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道交條例 結果共131筆

  • 《道交條例》修法三讀!不讓行人重罰6千、恢復檢舉違停

    由於去年底遭到CNN報導指稱臺灣為「行人地獄」,且多國政府針對國民示警,表示臺灣對於行人安全並不重視。為了營造「行人友善」環境,各黨團立委紛紛提案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針對行人安全相關條文進行修正,並於今日三讀通過,除了將不禮讓行人相關罰則上限提高至6,000元之外,更進一步開放民眾檢舉事項,包含行近行人穿越道未減速慢行,以及車輛行駛中機件脫落等,期望進一步營造安全交通環境。
    2023/04/14 23:06
  • 街頭大法師?機車乘客後仰下腰 駕駛看傻

    有民眾昨晚(3/30)騎車經過新北市蘆洲,目睹一輛機車,後座乘客整個人下腰,動作就像電影「大法師」,相當危險,警方循線聯絡上騎士,他供稱後座乘客是堂哥,身體不舒服才維持這動作,不過已經觸犯道交條例,最重會被開罰六百元。
    2023/03/31 12:45
  • 「險釀撞」 客運司機無視紅燈又未讓行人

    桃園大有路與興一街路口,21日早上八點多,一輛客運駕駛,先是違規闖紅燈,又沒禮讓行人,差點發生撞上路人,還好當下,正在過馬路的女子,有發現客運直接開過來,立刻停下來。這名客運司機已經違反道交條例,最高會被罰九千元。
    2023/03/24 12:47
  • 無聊當有趣! 騎士伸腳「施工三角錐倒一排」

    有騎士覺得好玩,竟然伸腳踹倒一排示警的三角錐!花蓮鹽寮台11線,南下8.6公里處,因為正在進行工程,所以在路上放三角錐,提醒用路人改道,結果12日零時,有駕駛行經這路段,發現前方騎士竟然伸腳,沿路踹倒三角錐,完全不顧其他用路人安危,對此,警方表示將會依法取締。
    2023/03/13 19:30
  • 駕駛上山靠右慢慢開.. 突遭對向騎士飆速迎頭撞

    嘉義發生一起車禍,在沒有劃設標線的山路,駕駛靠右側緩緩向前開,突然對向一輛機車衝撞過來,當場人車倒地,安全帽噴飛,騎士手腳擦傷,根據道交條例,在沒有劃設標線的道路,駕駛人都必須靠右行駛,否則依法可開罰最高1200元罰鍰。
    2023/03/08 13:26
  • 危險!駕駛開車「邊打電話」 3車「撞成一團」

    花蓮有一名貨車駕駛邊開車邊打電話,沒注意到前面已經變成紅燈,衝撞2輛車,還造成中間的休旅車,後擋風玻璃碎毀損嚴重,不過邊開車邊玩手機,已經違反道交條例,可能會吃上3千元的罰單。
    2023/03/06 20:27
  • 罕見!一次「超2車」遭檢舉開單 駕駛抗罰敗訴

    開車上路遇到前方車輛龜速,想超車要注意!新北市一名男子,因為一次連超兩輛機車,遭人檢舉,最重可罰2400元,他不服打行政訴訟,法院仍判敗訴。因為根據道交條例,駕駛不得在前方「連貫」兩輛車以上時超車,不過這項規定,很多民眾不清楚,往往收到開單後,才知道違規。
    2023/02/28 14:37
  • 風太大?麵包車塑膠籃掉地 騎士煞不住慘摔

    上路前一定要檢查貨物有沒有綁緊!昨天(2/22)中午12點多,桃園就有一名小貨車司機,行經平鎮新德街,疑似因為強風吹落車上塑膠籃,導致一名騎士閃避不及摔傷,而貨物掉滿地的行為,也違反道交條例,將被依法開罰。
    2023/02/23 17:29
  • 警車慘挨撞!遇閃紅燈未減速 撞剛開1年新車、板金毀

