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鄉民代表 結果共127筆

  • 鄉代開遊藝場 疑找官員撐腰檢調查

    花蓮又爆電玩弊案!檢調發現,一名吉安鄉民代表長期經營賭博性電玩,還勾結縣政府建設處的處長郭俊傑,在去年帶隊聯合搜索這間電玩店時,竟然要求稽查人員只要象徵性的拆下招牌即可,讓電玩店可以繼續營業;檢調昨天兵分14路搜索電子遊藝場及建設處,查扣200多台水果盤等賭博性電玩,一口氣帶回11人,經過一夜偵訊,多名官員坦承包庇,以10-20萬元交保候傳,建設處長郭俊傑則被飭回。
    2011/07/26 11:25
  • 中科三期再審 村民下跪爆推擠

    中科三期環評初審一拖再拖,今天(12日)上午已經召開第7次初審會,環保署以場地太小為由,把大批環保人士擋在門外,與警方爆發推擠。會議中鄉民代表陳情,甚至激動下跪,懇求環保署讓中科停工,場外場內都不平靜,環評又沒結論,留下的是再一次的警民衝突。
    2010/08/12 16:17
  • 鄉代選前疑遭縱火 警追緝可疑嫌犯

    這件造成村長太太及孫子3人不幸葬身火窟的意外,就發生在村長的辦公室兼住家,由於村長的女兒正在競選溪口鄉民代表,鄰居又有聽到疑似丟擲汽油彈引發火警的聲響,因此,警方不排除是選舉因素引起!由於監視器拍攝到火光一閃之際,有一名男子偷牽腳踏車出現,初步被懷疑是縱火嫌犯。
    2010/06/11 12:20
  • 鄉民代表「關說到底」? 聳動口號盼吸睛

    候選人為了爭取選票,真的是花招百出;雲林莿同鄉有一位鄉民代表候選人的競選宣傳車,宣傳口號竟然寫著「關說到底」,候選人的丈夫解釋,他們的意思是關心,為選民爭取福利,太太已經是老鄉民代表了,夫妻倆一起在當地服務了7年,這次用聳動的口號,希望可以吸引選民注意,再次獲得支持。
    2010/06/03 18:39
  • 【一步一腳印】他「李惠民」也受災戶 救災仍不遺餘力

    從災後第一天開始,忙碌,就是李惠民,每天的最佳寫照。 李惠民:「我現在在順賢宮,隨時拿起電話,橫向聯繫其他村民,公家機關、民間單位,一通一通地連絡,李惠民來自於那瑪夏鄉,是民族村村民代表,颱風來的前一天,正好帶老婆,回民生村的娘家,但風雨肆虐,民族村立刻傳出災情。」 李惠民瞞著太太,半夜溜回去救人,沒想到,民生村隨後也受困,全家人通通失聯了。 一直到災後第8天,才有家人下落,但李惠民卻抽不出空,去看看自己的孩子。李惠民:「難聽一點,如果說,在這邊(民生村)的話,我又不能救到大家,如果去那邊(民族村)的話,就算不管怎麼樣,我也要,跟我村裡的人在一起,在一起共患難度過。」李惠民:「喂,嗯,嗯,嗯,嗯…。」 話沒說幾句,電話又響了,救災工作告一段落,李惠民沒有休息,整個那瑪夏的災民,分別被安置在3、4個不同的收容中心,李惠民和村裡幾個年輕人到處奔波,希望讓族人都能團圓。李惠民:「因為我們在這邊,要跑很多地方,大家村裡面的人,都沒有車啊,如果說,你那邊可以的話,看你們,如果說不能的話…,喔…不能的話,沒有關係啦,不好意思打擾你了。」 講電話,除了電話不離手,行動力也不能少。村民:「搬到路竹,可能會不方便,小孩讀書。」 李惠民:「就是先暫時組合屋,我們大家住在一起,再慢慢想,先聚在一起,給我們聚在一起的組合屋,只要你們關心我們,我們就很高興啦,好好,謝啦。」 逢人就提出訴求,每個收容那瑪夏鄉民的地方,也都要跑透透。李惠民:「我們現在,要過去那個禪淨中心。」記者:「禪淨中心?」李惠民:「對,在旗山那邊。」 李惠民:「我們村長,那時候第一時間,他們都是從泥漿裡面,逃生出來的,可是我們村長,他很堅強啦,如果不是為了大家的話…。」 李惠民似乎沒辦法安靜下來,因為當務之急,他得趕緊幫忙村民打點生活,腦袋動不停,或許也可以掩飾,自己對家人的擔心吧。
    2009/08/22 17:15
  • 勘災?睡覺? 挨轟打牌鄉長說辭不一

