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又能撈金魚!政策髮夾彎 動督盟「收回掌聲」嘆遺憾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6:36
《動物保護法》原訂禁止夜市撈金魚。(圖/TVBS)
《動物保護法》原訂禁止夜市撈金魚。(圖/TVBS)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禁止夜市攤商以娛樂或是遊戲方式,把動物當作贈品來交換,違者最高可處25萬元。怎料短短幾日政策就急轉彎,僅將優先禁止夜市攤商提供付費遊戲換天竺鼠、兔子等哺乳類動物。對此,台灣動物保護行動監督聯盟批評,此舉完全是選票考量。

修法後引起攤商反彈,認為影響民生。(圖/TVBS)

 
農委會於4月28日公告動保法修法草案,廣納各界意見,截至日期為5月13日。法條當中關於動保法修正草案第13條寫道,禁止夜市攤商以遊戲、娛樂、賭博等名義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法案涉及「撈金魚」恐成絕響,引發攤商之反彈。

更多新聞:尪騎車突停!只為拍下「重要時刻」 眾秒懂:男人的浪漫

政策改為優先禁止付費遊戲換天竺鼠、兔子等哺乳類動物。(示意圖/Shuttershock達志影像)

結果,農委會於5月1日晚上政策緊急轉彎,緊急改口,將優先禁止夜市攤商提供付費遊戲換天竺鼠、兔子等哺乳類動物,暫時不納入撈金魚和烏龜等水族類。農委會解釋,夜市又可以「撈金魚」。對此,動督盟感到遺憾,並對農委會「掌聲」收回。
 

更多新聞:當樹葬逆!公園見丟棄「骨灰罈」 勇警帶回網讚:做好事

動督盟表示,農委會這樣髮夾彎完全是選票與考量,為了少數人從事的商業行為,反而傷害動物失去更多選票。法律修改,時間漫長,農委會法律修正案公告收集各界意見後,內部還要溝通協商,農委會內部有共識才能送交行政院。

修正案到行政院,還要經過審核後再送交立法院審查。立法院才是各方利益博弈的戰場。動督盟直言,就算修正案今(2023)年九月順利到立法院審查,但立法院下半年度是預算會期與2024大選熱潮,能否審查都是未知數,就算審查過,也可以可以有落日條款,一到兩年讓業者可以有時間透過相關配套輔導轉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夜市#撈金魚#農委會#髮夾彎#動督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47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