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農委會 結果共4,552筆

  • 六福村狒狒脫逃慘死槍下 林務局最快明「公布複查結果」

    六福村狒狒逃逸卻死於圍捕槍下事件,農委會林務局會勘六福村發現諸多缺失而要求改善,林務局今天表示,明天上午將會同新竹縣政府、專家學者前往複查,最快下午發布複查結果。
    2023/05/09 21:10
  • 台灣天氣變了!極端氣候釀災損 政府投2億建農業氣象站

    全球極端氣候來襲,包含乾旱、低溫、高溫及豪雨等,台灣去(2022)年才迎來百年大旱,但今(2023)年至今降雨量仍少,過去的氣候基礎改變,農業面對氣候變遷考驗。對此,農委會今(9)日與中央氣象局簽訂農業氣象資訊服務及應用合作協議,宣布未來3年內將投入2.15億元預算,規劃增建100多個農業氣象站,系統性提供農業氣象資訊服務。
    2023/05/09 13:09
  • 雞蛋富翁! 整桶豬油拌飯「鋪滿15顆生蛋黃」

    國內蛋荒逐漸趨緩,台南就有一間燒烤店,推出巨無霸豬油拌飯,一次放入15顆生雞蛋,顧客直呼過癮!嘉義市也有早餐店,上個月荷包蛋漲到20元,如今蛋價回穩,降回原價15元,另外像是超市、賣場,也漸漸把「雞蛋限購令」取消。
    2023/05/05 13:49
  • 夜市又能撈金魚!政策髮夾彎 動督盟「收回掌聲」嘆遺憾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禁止夜市攤商以娛樂或是遊戲方式,把動物當作贈品來交換,違者最高可處25萬元。怎料短短幾日政策就急轉彎,僅將優先禁止夜市攤商提供付費遊戲換天竺鼠、兔子等哺乳類動物。對此,台灣動物保護行動監督聯盟批評,此舉完全是選票考量。
    2023/05/04 16:36
  • 超佛心農委會合作全聯便當! 大塊雞胸肉配3菜60元

    民以食為天!台灣現在一年的便當商機,粗估至少有500億起跳,而且因為現代人愈來愈少自己煮,也讓這商機還在成長,其實像超商很多款聯名便當,一年都能帶動他們超過1億的營業額,看到這商機,連龍頭超市都開始增加他們的便當產量,搶商機。
    2023/05/03 18:15
  • 60元平價便當!全聯300家門市每日2時段開賣 外送也ok

    物價漲,民眾三餐能省則省,而農委會日前與超市、量販合作推出平價便當,超市全聯指出,60元的「幸福餐盒」幾乎天天完銷,更接連帶動89元便當業績大漲2倍,為滿足更多需求,60元平價便當將在6月5日擴大至300店開賣,且也將在部分門市提供「全聯小時達」外送便當服務。
    2023/05/03 16:00
  • 六福村狒狒案估5月中複查 動團籲竹縣府同意公開

    動督盟今天表示,農委會林務局限期六福村逸失狒狒案須於4月底完成相關改善項目,推估約5月中旬複查,結果攸關六福村是否會被撤銷展演場所資格,呼籲新竹縣府同意公開。
    2023/05/03 13:58
  • 帶1歲童逛百貨!遇比特犬「沒牽繩沒戴口罩」 控飼主不管

    去年農委會宣布「禁養比特犬」,不過高雄有民眾帶著1歲孩子,到百貨公司逛街,發現疑似比特犬居然沒牽繩、也沒戴防咬口罩,就坐在推車裡,指控飼主不管!動保處也表示,萬一查證確實是比特犬,屬於危險性犬隻,進出公共場所,一定要「戴口罩、繫牽繩」,違規將會對飼主開罰。
    2023/05/02 19:50
  • 夜市撈金魚不罰了!農委會急轉彎 動保團體批:選票考量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擬禁止攤商以遊戲、娛樂等名義,將動物當作贈品交換,原本傳出夜市常見的撈金魚、烏龜等都將觸法,違者最高罰25萬。消息一出,引起攤商、民意反彈,農委會昨(1)日晚間急改口,強調修法僅優先禁止兔子、天竺鼠等哺乳類動物,夜市還是可以撈金魚;對此,動保團體批評,農委會轉彎轉太快,根本是選票考量。
    2023/05/02 12:06
  • 立院三讀/防農產品外流!重要種苗輸出可關3年、罰300萬

    為防範農產品品種外流,立法院今(2)日三讀通過《植物品種及種苗法》修正案,增列種苗輸出入管制事項,並加重罰則,違反規定者,將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科或併科6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金。
    2023/05/02 10:18
  • 夜市撈金魚不罰了 農委會改口:避免衝擊民生

    農委會大幅修正動保法,原本傳出夜市撈金魚,違者最高罰25萬元,但農委會今晚(1日)改口,保護動物下還是要考量民眾生計,這次先以兔子、天竺鼠等哺乳動物為管制對象,避免對民生影響太大。
    2023/05/01 22:14
  • 夜市又能撈金魚了!農委會「急轉彎」發聲:只限制哺乳類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將禁止攤商以遊戲、娛樂等名義,將動物當作贈品交換,夜市常見的撈金魚、套烏龜等未來都將觸法,最重罰25萬。對此,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理事長蘇文山表示,該修法將對攤商造成相當大的衝擊,業者恐怕只能被迫轉業。但農委會今(1)日晚間突改口,保護動物下還是要考量民眾生計,這次先以兔子、天竺鼠等哺乳動物為管制對象,避免對民生影響太大。
    2023/05/01 20:27
  • 選前加碼? 農委會天災救助擬納水塘、農路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過去對於農民的補助,一向「從寬」。如今,農委會又計畫修改「天災救助作業要點」,一旦通過,未來農民若要申報災損,「農路與水塘」都可納入!
    2023/04/30 18:35
  • 金針菇入肚「整把明天見」營養吸收沒 專家解惑了

