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歐洲進入戰前時代難避免 未來兩年發展將決定一切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9:42

戍守在五一村的烏克蘭第59摩步旅,發射多管火箭彈攻擊來犯的俄軍,官兵表示目前這條戰線很不平靜,因為俄軍的第9旅和第35近摩旅已經來到眼前,很有可能正在準備下一波的攻勢。俄羅斯軍事專家則表示,原本由烏軍控制的內維爾斯克,已經被俄軍110旅佔領。有一種說法稱烏軍在換防時遭到俄軍突破,被迫丟掉內維爾斯克;另外一種說法是原本的守軍撤離時,並沒有向上回報,也沒有等到接替的部隊過來,才讓俄軍撿了個大便宜。而且對烏克蘭來說,這是一次重大損失,等於給俄軍切斷五一村聯繫克拉斯諾格夫卡的機會,而且不必擔心側翼防守的問題。

烏軍失守「內維爾斯克」傳言眾多,不過大部分軍事專家認為,失去這個戰略要地對烏軍非常不利。(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僅如此,俄烏雙方還在別爾蒂奇和謝梅尼夫卡發生激烈戰鬥,其中在別爾蒂奇方面,俄軍的第30摩步旅和烏克蘭第47機械旅互相拉鋸,寸土不讓,別爾蒂奇控制權經過多次轉手,才由俄軍打下東北面的戰壕,配合東南方向兩面夾擊,烏軍第47旅才被迫撤到西側堅守;至於謝梅尼夫卡據稱被俄軍取得了有利的戰術位置,試圖截斷烏軍的後勤補給線,但是烏軍沒有放棄,仍然和俄軍苦戰中。

 
俄烏戰事不斷,目前傳出雙方在「別爾蒂奇」和「謝梅尼夫卡」兩地發生激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東戰事緊繃,有媒體就引述德國記者雷普克的觀點指出,有些西方國家不想提供烏克蘭必要的武器,是因為不希望基輔獲勝,而且雷普克還說,烏克蘭想要收復失土的機會愈來愈低,西方已經漸漸失去凍結衝突的籌碼,給了莫斯科贏得德爭的信心。波蘭總理圖斯克就在近期發出警告,認為歐洲已經進入了戰前時代,而且情況已經愈來愈明顯。圖斯克認為戰爭不再是過去的概念,自從俄烏爆發戰爭後就出現了。因此歐洲國家必須負起更多的責任,以維護烏克蘭做為一個獨立而完整的國家地位。
德國記者雷普克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有些西方國家不想提供烏克蘭必要的武器,是因為利益問題而不希望基輔獲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新社文章指出,很多歐洲國家,尤其是東歐和北歐在以往的歷史中,都曾和烏克蘭有過類似的艱難遭遇,現在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關鍵的時刻,如果歐洲無法為烏克蘭提供足夠的武器彈藥和裝備,將會讓烏克蘭面臨空前巨大的難關,萬一影響到整個戰事的最終結果,讓俄羅斯取得勝利的話,那麼所有歐洲人將再也無法輕鬆享受安全的生活。
波蘭總理圖斯克近期提出警告,認為俄烏戰爭已經讓歐洲進入了戰前時代,而且情況愈來愈明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授勳#人事布達#伊瓦先科#清剿戰#內維爾斯克#別爾蒂奇#謝梅尼夫卡#戰前時代#和平夢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48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