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馬陸海巡性侵地震滅台夏普虧損花蓮強震精液卡圖馬族
  • 搜尋:

    退化 結果共697筆

  • 超跑3煞喊窮 律師揭「訴訟策略」:2數字藏關鍵訊息

    台中瑪莎拉蒂暴力毆人案,主嫌張敦量依殺人未遂、強制罪起訴,2名同車友人李韋霖和陳勁豪,則是依傷害、強制罪起訴,昨(23)日下午在台中地院開庭,受害宋姓大學生的母親透露,對方3名被告一共聘請了7名律師,調解時1名涉案人只願意賠償5萬、10萬,讓宋母感覺根本無意調解、草菅人命。對此,律師林智群分析惡煞父母的訴訟策略,也指出如果想獲判緩刑,不是要走和解,就是要法官變更法條,但考量到受害者被打到智力退化,不適合先喊低價再慢慢磨,「基本的誠意沒出來,後面就不用談了。」
    2022/02/24 11:00
  • 不放棄「慢飛天使」早療重生 盼化解歧視

    TVBS愛無限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認識位於桃園的「寶貝潛能發展中心」,這裡提供0至6歲發展遲緩的孩童早期治療,同時也成立「夢想起飛工作坊」,讓18歲以上的心身障礙障礙青年,學習烘焙的一技之長,只是因為設備和空間嚴重不足,9年前籌錢購地自建寶貝家園,卻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善款一度歸零,現在還缺少2300萬工程款,至今無法完工。
    2022/02/10 17:01
  • 吃魚較聰明係金A! 醫曝每週吃「這份量」有助認知功能

    許多民眾一定聽過「吃魚會變聰明」,但這究竟這是真是假?童綜合醫院醫師江偉廷表示,根據研究資料,吃魚未必會變聰明,但是可以看出「吃魚的人比較聰明」,尤其對4大族群最有影響。另外,研究也可看出高齡者每天吃,能幫助認知功能,減緩記憶退化。
    2022/02/09 23:25
  • 張嘴時臉部關節痛?當心「顳顎關節炎」 醫教4招改善

    莫名的突然感到臉部關節疼痛、喀喀作響,甚至嘴巴無法好好張開、張開嘴巴更痛,總讓人不適也影響情緒,原力復健科診所院長侯鐘堡醫師表示,這往往是顳顎關節炎在作祟,發生時可先試著自己緩解,若遲未改善,還是應盡早就醫,以免關節退化或衍生其它問題。
    2022/02/07 18:41
  • 膝關節退化只能換人工關節? 軟骨修復有「新膝望」

    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據統計,國人膝關節退化盛行率約15%,估計全台有350萬人飽受關節疼痛之苦。58歲以上長者,每五人就有一人有關節退化問題,除了因為年齡增長導致關節退化,部分人也可能因為意外、外力、運動傷害等因素造成軟骨損傷。
    2022/02/07 00:20
  • 鞋底5地方看走路姿勢! 醫師曝「這位置」磨損才正常

    大家知道除了年紀漸長促使關節退化,其實走路、運動的姿勢不良,也有可能是影響關節健康的因素之一嗎?
    2022/02/06 23:24
  • 身心障礙者與世隔絕恐退化 小作所助少年獨立 減家長負擔

    年滿15歲的身心障礙少年,學校畢業後,不一定能馬上進入職場,如果待在家與外界長期隔絕,更可能加速退化!新北市社會局與民間團體合作,成立「小作所」,希望能藉由輔導,幫助他們學習穩定情緒、自立生活、融入社區,也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
    2022/02/03 12:41
  • 手抖不停?區分帕金森氏症、中風 醫授1招判別徵兆

    手抖是中風還是帕金森氏症?  醫師教一招判別徵兆 臺中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主治醫師郭馥瑄醫師表示,帕金森氏症的主要發生原因為腦部的「中腦黑質」、「基底核」與製造多巴胺的神經元退化有關,至於腦部為何退化、在何時退化,仍有待醫學研究釐清。常見的發病年齡為50-60歲,診斷年齡平均約60歲左右;65歲以上的發生率約為1-2%。
    2022/01/30 11:35
  • 青少年憂鬱症該怎麼辦?最新研究曝光 醫:早治療即可

