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選立委 結果共1,124筆

  • 內幕/韓國瑜出奇招!韓江配釋善意也軟施壓 球權回柯文哲

    立法新會期將於2月1日展開,晉升國會最大黨的國民黨是否能取得立院龍頭寶座,成政壇關注焦點,名列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今(18)日在臉書上宣佈,將與立委江啟臣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對內凝聚士氣、對外展現氣度並釋出善意,向民眾黨招手合作,江啟臣願將副院長優先給民眾黨推出人選,把球丟回白營,意即「韓江配」未成定局,仍保留與民眾黨合作空間。
    2024/01/18 14:41
  • 韓江配正式成形!韓國瑜戰國會 留1但書「優先禮讓民眾黨」

    位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日正式表態將參選立法院長,他特地請託立委江啟臣為副院長人選,「韓江配」正式成形。不過韓國瑜也向民眾黨遞出橄欖枝,留下1伏筆,盼能促成在野大團結。
    2024/01/18 14:17
  • 為何沒選蔡壁如當副市長? 他曝:盧秀燕的意思

    2024選舉落幕,台中市現任副市長王育敏當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政壇有人建議可延攬民眾黨競選立委失利的蔡壁如,但中市府15日傍晚突然發出新人事令,宣布由現任市府副祕書長賴淑惠、新聞局長鄭照新升任副市長。媒體人董智森15日在政論節目中爆料,蔡壁如像阿信逆來順受,事情交給她可放心,但後年民眾黨可能推蔡壁如選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個性一定挺江啟臣。
    2024/01/16 10:16
  • 六都議員轉戰國會! 議會藍綠勢力重新洗牌

    這次的立委選戰,六都不少市議員轉換跑道!在高雄市,民進黨籍黃捷、李柏毅順利當選議員,使得議會綠營黨團少了2位戰將;台北市議會藍綠各有2名市議員轉戰成功,使得國民黨團無法實質過半;在台中市,則是有2位國民黨議員黃健豪、羅廷瑋當選立委,這也使得議會的藍綠勢力重新洗牌。
    2024/01/15 18:58
  • 諾魯宣布與台斷交 徐巧芯痛批賴清德:除了譴責還有何作為

    諾魯共和國(Nauru)今(15)日無預警宣布與我國斷交,成為總統蔡英文任內第10個與台斷交的國家。對此,國民黨籍剛當選立委的徐巧芯質問賴清德,民進黨除了譴責中國大陸,還有什麼實際的作為能夠改善台灣的外交關係,「罵老共就不會斷交了?」,認為賴清德過度相信習近平不會打過來恐怕太天真單純了。
    2024/01/15 16:10
  • 出招!立院龍頭要藍綠交卷 白不排除提人

    立法院將在2/1舉行正副院長選舉,作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成為藍綠急於合作對象,民眾黨拋出4項國會改革承諾要藍綠回答,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更說,若兩大黨不敢回「選立法院長要幹嘛」,而黃珊珊也強調「改革比位子重要」,不排除會自提人選。
    2024/01/15 13:34
  • 高票落選立委「2026戰台北市長」?苗博雅:選民需要就在那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台北市第六選區立法委員選舉中落選,外界對她的下一步行動以及是否會參選台北市長等議題表達關注。對此,苗強調尊重選民的選擇,並表示目前首要關注的是台灣的未來發展。
    2024/01/15 09:15
  • 網紅選立委「吊車尾出局」!嘆不再碰政治 喊轉型欲闖歌壇

    台灣2024總統、立委選舉告一段落,10人搶3席的山地原住民立委,也由無黨籍高金素梅、民進黨伍麗華的順利連任,以及國民黨盧縣一當選作結;而在所有的候選人當中,被戲稱「掉假牙網紅」的林世偉卻是「爆冷」落選,甚至僅有4.39%的得票率,排名倒數第3無緣參政。而確定無緣國會後,林世偉也自拍影片沮喪發聲,喊話不再碰政治的同時,喊話欲進軍歌壇。
    2024/01/14 16:08
  • 當選就跛鴨!他揭賴清德3難關:求「這黨主席」才能甩掉韓國瑜

