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避免 結果共10,000筆

  • 睡覺也會長皺紋!整形醫教「4招」延緩衰老 日常防曬超重要

    你知道睡眠習慣竟然會造成皺紋嗎?皺紋是不可避免的老化現象,但研究顯示,睡姿可能是形成皺紋的關鍵因素之一。想延緩臉部老化速度,除了外在保養,睡眠習慣也很重要。如何抗衰老、減少消除臉部皺紋?聽聽醫師怎麼說。
    2024/04/05 14:45
  • 鄰居不是活人!「骨灰房」竟成中國大城市居民另類殯葬

    如果你家隔壁住的不是活人,而是一個個的骨灰罐,你要怎麼辦?在中國不少三、四線城市,因為房價相對低廉而且產權至少70年,成為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居民在不願負擔天價墓地下的另類選擇。這些大城市民眾買下一戶作為「骨灰房」,專門安放先人骨灰,為了避免日照,窗戶還會塗黑或以磚牆封死,房子平常看不到人員進出,只有清明期間才特別有人氣。在屋主多半低調且不願意承認安置骨灰的情況下,儘管有違法之嫌卻難以規管,官媒呼籲民眾改變殯葬觀念,多選擇樹葬、花葬等生態葬,才可能促進生命和諧,永續發展。
    2024/04/04 20:00
  • 天王星大樓忙拆除! 隔壁餐酒館生意歸零 仍掛電子看板感謝救難人員

    在強震中嚴重傾斜的花蓮天王星大樓,目前位移距離已經超過6.5公分,相關單位緊急調撥消波塊和土方,進行加固、避免瞬間倒塌。記者在現場觀察到,在拆除工地周邊的商家,目前都無法營業,不過隔壁的餐酒館還是利用電子看板,替花蓮人加油,也謝謝救難人員無怨無悔的付出。
    2024/04/04 19:24
  • 組裝櫃「邊震邊搖」 家具「未加固」險倒傷人

    花蓮7.2強震全台有感,連組合櫃也承受不了震度接連倒下,除了有民眾被倒下的櫃子刮傷之外,也有的人差一點就被櫥櫃壓到,甚至網路上也開始出現「不敢買組裝家具」,要改裝系統櫃的聲浪,對此專家點出,其實關鍵在「加固」,活動櫃也能靠螺絲鎖僅或是黏貼固定,避免地震時倒下傷人。
    2024/04/04 19:19
  • 王義川曬圖問:環狀線「斷軌」行駛? 捷運局打臉:勿製造恐慌

    昨(3)日大地震造成新北環狀線板新站到中原站之間,發生梁柱錯位災情全線停駛,並經檢修測試後,昨傍晚開始分段運行,未經該路段的板橋站到產業園區站先行恢復通車。不過,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4)日透過社群平台貼出多張「斷軌照」,質問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是新北環狀線嗎?如果不是趕快澄清,如果是,繼續讓列車行駛?勇」。對此,新北市府捷運局回應,該路段亦尚在復原階段,「並未有列車行駛,請外界勿以訛傳訛,以避免製造恐慌!」
    2024/04/04 15:25
  • 花蓮地震/最穩置物架!地震扭一圈「全沒掉」 萬人跪求連結:可以買

    花蓮縣和平昨(3)日遭遇規模7.2、最大震度6強地震,而地震發生時,不少人第一時間趕緊護住家中電器或櫃子,以防掉落砸壞、避免更多的損失。值得關注的是,有網友分享,家中置物架隨地震劇烈搖晃,但上面的物品一個都沒掉,引來萬人朝聖,紛紛點讚。
    2024/04/04 14:03
  • 孟耿如愛女地震險遭砸中! 「飛撲柵欄撈起」驚險畫面曝光

    台灣昨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天搖地動,也造成不少傷亡,而女星孟耿如也分享地震發生時家中的狀況,只見影片中女兒玉米差點被搖落的物品砸中,還好她速度快飛撲向孩子,順利避免孩子受傷,她直言:「當下只想要保護女兒,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次也是她有印象以來第一次經歷這麼強烈的地震。
    2024/04/04 10:42
  • 震後全台山區進入警戒 清明遇雨恐引大規模坍塌