    南投水里鄉長徐香玲,遭到鄉民代表指控,颱風天只顧自己打牌,卻不管墜溪家屬的求救電話!究竟真相如何?鄉長自己的說法前後反覆,,這兩天,鄉長先是拒絕回應,後來出面駁斥,說自己沒有打牌, 而是勘災,今天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對於打牌「不承認,也不否認」,甚至改口說,當天他把車子停在派出所前面, 在車裡睡覺,鄉長說法前後矛盾。
    2009/08/20 11:16
  • 別找我!水里鄉長遭轟 颱風天打牌

    颱風天,有中央官員吃父親節大餐,現在又傳出地方鄉長沒幫忙救災,竟然整夜都在打牌。水里鄉民代表指控,8日晚上,鄉長到朋友家打牌,壽山橋斷、台16線遭到沖毀,民眾打電話求助,鄉長回答她在忙,要家屬找消防隊,行徑離譜誇張。不過,鄉長否認打牌,強調她都在四處勘災,真的很忙。
    2009/08/19 13:19
  • 六龜鄉代困災區 投石告知32屍求屍袋?

    高雄縣災情不斷傳出,六龜、甲仙、那瑪夏等多個海拔較高的鄉鎮,傳出有當地村民向119報案,說自己的老父親到不老溫泉區查看狀況,居然見到河的對岸有熟識的鄉民代表,對著他投石包紙條,上頭寫著的竟然是「這裡有32具屍體,也非常需要物資」,但因為消防人員無法進入這些高海拔鄉鎮,還無法證實消息,不過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旗山鎮旗尾橋,已經發現14具遺體。
    2009/08/12 12:37
  • 恐嚇?大雅鄉民代表家 遭人潑漆

    台中縣大雅鄉的鄉民代表孫玉鳳,一早起來,發現家門口還有轎車,全被噴上白色油漆,恐嚇意味濃厚;至於鄉民代表自已懷疑,恐怕是住家附近攤販,認為鄉民代表擋人財路,才會噴漆恐嚇?真正原因為何,警方已經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是誰下的手?
    2009/08/04 11:58
  • 國內最大大麻走私 鄉代成共犯

    法務部調查局和台南、高雄警方攜手破獲,史上最大宗的大麻磚走私案,涉案層級甚至延伸到鄉民代表。
    2008/12/21 17:34
  • 這款鄉代!毆打同居女友 縱火洩憤

    彰化花壇一名鄉民代表犯下縱火案!他坦承,和同居女友發生口角,又懷疑對方偷走他的鑽戒和現金,才會酒後跑到女友位於苗栗的老家討公道,甚至點燃門口的垃圾企圖縱火,還好女友的父親發現後及時滅火,並且報警把這名鄉代抓起來。
    2008/10/14 11:29
  • 辛樂克颱/〈獨家〉靜觀斷橋縣府不知 鄉代氣結嗆馬

    鄉民代表當面嗆馬,原因是南投廬山的靜觀部落內,通往清境農場的靜觀橋,被辛樂克颱風洪水沖垮,鄉民代表說,南投縣政府到今天不聞不問,村民當初反映,縣府人員竟還反問:「那裡有一座橋嗎?」,TVBS記者跟隨嗆馬的鄉民代表今天上山,親眼目擊上千萬興建,6月才完工的靜觀橋,斷橋的慘況。
    2008/09/21 17:50
  • 辛樂克颱/馬劉南下廬山勘災 鄉民嗆:別作秀

    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一早就南下南投廬山災區,聽取救災簡報,尷尬的是,有鄉民代表忽然跑出來嗆聲,抱怨馬總統抱怨來得太晚,鄉公所和縣府不作為,全靠鄉民自救;馬總統隨即也裁示南投縣府盡快完成更新計畫,中央會盡量協助完成廬山風景區的重建。
    2008/09/21 13:15
  • 【選戰百分比】北縣10選區 李文忠23%:盧嘉辰52%

    台北縣第10選區三峽、土城,出現了新面孔,現任土城市長盧嘉辰,是典型的地方型政治人物,從鄉民代表到台北縣議員,看好他基層動員的實力,國民黨決定放手一搏。 而迎戰的正是民進黨2006年主動辭職,又決定要捲土重來的前立委李文忠,立委做一半辭職對上市長做一半改跑道,這一局雙方戰成平手。
    2007/12/21 15:43
  • 前鄉代私藏炸藥 足炸燬1/2七美島

