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用2票!烏坵鄉代會主席遭罷免 創首例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3:15

只用了2張票就通過罷免案!金門縣烏坵鄉鄉民代表會共有3名鄉代,其中副主席陳興德與另一名鄉代黃志揚,在4日這天開會,以2票優勢決定罷免代表會主席蔡金照,他們認為他平常都不關心鄉務,就連縣長楊鎮浯上島視察也沒到場,有負選民所托,但蔡金照本人則回擊,說這根本就是兒戲,因為沒有召集罷免投票會議,也沒有正當投票程序,僅憑2個人就將他罷免,表示一定會按鈴申告。

圖/TVBS

 
連署書一筆一筆條列出罷免理由,金門縣烏坵鄉鄉民代表會,只用了2張同意票,在4日這天,將擔任主席2年多的蔡金照,罷免成功,到底怎麼一回事。

烏坵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陳興德:「我們要幫助鄉公所,替家鄉爭取一些資源,他這一方面一直沒有達到,我們的期望。」

圖/TVBS

提案人烏坵鄉代會副主席陳興德說,蔡金照擔任主席以來,完全不關心鄉務,對碼頭整建的事情也不積極,就連縣長楊鎮浯上島視察,也沒到場,有負選民所托,代表黃金揚也連署同意,而蔡金照則反控,整個過程不但沒有,召集罷免投票會議,讓他澄清說明白,也沒有正當投票程序,根本就違反地方制度法還有選罷法。
 

烏坵鄉民代表會主席蔡金照:「烏坵的交通本來就不方便嘛,而且我們選務人員,在台灣也是為民服務啊,這個好像是兒戲,隨便一張紙,就可以把一個主席罷掉,那這個主席好像也不太值錢嘛。」

圖/TVBS

痛批根本就是兒戲,預計7日就要到地檢署按鈴申告,整個代表會只有3個人,以2比1絕對優勢,同意罷免,對此,縣政府民政處表示,依照投票出席人數跟結果上來看,罷免案已經算是通過,等收到正式公文,會由縣府備查,這也成為金門第1起鄉代會主席被罷免的案例,而只用了2票就罷免成功,恐怕也是全國首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免#烏坵鄉#首例#金門#鄉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109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