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跑3煞喊窮 律師揭「訴訟策略」:2數字藏關鍵訊息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1:00
瑪莎3煞依殺人未遂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瑪莎3煞依殺人未遂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瑪莎拉蒂暴力毆人案,主嫌張敦量依殺人未遂、強制罪起訴,2名同車友人李韋霖和陳勁豪,則是依傷害、強制罪起訴,昨(23)日下午在台中地院開庭,受害宋姓大學生的母親透露,對方3名被告一共聘請了7名律師,調解時1名涉案人只願意賠償5萬、10萬,讓宋母感覺根本無意調解、草菅人命。對此,律師林智群分析惡煞父母的訴訟策略,也指出如果想獲判緩刑,不是要走和解,就是要法官變更法條,但考量到受害者被打到智力退化,不適合先喊低價再慢慢磨,「基本的誠意沒出來,後面就不用談了。」

受害宋姓大學生的母親籲不能輕判。(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曾嘆難懷孕!許維恩新婚3個月奔「婦產科」嗨喊:我來了

林智群表示,「3名被告一共聘請了7名律師」是很重要的關鍵字也透露許多訊息,1個被告最多能請3個律師,「3個被告7個律師的排列組合,不是331,就是223」,意即至少有兩個被告是自己找律師,沒找法扶,因為法扶派案只會指派一個律師,如果發現受扶助人找了其他律師,會終止派案,法扶錢很少,老闆接案後也不會派兩個律師去。

律師林智群分析超跑惡少家庭的訴訟策略。(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更多新聞:湯、蒜都NG!小禎曝「終極鏟肉菜單」:當成糖尿病患者
 

林智群指出,3個被告都是以殺人未遂罪處理,殺人罪最低10年以上,未遂至少判5年,就算是用刑法第59條再減一次,變成2年半還是沒辦法判緩刑,一定要關,「唯一解套方式是跟對方和解&法官變更法條」,若跟被害人和解,檢察官沒有意見,法官才會比較願意考慮。

對於3煞的父母,林智群認為,雖然兒子已經成年,不用連帶負民事責任,但會請2、3個律師,就代表還是在乎小孩,「如果要假裝不在乎,就別請律師,讓小孩自生自滅,這樣才有裝全套,花大錢請好幾個律師,又說自己小孩沒錢賠償,你到底是在乎自己小孩?還是不在乎呢?」他強調,不會說那7個律師沒盡力,「如果客戶只給10萬元的額度,律師也沒辦法提出幾百萬的數字,沒被授權嘛!」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瑪莎#3煞#暴力#毆打#林智群#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721

0.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