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組裝櫃「邊震邊搖」 家具「未加固」險倒傷人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9:19

花蓮7.2強震全台有感,連組合櫃也承受不了震度接連倒下,除了有民眾被倒下的櫃子刮傷之外,也有的人差一點就被櫥櫃壓到,甚至網路上也開始出現「不敢買組裝家具」,要改裝系統櫃的聲浪,對此專家點出,其實關鍵在「加固」,活動櫃也能靠螺絲鎖僅或是黏貼固定,避免地震時倒下傷人。

圖/翻攝 FB爆料公社

 
櫃子前後搖晃不到5秒就應聲倒下,接著物品通通都被晃了出來。3日花蓮發生7.2強震全台有感,就連活動櫃、組合櫃也接連被震倒。

花蓮一樓住宅矮櫃先hold不住倒下,一旁的活動櫃也劇烈晃動,就連震度比較小的雙北市。

民眾:「沒逃走就完了,對啊就死掉,差點死掉你不曉得。沒死掉,整個腳大概也會骨折。」

 
回想生死瞬間依舊驚魂未定,新北13樓民宅有櫃子整個倒下壓到床,連搬都搬不起來。

另外台北8樓民宅,櫃子全部倒下連玄關都被堵住。

民眾:「是沒有被打到,因為我躲得滿遠的,因為我不敢靠近,因為我看到櫃子東西都在往下掉的時候,就很害怕櫃子會往下倒。」

圖/TVBS

連藝人曲家瑞也PO照片,說倒下的這是陪伴50年的櫃子,網友則秀出房間一片狼藉,櫃子半傾斜的模樣,說就是13樓的慘況,也有人說有朋友被櫃子刮傷,不敢再買組裝家具。畢竟這些倒下亂砸的櫃子,都是沒固定的活動櫃或組合櫃,如果選擇鎖死牆面的系統櫃,地震時真的有差。

晃到除濕機到處跑,吊燈大幅度擺盪,18樓住家對震度很有感,但因為全是用系統櫃沒移位,設計師點出關鍵在密合度。

室內設計師吳麒宇:「(系統櫃)做頂天立地的時候,我們的底板會先上螺絲,兩側會貼到滿(四周打矽利康),地震又大沒有去支撐(櫥櫃)的話,就會滿危險的。」

圖/TVBS

 
活動櫃其實也有加固方法,最直接的用螺絲鎖上。或是釘L型角鐵同樣也穩固,另外還有防震相對差的黏貼固定器,畢竟系統櫃價格相對高,專家建議活動櫃還是能買,只要做好加固,地震時遠離,也能避免櫃子倒下傷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強震#活動櫃#地震#櫥櫃#震度#加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58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