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針菇入肚「整把明天見」營養吸收沒 專家解惑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6:32
民眾吃完金針菇後,隔天總會在廁所與其相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吃完金針菇後,隔天總會在廁所與其相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金針菇美味又營養,是台灣家庭、餐廳常見的食材,但許多人都曾經歷過,吃完金針菇後,隔天直接在廁所排出來,因此金針菇又被民眾戲稱為「明天見」。而金針菇整把排出來,也令人好奇營養是否有被人體吸收?農委會對此解答,其實早在烹煮跟咀嚼的過程中,金針菇的營養物質就已經被釋放出來,並藉由消化道吸收。

更多新聞:台北大學校園驚見女學生「脫衣上空」 校方不懲處這樣說

 

金針菇是台灣家庭、餐廳常見的食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委會說明,金針菇是一種真菌,細胞壁含有結構紮實的幾丁質多醣體,也是一種人類腸胃無法完全分解消化的膳食纖維,這就是為何隔天可能又會在廁所金針菇相見的原因。

不容易被消化的金針菇,人體還能吸收到其豐富的營養嗎?農委會表示,其實金針菇在烹煮與咀嚼的過程中,已經把它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多醣、胺基酸釋放出來,並藉由消化道吸收掉,隔天看到的金針菇只是消化不了的膳食纖維而已。

 
更多新聞:手機報稅超簡單 「5步驟、9大QA」懶人包一次看

其實在烹煮與咀嚼的過程中,金針菇就已經釋放出營養物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由於金針菇一年四季都有,菇體白淨、菌傘沒有異色凹陷的較佳,料理前只要將有木屑的地方切除,用清水清洗即可,不建議泡水多吸收水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針菇#明天見#金針菇 營養#膳食纖維#金針菇 料理#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77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