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輪椅族 結果共88筆

  • 直擊!二重疏洪道周遭 「路阻」擋輪椅族進出

    身心障礙團體從去年開始,陸續發現新北市有多個場域,因為設置各式路阻,影響到娃娃車、以及輪椅使用者,但溝通無效,週五一早到監察院陳情,希望中央機關能督促改進,因為像是二重疏洪道、三重水漾公園等場域,人行道口都有各種形狀路阻,原本是要防止汽機車進入,卻導致娃娃車、輪椅族通行困難。
    2024/03/08 17:03
  • 影音/正義哥怒嗆單車男6次TMD 人行道亂按鈴「催趕」輪椅族

    2024/02/17 10:02
  • 施工太久!住戶進電梯抗議「想照鏡子」 眾人秒懂:很重要

    大樓電梯內裝設鏡子,原先的目的是為了讓輪椅族觀察後方狀況,卻意外讓許多人養成「順便整理儀容」的習慣。一名男子便透露,近來搭到一台電梯,為了防止施工造成鏡子破損,在四週貼上防撞隔板,卻意外引起同棟大樓居民不滿,不斷追問「什麼時候完工?」然而抗議原因曝光後,卻讓眾人笑掉大牙。
    2023/12/18 21:47
  • 阻加熱菸導致黑市猖獗 彭華幹抗議:收不到菸捐稅.健保長照會倒

    資深媒體人彭華幹今天號召百人及許多輪椅族,赴到行政院抗議國健署用健康風險評估阻擋加熱菸合法上市,造成黑市猖獗、水貨商大賺,政府因抽不到菸捐菸稅,長照健保拉警報,並在現場遞交陳情書給行政院參議。
    2023/11/02 18:18
  • 人行道「2電線桿」擋路 輪椅族:要閃得走車道

    台灣常被批評為是「行人地獄」,但這樣的慘況卻愈來愈嚴重,在新北市中和,有一條標線型人行道,很窄、路不平,障礙物又太多,不到100公尺就有多達兩根電線桿,讓坐著輪椅的阿公只能冒著生命危險往外繞,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2023/10/06 19:02
  • 怎麼走!逾50交通桿擋路 父怒:嬰兒車危險

    在新北市永和有一個路口,行人穿越馬路後,想走上人行道或騎樓,沒想到卻被阻擋通行,路口被擺了超過50支黃色交通桿,推嬰兒車或輪椅族,完全過不去,繞路走還有機車停在騎樓阻擋,只能走另一邊與汽、機車爭道,另外在北捷葫洲站,也有女子因為人行道擺了近40個花盆,害她踢到地磚慘摔倒地。
    2023/08/21 19:56
  • 等了20年!高雄新崛江萬年分隔島終打通  輪椅族可以過了

    老高雄人都知道新堀江商圈前有一處分隔島,多年來,輪椅族或民眾推嬰兒車想通過都會被卡住而無法通行。如今困擾了近20年的問題,終於在今(5)日被打通,未來輪椅族及嬰兒車經過此路段都可以順利暢行。
    2023/08/05 18:09
  • 人行道車道色差不易辨識 輪椅族慘摔骨折

    輪椅族大多都會選擇,相對比較安全的「人行道」來通行,不過在今年6月,卻有輪椅族在北市中央聯合大樓,人行道邊緣和車道的顏色太相近,加上坐在輪椅上的身障者,「視線比較低」,危險不易察覺,下坡道就當場摔落路面,導致骨折。
    2023/08/01 15:22
  • 基隆開放騎樓停車!讓有「愛」城市?成有「礙」城市

    基隆市建築物大多都相當的老舊,腹地又狹小,原本就沒有足夠的空間停車,所以市區騎樓違停的情況就相當的嚴重,於是市府決定在兼顧通行權利及不影響市容規範下,今年3月適當放寬騎樓可合法停車,但是此政策卻遭到大多數民眾批評,開放停車路段不清楚,沒標示還要上網查,機車停放騎樓造成輪椅族以及推嬰兒車的媽媽們極大的困擾,讓市長謝國樑所主打的有「愛」城市,一下子變成了有「礙」城市。
    2023/07/21 12:52
  • 3千飛了!機車進騎樓違規 婦3天收5罰單

    基隆市為了改善違停狀況,從今年三月開始,陸續開放部分騎樓,提供給騎士停車,不過有名女騎士,因為用「騎的方式」進騎樓,三天內被開了五張六百元罰單,另外市府在人行道或是騎樓,規劃預留1.3公尺以上的空間,讓行人或是輪椅族過,如果騎車族被抓到亂停,一樣會被罰。
    2023/05/27 12:20
  • 不只受助 輪椅族推無障礙餐車創商機

    目前台灣肢體障礙的人口大約有40萬人,因為行動不便,他們的失業率是一般人的三到四倍,「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認識的這個社福團體,可能大家平常在熱鬧街頭都會看到他們街賣的身影,但現在,他們不只被動的坐著輪椅,希冀路人的善心購買商品,而是更自力更生,把廚房搬上車,打造全國第一台無障礙行動餐車,將一份份溫暖的餐點送到消費者面前。
    2023/05/25 21:07
  • 上廁所要撐傘?! 公園砸400萬「屋頂會漏水」