    高雄警方半夜開車巡邏,行經閃燈路口時,竟然被一輛小客車直接攔腰撞上,警車的側身板金全毀,根據了解警車行經方向是閃黃燈,而小客車則是閃紅燈,駕駛疑似沒有減速,違反道交條例,遇閃紅燈路口停車再開的規定,得吞下最高1800元的罰單,後續還得跟警方談賠償車損問題。
    2023/02/07 19:30
  • 山區飆速「過彎逆向」!來令片冒煙竄火光

    日前有兩名駕駛,在阿里山公路飆速,過程中還逆向過彎,結果車子半路開始冒煙,下車一看,煞車「來令片」起火燃燒,專業汽修師傅說,這樣高速行駛又猛踩煞車,容易造成高溫冒火,也可能會失靈,至於駕駛危險飆速行為,警方說已經觸犯道交條例,最高可以罰24000元。
    2023/02/02 12:52
  • 私人停車場發生車禍 律師提醒民眾應確實記錄

    民眾春節走春在私人景點、百貨商圈停車場發生行車糾紛怎麼辦?律師張益昌提醒,在私人土地發生行車糾紛,因不適用道交條例,警方受理報案時不會按照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協助分析肇責,民眾應確實記錄現場情況,保障自身權益。
    2023/01/21 10:58
  • 斑馬線前不讓行人的下場! 騎士秒被攔挨罰3600元

    斑馬線上行人最大,高雄楠梓就有騎士行經斑馬線時,看到行人在過馬路,他卻沒有停下來,直直闖了過去,結果當場被員警攔停開罰,讓他瞬間秒噴3600元。
    2022/12/30 18:08
  • 駕駛開過頭? 遊覽車快速道路「倒退嚕」

    疑似因為開過頭,駕駛竟在快速道路上倒車!今天(12/21)早上7點多,剛好是上班尖峰時段,結果在台66快速道路平鎮系統交流道,一輛遊覽車先是臨停在路上,接著就倒車一路往後退,危險行徑嚇壞其他用路人,而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道交條例,將被依法開罰3000元到6000元。
    2022/12/21 13:49
  • 路口等於外側車道? 小黃挨罰「違規迴轉」

    台北市一名汽車駕駛,日前在士林夜市附近迴轉時,遭員警攔下,並開出未依規定行駛在內車道的罰單,讓他不服,因為他認為自己是從「路口」轉彎,怎麼會算外車道,不過警方表示,依道交條例規定,一定得要在內車道迴轉,這樣也比較安全,跟是不是在路口沒關係!
    2022/12/14 18:27
  • 閃都來不及閃!國道砂石車狂掉碎石 後方8車遭殃

    開車上國道,貨物一定要捆綁牢靠!國道一號車禍頻頻!13日中午,高雄路段有砂石車狂掉大大小小的砂石,導致後方至少8輛車子遭到波及,嚴重車損;下午3點多,桃園平鎮路段也貨車掉落梯子,害得後方車輛為了閃避,差點造成人員傷亡。
    2022/12/14 12:44
  • 水泥車駕駛拿「傢伙」攔車 駕駛:怕槍快逃

    新北市有轎車行駛在路上,突然被水泥預拌車駕駛,長按喇叭逼車,最後甚至直接拿東西下車,轎車駕駛就怕是槍,嚇得大踩油門逃離現場,還差點就發生車禍,事後也到派出所報案提告,警方表示將對水泥車駕駛依道交條例告發。
    2022/12/12 18:14
  • 想停就停?騎士「臨停快車道」蹲地幫孩穿衣

    竟有家長直接停在路中央,下車幫小孩穿衣服!桃園有民眾8日下午4點多,行經中壢榮民南路上,看到有人把機車,停在快車道上,蹲在地上幫忙穿衣服,似乎是怕後座的小孩受寒,但這樣的行為不只相當危險,可能還會因此吃上罰單。
    2022/12/11 17:26
  • 到底是誰?滿地油漬害騎士慘摔 肇事駕駛最高罰1萬8