    青少年和中年以後的憂鬱大腦影響的主要區域是相同的。早期治療可以減少大腦退化的速度。如果合併心血管疾病,代謝問題,研究認為大腦血流動力的缺損,會加速腦功能的退化。
    2022/01/26 13:18
  • 就是拔不動!牙醫拿鉗子「狂拉硬拽」大媽智齒1小時 

    現代人飲食精緻,導致顎骨逐漸退化,口腔內沒有足夠的空間供智齒生長,容易長歪或長不出來,擠壓到原本的牙齒,造成蛀牙、發炎等問題,這時醫生通常建議拔除智齒一勞永逸。近日網路瘋傳一則拔智齒的影片,由於該患者牙齒十分牢固,醫生竟拿大鉗子硬拽,力道大到病患跟著左搖右晃,整整折騰1個小時才順利拔出。
    2022/01/20 05:10
  • 膝蓋又卡卡?當心退化性關節炎找上門 簡單6運動防加速

    上了年紀常常這裡痛、那裡痛,特別是膝蓋又卡又痛的退化性關節炎,更是不少民眾所困擾的問題。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史考特(王思恒)醫師提醒,民眾日常對膝蓋的保養,最重要也最簡單的就是運動,不論是哪個年齡都應維持運動習慣,上了年紀更要注意以此保養,以免加速關節退化。
    2022/01/08 12:25
  • 加拿大東部逾百名年輕人染神經疾病 家屬批政府隱匿病因

    加拿大東部的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自2年前出現一種「進展性神經系統疾病」以來,不僅專家多年來不得其解,如今這項疾病也似乎影響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其中部分患者出現認知功能迅速退化、幻覺和活動能力大減等症狀。雖然官方文件記錄有48人感染,其中8人死亡,但消息人士透露,估計目前的總病例已經達到150人左右。
    2022/01/04 17:39
  • 視線模糊、變形、黑點?年過50歲慎防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隨著年齡增長,眼部功能漸漸衰退,當中需注意的也包括了「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若未及時發現、妥善治療,將影響視力甚至失明,造成日常生活無法自理、行動困難,並也可能影響認知。
    2021/12/24 23:54
  • 爸堅決不去健身房!吳淡如找女教練出馬 秒被收服狂深蹲

    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昨(15)日晚間驚語「生我這種女兒其實很倒楣」,她因為看不慣老人家太閒,便替85歲的爸爸報名健身房,結果對方堅決反對,還說自己絕對不去,後來她請來「可愛女教練」竟瞬間收服老爸,讓她笑喊「我非常了解他,孫子兵法,攻心為上」。
    2021/12/16 12:03
  • 退化性關節炎怎麼辦? 營養師教4招:簡單這樣吃助改善

    隨著年紀增長、人體老化,各種毛病陸續出現,退化性關節炎就是常見的其中之一,有人關節僵硬,有人關節疼痛,也有人出現關節變形。嫚嫚營養師在個人社群分享,退化性關節炎最主要的關鍵在退化,那麼便可從「減緩退化」做改善,調整飲食就是其中的好方法。
    2021/12/13 23:17
  • 40歲哈孝遠「退化性關節炎」蹲站都吃力 把握4招延緩

    曾是職業籃球選手的哈孝遠,轉戰演藝圈後事業成績亮眼,現年40歲的他,日前向媒體透露,自己備受退化性關節炎的困擾,現在蹲下或站起來都很吃力。營養師提醒,退化性關節炎從生活習慣、肌力訓練、飲食調整,搭配適當的藥物治療,能有效延緩。
    2021/12/12 23:48
  • 5人有1個關節退化!醫用這招再生膝軟骨 免換人工關節