    強震剛好發生在清明連假前,清明時節,常常會下雨,山區土石因為地震鬆脫,土壤吸水後重量加重,很容易就發生土石崩落。專家提醒,民眾若有清明上山掃墓,或是連假登山行程,要注意比較光禿的土壤,遇到強陣雨,還是盡量避免山區活動。
    2024/04/03 22:42
  • 0403花蓮地震/天王星大樓持續傾斜恐倒塌 前進指揮所「再退100米」

    花蓮天王星大樓受今(3)日強震影響,整棟建物傾斜嚴重變形,特搜隊人員從上午震後便開始進駐,共救出22人,但1名七樓住戶被發現後,確認死亡。搜救同時,大樓仍不斷傾斜,晚間7時許,現場前進指揮所往後撤退,原距離100公尺,再退到約距200公尺遠,以避免大樓倒塌時被波及。
    2024/04/03 19:40
  • 震後更危險!觀光署宣布「6國家風景區」預警性封閉

    中央氣象署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布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有感地震,交通部觀光署已請所屬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落實地震災害巡查作業,並呼籲民眾隨時注意地震災情資訊,近期盡量避免外出及勿前往山區、海邊活動,以維護自身安全。
    2024/04/03 18:05
  • 強震襲全台!地震結束別急著開家電 台電授「3招」先檢查電器

    今(3)日上午7時58分,台灣花蓮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由於地震深度僅15公里,全台有感搖晃,各地陸續傳出災情,至今餘震仍不斷,由於未來幾天可能會有規模6.5到7的餘震,因此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台電先前就曾傳授3招檢查家電狀況,避免釀成火災而導致二度危害。
    2024/04/03 14:28
  • 怕民眾對米製品恐慌!米酵菌酸改名 王必勝:音譯「邦克列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目前最新進展,在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不過今天衛福部召開記者會宣布,米酵菌酸要改名為「邦克列酸」,王必勝解釋,是因為避免米製品的米字,造成社會大眾的誤解及恐慌。
    2024/04/03 14:25
  • 地震怎麼辦?躲哪最安全?地震逃生步驟&常見錯誤一次看

    花蓮早上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全台有感。地震怎麼辦?內政部公告「地震三步驟」,地震發生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保護頭部、頸部避免受傷,應立即採「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掌握正確地震逃生原則,別再躲黃金三角!在睡覺、洗澡、開車不同情境地震逃生原則一次看懂。
    2024/04/03 14:21
  • 南投交通科技執法再增5處 這2項列取締重點7/1啟用

    民眾注意了,南投交通科技執法再增設5處路段,且以車不停讓行人及未依號誌指示左轉2項,為取締重點,今警方在完成儀器架設、檢測無誤後,也先禮後兵公告統一於7月1日起啟用,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法規,避免受罰。
    2024/04/03 13:00
  • 提孫中山民主、均富理念哽咽 馬英九:兩岸應合作「避免戰爭」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日)下午參觀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他在提到孫中山的建國理念「自由民主均富」時,不禁一度語帶哽咽,隨後馬英九也在這個場合強調,「兩岸應共同合作,避免戰爭」。
    2024/04/02 19:17
  • 國際分析/歐洲進入戰前時代難避免 未來兩年發展將決定一切

    俄烏戰爭又有新的進展!據稱俄軍在阿夫迪夫卡外圍的清剿戰中,奪下重要的軍事據點「內維爾斯克」,同時在「別爾蒂奇」和「謝梅尼夫卡」和烏軍發生激戰。烏克蘭戰情緊繃,也讓歐洲多國感到憂心,波蘭總理圖斯克就提出警告,聲稱歐洲已經進入到了戰前時代。
    2024/04/02 17:03
  • 跑山族注意!彰化明送肉粽走139縣道經員林 完整路線曝

