

    鄉民代表幫忙處理民眾糾紛,怎麼公親變事主?19日上午,屏東車城鄉進行鄉代表會議時,一名男子竟然拿著菜刀闖入,揮刀攻擊鄉代表張水潮。據了解,這名男子過往多次毆打父母、砍傷兄長,更家暴妻子多達11次,而且都由張水潮代為調停,但男子指控,鄉代介入他的婚姻,張水潮則回應根本子虛烏有。
    2019/11/20 22:32
  • 一位難求!鄰居爭車位 私畫停車都塗銷

    停車爭議,前鄉民代表遭鄰居指控,國家就是你家,路邊停車格,高興畫就畫,不高興就塗銷,原來私有地蓋房子時,退讓三米變成既成道路,邊線外不影響停車,大家都可以停,但是地主不滿鄰居占用塗掉私畫的停車格,公所會勘後,私畫停車格都要塗銷,轉彎處畫紅線禁止停車。
    2019/07/26 13:45
  • 收賄147萬元 前復興鄉代會主席改判7年6月

    前桃園縣復興鄉鄉民代表會主席張永專涉嫌在任內藉由LED燈具採購案收取業者147萬餘元。一審依圖利罪判張6年徒刑,二審高院則認為構成收賄罪,今天改判刑7年6月。
    2019/06/13 16:13
  • 便民「公開手機」 議員蔡淑君反遭電話騷擾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近來收到不少粉絲騷擾,無奈只好報警處理!市議員蔡淑君,不時在網路分享工作紀錄,親民的風格受民眾喜愛,不過有粉絲半夜打騷擾電話,甚至傳裸照跟不雅語音,原本蔡淑君希望公開的手機號碼,是讓民眾方便陳情,但這下反而讓自己生活,大受影響。
    2019/05/19 13:56
  • 太囂張!鄉代兒性侵檳榔西施 嗆警:打電話給我爸

    宜蘭1名張張姓男子2年前找1名檳榔西施到家中聊天,沒想到卻對女子伸出狼爪,過程中還揚言黑白兩道都很熟,讓對方不敢反抗,性侵得逞。案件曝光後,男子找受害者理論,並搬出鄉民代表兒子的身分嗆警,態度相當囂張。法官審理後,依妨害性自主罪嫌判張男4年徒刑。
    2019/05/03 19:41
  • 女移工疑遭性侵 鄉代遭指控發誓自清

    女移工遭性侵害的羅生門,女移工指控前往雇主家中途中,遭仲介帶到小房間,飲料中疑似被下藥喝了昏迷,醒來全身赤裸懷疑遭性侵,還發生了兩次,遭指控的是一名鄉民代表堅持露臉,發誓澄清沒有侵犯女移工。
    2019/04/18 15:34
  • 彰化鄉代涉下藥性侵 外籍女看護哭訴「醒來全身被脫光」

    彰化線西鄉傳出某鄉民代表性侵女移工,該名鄉代疑似利用職務之便,對女移工伸出狼爪,下藥性侵後再分配至雇主家,事後該名女移工的同鄉見她神情不對勁,性侵事件才因此曝光,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中。
    2019/04/18 07:56
  • 史無前例!他驗票逆轉勝卻無法當選 法官:你有夠衰

    林內鄉民代表候選人黃清得以496票對497票,1票之差輸給蘇信德,但蘇卻在當選5天後因病過世,黃提出當選無效之訴,驗票結果還多出3票逆轉勝,但法官沒有宣布勝選,反而說「你有夠衰」,原來因蘇辭世沒有對造人,得票逆轉也不能判他勝選。
    2019/02/01 17:08
  • 賄選一票30萬 彰化埔鹽鄉代主席遭收押

    彰化縣埔鹽鄉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武騰涉嫌在這屆主席選舉中,以一票新台幣30萬元向多名鄉代買票以利當選主席,彰化地檢署昨天發動搜索並訊問陳武騰等人,訊後聲押陳武騰獲准。
    2019/01/10 16:15
  • 嘉檢查賄 累計13人遭提當選無效之訴

    嘉義地檢署強力查賄選,近日再對5名嘉義地區的鄉民代表、村長、里長當選人提當選無效之訴,累計有13名當選人被提當選無效之訴,包括前嘉義市議會副議長郭明賓。
    2018/12/28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