    台灣每5位58歲以上者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的問題,而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以往對於膝關節軟骨嚴重缺損者,都只有最終更換人工膝關節一途,但義大醫院使用「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的技術,讓患者膝蓋軟骨細胞重生,至今已有43人完成此移植,多數患者的膝軟骨恢復正常厚度,部分人甚至能完全回復到健康膝蓋狀態。
    2021/12/04 12:59
  • 聲帶遭腐蝕6度動刀 王夢麟身體退化「嘩啦變滴答」

    現年67歲的民歌手王夢麟,1978年發表第一首詞曲創作歌曲《雨中即景》一舉成名,之後唱紅《木棉道》、《阿美阿美》等多首經典民歌,集結15組民歌天王天后的民歌高峰會,將於明年(2022)元旦於台北小巨蛋登場,他也受邀參與演出。王夢麟2年前檢查出心房顫動,今年裝了心導管支架,見到父親因糖尿病雙腿動了8次手術,讓他看盡生死,已交代好身後事,病危不插管、放棄急救,要樹葬,捐出腎跟眼角膜。
    2021/12/04 08:51
  • 長春藤生物科技攜手北醫 再生醫學研究登國際重量級期刊

    利用細胞再生能力修補受損組織,全球積極投入再生醫學領域,其中高濃度血小板血漿,運用在關節退化,是目前台灣熱門項目,生技公司與大學合作,發現機轉關鍵,研究首度獲得國際證實,登上重量級期刊。
    2021/12/03 22:00
  • 年輕就手抖?醫師警告可能是「這病」前兆

    一般民眾如果出現手抖,最擔心的就是得到巴金森氏症。醫師指出,其實手抖的情況很常見,3、40歲的年輕人也會發生手抖,尤其是在拿東西的時候。若還年輕就手抖,是什麼疾病徵兆?又該如何改善?
    2021/11/29 15:55
  • 3C成癮肩頸常痠痛 長時間恐造成頸椎退化

    你有肩頸痠痛的問題嗎?根據調查,上班族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姿勢不良,肩頸常會痠痛,嚴重者可能會頸椎退化!醫師建議要注意姿勢、做些簡單的伸展,還有選對枕頭睡個好覺也很重要。
    2021/11/25 09:58
  • 美民主退化恐近乎多數暴力 聯合國專家疾呼改革

    聯合國人權專家德瓦雷納今天表示,美國德州等部分地區的選舉法恐會削弱民主,剝奪數以百萬計少數群體公民平等投票權,因此必須徹底改革國內立法架構。
    2021/11/23 10:26
  • 婦人多年眩暈、頭痛治不好 竟是頸椎退化引起

    嘉義有1名69歲的婦人數十年受頸肩疼痛、眩暈、嘔吐所苦,一直是止痛藥不離身,四處求醫都找不到病因,直到嚴重暈吐到醫院掛急診,才發現是頸椎的椎間盤退化引起,經醫生進行手術後,婦人終於揮別多年病痛,重捨健康人生的她,還把自己種的瓠瓜義賣,說要捐助新冠疫苗,回報醫師救命之恩。
    2021/11/20 12:00
  • 冬天沒流汗也該多喝水!營養師曝:不夠恐中風、關節退化

    天氣冷,許多民眾都會忘記補充水分,或自以為沒流汗就可以不用喝水,但要注意,這樣可是會影響身體健康!營養師林雨薇表示,水喝太少,除了宿便纏身,也會導致許多疾病發生,甚至引發中風、關節退化及記憶力衰退!
    2021/11/19 16:47
  • 有片/研究:預防「阿茲海默症」每天維持這件事 降低罹病風險!

    您一天睡幾小時?國外研究顯示,睡眠時間7.5小時,是保護大腦和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研究人員表示,而且睡眠時間太多或太少,也會影響認知能力,醫師指出如果睡的很不好的話,長期下來這些毒素累積在腦子裡面,會加速神經元退化,進而引發阿茲海默症。
    2021/11/18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