    2024總統大選由民進黨「賴蕭配」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票、得票率40%贏得勝選,打破8年政黨輪替的魔咒,民進黨邁向連續執政12年。不過在立委選舉部分,從上屆61席掉到51席,國民黨為52席,民眾黨8席、無黨籍2席,國會藍綠白三黨不過半。對此,作家「漂浪島嶼」直言,賴清德一當選就成為跛鴨總統,未來要面臨3大考驗,尤其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韓國瑜,有極高的機率當選立法院長,「要脫離韓國瑜在掌控立院逼迫,就必須懇求柯文哲轉向合作」,複製選前藍白合的戲碼,付出該付的代價。
    2024/01/14 08:53
  • 2024大選/第11屆區域、不分區立委當選完整名單 席次分佈一次看

    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今(13)日登場,第11屆立委選舉名單結果出爐,區域立委共選出73席,民進黨拿下36席,國民黨36席、無黨籍1席、民眾黨0席,藍綠在這次地方選情表現平分秋色;不分區立委34席次,民進黨及國民黨也分別拿下13席、民眾黨8席。TVBS為您全面掌握2024大選立委當選名單,追蹤國會動態。
    2024/01/13 22:05
  • 花70天備戰!議員升格立委 黃捷燒聲喊:我們贏了

    高雄第六選區立委,是很關鍵的一席,國民黨原本有望翻盤,卻仍舊落敗,趙天麟因為桃色風波退選,民進黨派黃捷出征,她臨危受命,只有70天的時間可以備戰,起步晚時間緊迫,但她卻以過半得票率當選立委,她用喊到沙啞的聲音,感謝選民力挺。
    2024/01/13 21:53
  • 2024大選/王世堅宣布當選立委!再戰北二區 隔16年重返國會

    2024總統大選暨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北市第2選區(大同、士林)由民進黨派出的立委候選人王世堅,對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淑慧;在開票後不斷拉開差距的情況下,王世堅已於稍早自行宣布當選,睽違16年重返國會。
    2024/01/13 19:13
  • 2024大選/張智倫宣布當選!首度參選立委告捷 擊敗吳崢奪回「新北第8選區」

    2024總統立委大選在今(13)日登場,而在被視為本屆選舉最激烈戰區之一的新北市第8選區中,上屆被國民黨列入不分區第26位的立委候選人張智倫,於本屆首度領表參選就告捷,於稍早自行宣布當選,成功幫國民黨睽違8年再度奪回該選區立委席次。
    2024/01/13 19:03
  • 2024大選/擊敗鄭運鵬!牛煦庭自行宣布當選立委 首戰成功進入國會

    今(13)日是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桃園第一選區立委由國民黨候選人牛煦庭,擊敗民進黨籍現任立委鄭運鵬,首戰就一舉成功進入國會,牛煦庭稍早自行宣布當選。
    2024/01/13 18:56
  • 救何博文論文抄襲? 蕭美琴任麥克風手催票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選前最後的黃金時間,下午車掃催票前進新北淡水輔選立委候選人何博文,更數次當起麥克風手向選民喊話「13號一定要出門投票」,在街道上有不少支持者很熱情,甚至有媽媽抱著孩子衝出來相挺,但沿路上也是有人比倒讚。
    2024/01/12 19:45
  • 港湖雙姝怨! 高嘉瑜指李彥秀擁「美、陸」豪宅

    選戰倒數,候選人房產爭議持續開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8)天攤開國民黨對手李彥秀的財產申報,指出她2016年剛當選立委,就到美國加州購入「2100坪」的超大豪宅,市值約台幣21億元,不過李彥秀駁斥高嘉瑜的說法,她澄清豪宅是用180萬美元,約台幣5千多萬購入,建物的面積也只有145坪。
    2024/01/08 13:38
  • 選舉公報驚見「這大咖藝人」參選!兒女全是明星助攻 婆媽搶合照

    距離投票日倒數8天,近日民眾陸續收到選舉公報,不僅能一一檢視各候選人的具體政見,甚至可能有驚人發現!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昨(4)日就發文表示,自己看到選舉公報才發現,竟有資深演員在自家選區參選,黨派政見一攤開不得了!
    2024/01/05 08:04
  • 暫時解禁!高院准予蘇震清「出海」 赴小琉球10小時