    澎湖海巡在七美島一間空屋,查獲400公斤的炸藥,威力足以把七美島給炸掉一半,而藏有這些炸藥的,竟然是前鄉民代表主席許盈章,他聲稱是要用來炸魚,但檢方懷疑不單純,還是將他移送法辦。
    2007/06/10 12:02
  • 下鄉慶祝農民節 鄉代表嗆馬險被打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上午專程南下高屏,傾聽基層黨員心聲,同時為農民節慶祝。卻沒想到有里港的鄉民代表,因為不滿紅衫軍嗆扁,也跑到會場拉布條要嗆馬英九,最後被立委蔡豪制止。
    2007/02/04 12:52
  • 〈獨家〉梨山果農告人無數! 這回卯上檢座

    讓國務機要費的檢察官、法官,通通成為被告的,竟然只是一個在梨山種水果的農民,聽起來相當不可思議!其實這名農夫的名字叫做林錦坤,曾經當過一屆的鄉民代表;熱衷政治,再加上他靠著自己自修,熟讀各種法律條文,讓他成了法院常客,就連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都曾經是他控告的對象。
    2006/12/22 20:03
  • 令人搖頭 大村鄉代主席竟是毒梟

    台北刑事局破獲毒品案件,逮捕的嫌犯竟然是彰化大村鄉民代表會主席黃國興,警方查出,他多次安排老弱婦孺,到東南亞等國家運毒回國,儼然是中部走私毒品集團的首腦,警方趁著黃國興出面取貨時,當場查扣人和毒品。
    2006/04/03 12:03
  • 國姓鄉代陳屍碧湖 家屬:政治謀殺

    選舉過了將近一個月,不過南投政壇依舊不平靜,因為南投國姓鄉民代表余水源,三天前被人發現陳屍仁愛鄉碧湖,家屬認為余水源不可能自殺,加上他生前還曾說,選後有人要找他算帳,結果真的出事,前立委蔡煌瑯懷疑是政治謀殺,而死者老母親則是哭斷了肝腸。
    2005/12/30 14:43
  • 鄉代失蹤多日 浮屍碧湖 打撈座車

    南投國姓鄉民代表余水源,縣市長選舉完突然失蹤,8天後屍體浮現在仁愛鄉碧潭。警方打撈找到死者的吉普車,初步判定是意外落水,不過家屬懷疑車窗上破個大洞,可能是他殺。
    2005/12/27 17:41
  • 打獵打死姪兒? 民代涉嫌殺人

    50歲的台東池上鄉民代表蔡瑞生,昨天深夜和姪兒上山打獵時,蔡瑞生疑似誤扣獵槍板機,打死姪兒,由於檢方相驗屍體,子彈貫穿死者後頸,和蔡瑞生的供詞有出入,懷疑案情並不單純。
    2005/09/24 12:48
  • 麥寮人發怒火 抗議呂副總統失言

    呂秀蓮副總統昨天批評雲林麥寮鄉酒店很多,應該不會荒涼,這句話今天(20日) 持續在地方上發酵,包括了縣議員和鄉民代表今天率領100多位當地民眾,持白布條向呂秀總統抗議。
    2004/09/20 13:06
  • 歹徒一句「找到了」 綁架鄉代72歲老母

    台北縣蘆洲鄉民代表的72歲老母親,昨天在八里港附近遭綁架,歹徒打了3通電話勒贖,晚間10點多,家屬在中山高「丟包」付了290萬贖金,肉票才被釋放。由於鄉代家中有人經營賽鴿,家境優渥,也曾經被歹徒恐嚇,還好老母親平安歸來,不過一家人都嚇壞了。
    2004/09/16 13:14
  • 三屆民代 卓文華衝撞性格表露無疑

    南投縣仁愛鄉鄉長卓文華這幾天因為不斷砲轟中央救援不力,意外成為媒體焦點,事實上,卓文華曾經擔任過兩屆的鄉民代表和一屆縣議員,民代性格在這一次的事件中可說是展露無疑。
    2004/07/13 17:38
  • 基地台引紛爭 鄉民控訴代表打人

    台北縣五股鄉發生一起因為設立電信基地台,二方立場不同,引發的暴力衝突,鄉民與代表互控對方打人,都拿出驗傷單控訴傷害,鄉民也拿出監視器畫面,泣訴民代動手不動口。
    2004/06/28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