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飼主沒幫繫牽繩、嘴套 杜告犬突抓狂「咬傷博美」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3:24

新北市一名飼主飼養遭農委會列管具攻擊型阿根廷杜告犬,但飼主卻沒依照規定幫狗配戴嘴套和牽繩,導致杜告犬咬傷其他犬隻,還有其他民眾反應,這名飼主是累犯,新北市動保處也說明,這名飼主屢勸不聽,過去已經開罰23萬,這回要重罰35萬,並且沒入犬隻。

圖/TVBS

 
白色犬隻跟在紅衣男子一旁,在大街上自由散步,但仔細一看這隻狗,其實是農委會列管的,危險性犬隻杜告犬,照規定來說外出要有,繫繩以及戴嘴套,但飼主卻沒幫牠裝上任何防護措施,更有其他飼主反應上個月,自己的愛犬被攻擊。

看看這隻博美犬,被咬的遍體鱗傷不只毛髮,被狠狠扯落,全身也都是傷口和血漬,直到有路人協助杜告犬才鬆口,讓博美犬飼主心疼萬分,但其他飼主反應,這隻杜告犬已經不是第一次,咬傷其他犬隻。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戴瑋珊:「(另一隻)柴犬的部分,是主人也是牽著柴犬,杜告犬從對面衝過來,想要撲咬他的狗,但是主人就在對街,完全沒有想要牽住這隻狗,或是跑來想辦法,阻止狗狗攻擊的狀況。」
 

議員接獲陳情,也指出這名飼主是累犯屢勸不聽,過去就曾因為,外出沒有繫帶防護措施,或是沒施打狂犬病疫苗,被裁罰23萬8千元,這次再有犬隻被咬傷,新北市動保處也要重罰。

圖/TVBS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長楊淑方:「近期將再約談飼主說明,預計再裁罰35萬,並沒入犬隻。」

所謂沒入犬隻,就是飼主不能再飼養,由動保處照顧狗狗,而阿根廷杜告犬體型壯碩,在傳統中被當作捕捉美洲豹,和獅子犬隻,有少數國家把祂列為惡犬,祂對主人忠心耿耿,根據農委會納管6種,兇猛犬隻新北市共有378隻,出入都公共場所,牽繩不能超過1.5公尺,也要有透氣口罩或箱籠裝載,違者最高開罰15萬,這回杜告犬再咬傷其他犬隻,飼主也要負上最大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飼主#攻擊型#杜告犬#動保處#博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90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