    跨黨派多位立法委員捲入SOGO經營權案,其中立委蘇震清一審被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判處10年有期徒刑,而他從去年9月29日就被裁定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月,卻跑到小琉球替選立委的兒子蘇孟淳站台。蘇震清後續聲請暫時解除禁令,高等法院審理後,裁定1月4日可解除出海限制10小時。
    2024/01/02 11:55
  • 還有氣?賴清德三重輔選李坤城 余天缺席

    之前傳出因為不分區名單,引起民進黨立委余天不滿,雖然他喊大局為重,但身為新北競總主委的他,至今沒和賴清德同台,今天(31)又錯過了,賴清德到三重輔選立委候選人李坤城,大咖都來就是不見余天,正國會掌門人林佳龍幫忙緩頰說,選戰最後一定團結。
    2023/12/31 19:18
  • 收博恩5萬假飛官是這立委候選人的爸 昔穿性感白蕾絲辣翻

    脫口秀喜劇演員曾博恩日前將5萬元的外送小費送給有位自稱是退伍飛官的外送員,對方表示自己不僅喪妻獨自撫養3個小孩,還有一個癱瘓在床的母親需照顧,背後故事惹人鼻酸,未料事件大反轉,該名外送員非但沒喪偶,也不是退伍飛官,甚至還有一個正在參選立委的女兒。女兒陳陳愷寧也在臉書還原真相,背景也遭起底,而在先前聖誕節,她身穿白色蕾絲內衣,火辣程度破表。
    2023/12/30 10:26
  • 小費爭議不斷!外送員女兒「暫停選舉行程」 93字吐心聲

    知名喜劇、脫口秀演員博恩,日前上傳「聖誕送禮」的小費影片,出於體恤外送員辛苦而構思企劃,期間遇到一名自稱獨立撫養子女的退役飛官,讓粉絲無不熱淚盈眶,然而事件瘋傳後劇情卻是大轉彎,該名外送員不僅沒有喪偶、也並不是其口述的「墜機飛官」,更有一名正在積極參選立委的女兒;女兒陳愷寧亦於證實父親身分後,稍早宣布暫停選舉行程。
    2023/12/30 07:58
  • 趕場!顧全台選區 盧秀燕耶誕夜北上輔選

    被藍營賦予輔選重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下午來到台北輔選立委候選人。她說,雖然台中的選情很緊繃,但是北部有需要,她一樣會扛起責任,希望能盡一己之力,讓藍營在國會版圖最大化!
    2023/12/24 19:53
  • 朱立倫桃園助選立委 曝「這3席」國民黨單獨過半關鍵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2)日到桃園輔選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牛煦庭,朱立倫在受訪時還說,除了牛煦庭,只要加上桃園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涂權吉、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邱若華3席都當選,國民黨在桃園就能全壘打,國會也會單獨過半,所以這3席非常重要,他們會全力以赴。
    2023/12/22 16:03
  • 中選會認定王家貞不得參選立委 國民黨抗議:侵害權益

    中選會今天審定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名單,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王家貞不符資格,依法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國民黨對此表達抗議,認為中選會不僅沒有依法律上的基本原則「不溯及既往」來判斷參選資格,同時也違反「信賴保護」原則。
    2023/12/15 21:40
  • 本土男星遭爆參選立委!現身市場當眾買票被拍 內幕全說了

    「芒果歌王」楊哲首場個唱「時也運也命也公益演唱會」將於明年1月20日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登場,開唱倒數,他身披紅帶變身候選人,兩天跑遍台中6個市場,貼身會婆媽粉絲,為演唱會催票,楊哲笑說「每一雙手都不能漏掉,感謝大家現場掏錢購票」,此外,市場拜票,被不少粉絲誤認是「商界金城武」辜仲諒要選立委,讓楊哲直呼:「我沒像本尊這麼型男啦,感謝粉絲給的靈感,讓我的模仿魂又上身了!」
    2023/12/13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