    金針菇美味又營養,是台灣家庭、餐廳常見的食材,但許多人都曾經歷過,吃完金針菇後,隔天直接在廁所排出來,因此金針菇又被民眾戲稱為「明天見」。而金針菇整把排出來,也令人好奇營養是否有被人體吸收?農委會對此解答,其實早在烹煮跟咀嚼的過程中,金針菇的營養物質就已經被釋放出來,並藉由消化道吸收。
    2023/04/29 16:32
  • 他爆陳時中任農業部長 陳吉仲「不會哭」因為要當副手

    「農業部組織法草案」日前經立院司法及法制與經濟聯席委員會審查通過,正式送出委員會,農委會將升格成農業部。但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7日卻爆料,全國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將擔任首任農業部部長,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會哭,因為他可以當副部長。
    2023/04/29 12:30
  • 農委會「顧食安」推雞蛋全面洗選! 業者憂損耗率

    農委會希望推動雞蛋全面洗選,改善台灣食安問題,降低沙門氏桿菌以及大腸桿菌禍從口入的機率,但使用洗選機器不可避免的是雞蛋損耗率,因此也讓蛋商感到憂慮,在缺蛋時機推行會不會造成市場更失衡?但食安問題也必須解決,都考驗政府。
    2023/04/26 23:26
  • 世界獸醫師大會在台登場 國內動物防疫受肯定

    第38屆世界獸醫師大會(WVAC)26至29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台灣是繼日、韓之後,亞洲第三個主辦國,共有20幾國、逾2000人與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內動物防疫受國際肯定。
    2023/04/26 22:51
  • 缺蛋被罵爆!陳吉仲笑:雞蛋的多重宇宙 專案進口再延長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農委會自3月起透過進口雞蛋緩解蛋荒,原定專案開放至年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6)日指出,進口專案將延長至明(2023)年6月,保證「明年不缺蛋」;此外,他也直言,無論雞蛋漲價或進口都會被外界刻意炒作,直呼是「雞蛋的多重宇宙」。
    2023/04/26 15:15
  • 氣候變遷衝擊!因應乾旱 研發早熟稻可縮短生長期

    台灣中南部已經有將近半年沒有下雨,導致農作物的生長面臨挑戰,農改所經過選種技術,培育出可以縮短生長期大約20天的早熟稻,可以達到10到15%省水效果,成為因應氣候變遷乾旱的解方之一,另外,農委會也開始鼓勵雲林缺水地區將水田轉為旱作,來化解乾旱休耕危機。
    2023/04/22 22:31
  • 蛤?「台灣文蛤」竟是世界新種 DNA還原身世正名了

    台灣市售的養殖文蛤,過去一直被學界認定是原產於日本的麗文蛤,但農委會水試所研究人員透過DNA鑑定技術,發現國內養殖的文蛤其實是台灣土生土長,且尚未被描述命名的新種,相關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期刊,並正式將其命名為「台灣文蛤」;消息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笑稱「蛤?」、「原來蛤仔是台灣特有原生種」。
    2023/04/21 17:14
  • 飼主沒幫繫牽繩、嘴套 杜告犬突抓狂「咬傷博美」

    新北市一名飼主飼養遭農委會列管具攻擊型阿根廷杜告犬,但飼主卻沒依照規定幫狗配戴嘴套和牽繩,導致杜告犬咬傷其他犬隻,還有其他民眾反應,這名飼主是累犯,新北市動保處也說明,這名飼主屢勸不聽,過去已經開罰23萬,這回要重罰35萬,並且沒入犬隻。
    2023/04/21 13:24
  • 缺蛋「壓力大到掉髮」 陳吉仲認沒處理好:對院長不好意思

    全台鬧蛋荒,蛋價來到歷史新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9)日受訪時,坦言國內產能到明年也無法滿足需求,要用進口價上庫存來補足,更坦言雞蛋議題第一時間沒有處理好,農委會被罵得很慘,自己壓力大到掉頭髮,畜牧處長張經緯更是突然滿頭白髮。
    2023/04/20 10:15
  • 煩惱蛋荒掉頭髮 陳吉仲:對陳建仁不好意思

    因為禽流感,全台鬧蛋荒,到底明年還會不會缺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單靠國內產能,無法滿足需求,但現在有進口加上庫存,就不會有缺口,只是為了蛋荒,他表示對行政院長陳建仁很不好意思,還說他煩惱到頭髮都掉了。
    2023/04/20 00:29
  • 育成新品種馬鈴薯「種苗6號」 口感綿密產量增

    種苗改良繁殖場今天發布費時12、13年育成的馬鈴薯「種苗6號」,產量比目前栽種40、50年的克尼伯多15%,且薯味濃郁、口感綿密,最快2026年2月有最新採收成品可上市嚐鮮。
    2023/04/19 21:08
  • 中國調查貿易壁壘、ECFA恐中止 陳吉仲:已有準備

    中國對台灣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是否為中止ECFA的前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當然也有所準備,已盤點過約1000項農產,「不是都能進來」;且農產出口依賴中國大陸已大幅減少。
    2023/04/19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