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卷粉」河粉、腸粉常用! 專家:密封、冷藏保存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5:37

持續關心寶林食安風暴,北市府追查,其中一項相關食材是「粉卷粉」,這是一種用來製作越南河粉、涼皮,或是港式腸粉的原料,食品科學系教授就說,粉卷粉開封後要盡快使用完畢,並且密封、冷藏保存,另外還有常見的玉米澱粉、太白粉也是同樣方式,避免高溫潮濕滋生細菌。

圖/TVBS

 
新鮮高湯加上蔬菜,以及香料、切細的雞絲,一碗經典越南河粉,熱騰騰上桌,只是這一條一條的河粉,是什麼做的您知道嗎?

拆開包裝倒出白色粉末,加水後攪拌均勻,就會變成粉漿狀,這就是「粉卷粉」,不管是東南亞料理,常見的捲粉、河粉、涼皮,又或是港式料理中的腸粉,大部分都是粉卷粉製成。

輔大食品科學系講座教授陳炳輝:「(還有)其他的脂肪含量比較高的原料,像什麼花生粉芝麻粉,它們都是脂肪含量比較高是也有可能。」

 
圖/TVBS

但寶林茶室食安風波延燒,台北市府稽查,發現寶林餐廳,使用的其中一項食材,就有「粉卷粉」,由國外代理商直接進口,下遊部分有13家使用,持續追查當中,不過這「粉卷粉」,很多菜餚都會用到,到底該如何保存,才能確保細菌毒素不孳生。

輔大食品科學系講座教授陳炳輝:「你要放在比較乾燥的條件下,乾燥的條件下但是我是覺得,如果說根據它的生長條件來看的話,放在冷藏的溫度(保存)。」

圖/TVBS

食品專家就說到這種「粉卷粉」,雖然跟玉米澱粉用途稍有不同,但保存方式一樣,開封後要盡快使用,最好5天內就使用完畢,另外最好準備密封罐,把粉通通倒進去封好,並且放進冰箱冷藏室保存,避免室溫下,溫度太高又容易受潮,導致毒素產生,另外還有太白粉樹薯粉,也是依循同樣原則,用來做食物之前,也要注意一下狀態,如果已經結塊變質,就不要再用以免把毒素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食安風暴#粉卷粉#原料#冷藏保存#玉米澱粉#太白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18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