    高雄有一名騎士,因為地板上的油漬,過彎時打滑自摔,還沒等到清潔隊來處理,又有一名女騎士在同個地方滑倒,警方循著監視器鎖定一輛藍色小貨車,駕駛坦承疏失,他說沒檢查車況就出門,一路上漏油也沒發現,害得兩名騎士慘摔,警方依違反道交條例開罰,最高1萬8千元罰鍰。
    2022/12/10 18:46
  • 前車沒開燈!騎士深夜車速快 煞不住追撞

    持續追蹤這起重機追撞事故,紀姓騎士騎乘的重機,新車要價50萬元,這一撞車毀人亡,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前方多元計程車,沒有開車燈,高架橋上只有路燈照明,加上騎士車速比較快,看到時已經來不及煞車,才會直接撞上,根據道交條例,行駛快速道路沒開車燈,最高可以開罰六千元!
    2022/11/22 14:28
  • 工人載2kg油漆桶自摔! 柏油路成「雪地」

    台北市萬芳捷運站旁的公車站,有民眾反應,柏油路有一整片油漆,進一步了解才發現,是一名油漆工下班回家時,載著2公斤的油漆桶,突然重心不穩打翻,試圖想要清理卻刷不掉,已經違反道交條例,最高會被開罰1萬8千元;但事隔四天,似乎沒有民眾通報,導致油漆還是沒有清理掉,除了危險之外,也影響了市容。
    2022/10/29 20:13
  • 自行車屬「慢車」規範! 酒後上路最高罰6百

    除了汽機車外,腳踏車在道交條例中被列為「慢車」,酒駕上路最高可處600元!至於其它騎乘工具,警方則是以「動力來源」,來判斷酒駕是否要開罰,例如馬達發動可定義成有危險性「動力交通工具」,已經涉嫌刑法公共危險罪!目前政府也通過道交條例中的「個人行動載具」規範,未來恐怕會罰得更重!
    2022/10/18 20:33
  • 慢一點啦! 騎士綠燈加速 後座兒翻滾摔地

    新竹市中華路、四維路口,9日上午發生一起意外,一名騎士,看到燈號變綠燈,加速往前,結果坐後座的兒子,重心不穩,往後翻滾摔到地上,其他用路人都嚇壞了,所幸人沒有大礙,不過這輛機車,不只後座載人,騎士身體前方,還有一名孩童,三貼上路,違反道交條例,實在很危險。
    2022/10/10 14:21
  • 畫面曝光!重機疑誤闖國道汐五高架 國道警:最重罰6千元

    昨(7)日晚間,1輛紅牌重機疑似誤闖國道1號汐五高架道路往南,嚇得行經該路段的車輛紛紛閃避,有民眾目擊整起事件,事後將行車紀錄器PO上臉書,引發網友熱議。國道警方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檢舉,經檢視網友張貼的行車紀錄器,認定重機騎士已經違反道交條例,最重可處6000元罰緩。
    2022/10/07 14:47
  • 小心荷包!電動自行車 未掛牌上路將開罰

    電動自行車價格比起機車低廉,因而成了不少人代步工具,卻衍生各種交通問題,今年4月,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道交條例部分條文,今年11月後,納管「微型電動二輪車」,騎士必須要掛牌才能上路,否則會被開罰,而新北市政府高灘處,也在高灘地加強取締違規改裝車輛。
    2022/09/21 19:02
  • 你幹嘛!遭逼車急按喇叭 竟被駕駛飆罵

    惡意逼車真的好危險!新北一名騎士上個月底,行經蘆洲環堤大道,看到前方號誌燈準備轉成紅燈,因此放慢車速,旁邊一輛轎車突然切入,險些發生擦撞,當下騎士立刻按喇叭提醒,這行為卻惹怒駕駛,雙方引發糾紛,事後騎士報警提告對方。
    2022/08/03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