    生人請迴避!「送肉粽」為民間送煞的儀式,為台灣沿海地區的習俗,將亡者生前使用致死的繩索或是工具,藉由法會帶到出海口焚燒,舉辦的廟宇會提前通知民眾避免經過該路線,以免沖煞,隨著網路時代的發達,近期凡有送肉粽儀式,有熱心民眾或里長會發文上網提醒明(3)日深夜,將於彰化縣芬園鄉八卦山區有一場送肉粽科儀,村長在臉書公告送煞相關路線,呼籲民眾請迴避。
    2024/04/02 16:24
  • 吃飯小心!常用「這容器」恐罹癌 專家教4招改善、飲食助排毒

    人們日常生活中無可避免地會接觸到各種化學物質,其中,環境荷爾蒙可能透過食物、容器,甚至日常用品進入我們的身體,潛移默化地對健康造成威脅,一般常聽到的「塑化劑」也是環境荷爾蒙的一種。對此,營養師彭逸姍提出了4個策略,幫助大家遠離這些無形威脅的侵害。
    2024/04/02 14:01
  • 「粉卷粉」河粉、腸粉常用! 專家:密封、冷藏保存

    持續關心寶林食安風暴,北市府追查,其中一項相關食材是「粉卷粉」,這是一種用來製作越南河粉、涼皮,或是港式腸粉的原料,食品科學系教授就說,粉卷粉開封後要盡快使用完畢,並且密封、冷藏保存,另外還有常見的玉米澱粉、太白粉也是同樣方式,避免高溫潮濕滋生細菌。
    2024/04/02 13:22
  • 喝完「果汁」全身燒傷!拿錯誤灌鹼液 巴西女童內臟腐蝕亡

    家中有孩童的家長都會特別注意,將「容易誤食」的食品、飲料擺放在較難拿到的地方,避免發生難以挽回的悲劇;巴西一名女童因不慎喝下高強度鹼液,最終因消化道嚴重灼傷,緊急送醫後仍是不治身亡,令全家人感到悲痛不已。
    2024/04/02 09:17
  • 今防36度以上「極端高溫」!連假天氣曝 這天起全台轉雨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臺灣附近為偏南風環境,大氣的不穩定度已經降低,水氣也偏少,預估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只有午後山區附近才有零星短暫雨機會。伴隨晴朗天氣而來的便是高溫,各地白天高溫普遍都在30度以上,內陸地區會再更高一些,尤其是中南部近山區,可能有36度或以上的極端高溫出現,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喝水、避免中暑。
    2024/04/02 07:46
  • AI巡邏員!揪鬱金香病蟲害 取締交通違規

    荷蘭知名的鬱金香,從每年的三月中旬展開花季,而在今年,完全盛開前,可以看到荷蘭各地,出現越來越多的AI機器在花田裡巡視,為的是照顧鬱金香的健康,避免植物疾病散播。而這種AI自主巡邏的能力,也讓各國警界趨之若鶩,除了導入到警用密錄器,自動過濾執法過程的不當行為,還能充當交警,取締道路違規!
    2024/04/01 19:51
  • 小心食物中毒!專家揭雞肉「處理3原則」 避免受細菌汙染

    不少民眾都疑惑買雞肉等生肉回家,烹調前需要先洗過嗎?還有些人認為在菜市場買的一定要洗,超市的則可以直接煮。專家表示,清洗食材只能洗掉表面灰塵及異物,建議買生雞肉時做好這些事,才能確保食材安全。
    2024/04/01 14:07
  • 好奇探頭!七旬翁掉2米坑 驚險翻落瞬間曝

    路邊施作下水道排水工程,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呢?高雄一名老先生因為好奇,靠近工地察看,手扶在欄杆上,結果一個不小心掉進兩米深的坑洞,翻落的過程怵目驚心,坑洞內滿是鋼筋鐵條,幸好阿伯只有輕微擦挫傷,意外發生後,水利局緊急到場加強防墜措施,以避免又有人車掉落。
    2024/03/31 18:29
  • 美國總統專機頻傳失竊!小偷竟習以為常 白宮不忍了:快還來

    美國空軍一號,也就是總統專機,經常傳出失竊事件,而這些小偷竟然是隨行的記者。白宮為了避免「尷尬」,近日私下呼籲記者們把偷去的東西交還。
    2024/03/31 1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