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人都走了! 駕駛從後方通過「遭警攔車開單」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3:37

有民眾開車經過路口,看到行人都快走到對向,就直接通過,結果被員警攔車開單!就在1日中午,新竹一名駕駛,行經新豐道化街右轉新興路,眼前的行人都走到中央分隔島,他就繼續往前開,卻因此吃上一張未禮讓行人罰單,讓他不知所措,事後,警方重新查看畫面,才發現是開錯了,將會撤銷罰單。

圖/TVBS

 
綠燈了,汽機車起步慢慢轉彎通過路口,眼見斑馬線上行人已經走到中央分隔島,前方騎士都直接從後方通過,駕駛就繼續往前開。

殊不知,忽然有員警騎車追上來,示意靠邊停車,開出一張未禮讓行人的罰單。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稱號,從5月1日開始實施路口大執法,汽機車轉彎前得停一下禮讓行人,只要不禮讓就直接開罰。

 
圖/TVBS

只不過1日中午11點多,新竹有駕駛行經新豐道化街右轉新興路,斑馬線上有3名行人正在過馬路,看到人都靠近分隔島,駕駛才直接從後方通過,結果卻員警攔下取締沒有禮讓行人,不只駕駛滿頭問號,就連其他民眾也不知道錯在哪?

民眾:「人都已經過去了,他(駕駛)有明顯減速讓他們過才彎過去,也過那麼久,警察還追上來,其實我覺得那已經差不多,算是安全距離了吧。」

民眾:「我覺得(開單)不怎麼合理,因為人都走掉了,人都已經走過中間了,你還追人家還開單。」

圖/TVBS

畢竟根據規定,車頭進入行人穿越道,而且距離行人行進方向不足3公尺,才達到取締標準,但這回人都快走到對向,駕駛卻還收到罰單,警方回頭重新查看監視器畫面,確認員警的確開錯了。

新竹縣新工所副所長陳保森:「該車輛通過行人穿越道前,已注意往來人車,且於行人通行後才行經行人穿越道,故舉發尚有疑義,本分局將予以撤銷本件罰單,避免影響民眾權益。」

行經沒有架設紅綠燈的路口,駕駛人得要減速慢行,但這路口有架設號誌,行人也已經通過,員警引用錯誤法條,才造成駕駛收到罰單霧煞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駛#警察#行人穿越道#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32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