    台北市有民眾抱怨,到北投區立農公園上廁所竟然要撐傘,原因是屋頂有縫隙下大雨就會漏水;還有輪椅族也不滿出入口設計不良,規格大一點的輪椅還會被卡在門外,但這公園其實才剛蓋好沒多久,甚至還花了400多萬經費。
    2023/05/25 18:46
  • 高齡「五迷」!73歲伯外縣市搭車 拄拐杖也要看五月天 

    連假期間好熱鬧!大港開唱和張惠妹、五月天演唱會都在高雄盛大舉行,五月天更是連唱三天,吸引全台數萬歌迷前往朝聖,更是擠爆世運主場館和周圍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不只年輕人追星,現場還有「輪椅族」、「七旬阿伯」也來了,警方除了疏導人流,也幫忙「推輪椅」、「載運高齡長輩」,讓他們能順利入場,有不少民眾目擊,覺得很溫馨。
    2023/04/01 16:20
  • 海產店騎樓「增樓梯」! 無障礙坡道「架鐵板」違法

    新北市蘆洲區有民眾抱怨,當地騎樓很常看到雜物堆滿,最近甚至有海產店把原先的無障礙坡道,加裝鐵板變樓梯,對於輪椅族、娃娃車很不方便,對此,轄區派出所已經張貼通知單,業者必須在限期內改善,而新北養工處也說,如果是固定式路障,勸阻無效的話,最高能開罰15萬元的罰鍰。
    2022/12/06 20:14
  • 「有」障礙坡道!距停車格僅40cm 民怒:形同虛設

    台灣的無障礙空間是否該加強?輪椅族困擾了近七年,有民眾反應,永和一處騎樓有高低差,終於等到設置無障礙坡道,但仔細一看,距離機車停車格只有40公分,民眾苦喊,實在不夠緩衝,加上附近違停嚴重,一不注意,輪椅族的用路空間完全被擋住。
    2022/10/26 19:01
  • 搭公車司機狂酸!黃偉哲2度道歉 輪椅女孩雪莉勇追夢背景曝

    知名網紅「輪椅女孩雪莉」經常分享輪椅族日常及角色扮演模特兒照片,吸引大批粉絲。然而7日雪莉突然分享一則,她在台南市開輪椅搭公車遭司機嘲諷的故事,引燃網友怒火,台南市長黃偉哲也一夜之間2度道歉並承諾好好處理。事實上,雪莉曾透露自己對抗病痛的歷程,目前仍在勇敢追夢。
    2021/11/08 17:34
  • 「福祉車」變翹翹板 離地15CM輪椅難推

    市面上推出一款,有輪椅輔助板休旅,可以直接把輪椅推上去的無障礙福祉車。南投洪先生為了載輪椅族媽媽,買了一台,但是外出後,輔助板卻無法貼地,甚至離地15公分,維修無效。汽車公司表示,他們檢視發現,前座沒人的時候,輔助板可以貼地,但是有人的時候,像翹翹板原理就會翹起來。他們會由使用者角度,從設計端改善這個問題。
    2021/08/11 20:31
  • 快訊/北市裝「車阻」間距擋輪椅族 3個月內拆逾千支

    為保護行人、阻擋車輛輕易闖入,台北市政府目前設置多達4162支的人行道車阻,以至於輪椅族被迫與車爭道,北市議員李明賢在議會提案要求市府檢討並且拆除,新建工程處允諾,將一一實地會勘,主要針對間距不滿150公分的車阻,將在3個月內拆除。
    2021/04/30 11:30
  • 回家好難!台鐵鶯歌站沒電梯 逼輪椅族「搭到別站再折返」

    回家好難!近期台鐵鶯歌站第2月台展開改善工程,由於每個月台僅有一座電梯,台鐵就發公告要求行動不便者,先以「搭到下一站再折返」的方式抵達另一個月台,要這些原本就行動吃力的旅客耗費更多時間才能順利返家,引發眾人抨擊是在為難行動不便者!
    2021/03/10 21:26
  • 台鐵列車突停斷電! 旅客怨:空等1小時、爆汗

    有民眾3月6日搭台鐵125次自強號卻突然遇到列車停靠月台不動,車上的燈以及空調也都斷電,他抱怨當下沒有廣播,在火車上枯等一小時,但他趕著洗腎無法等,主動聯絡客服才要他快點轉乘,對此台鐵回應也已經協助退票,另外還有更扯的狀況,鶯歌站的第二月台因為電梯施工,輪椅族無法使用,如果要搭車北上或是出站,竟然必須要過站,或是先搭往南下車站,才有辦法折返回到鶯歌站。
    2021/03/10 18:55
  • 心酸!母帶身障女玩「輪椅鞦韆」 遭占用反被嗆

    公園的身障專用盪鞦韆,被一般民眾占用還不禮讓!這位方小姐,她推輪椅帶癱瘓的8歲女兒,到新北市大都會公園,要玩這個「輪椅鞦韆」但上面有很多非身障的小孩在玩,等了30分鐘,請他們禮讓,反而被其他家長說在跟小孩計較,讓她非常心寒,對此新北市高灘處表示,這個鞦韆,只給輪椅族專用,特殊的設計,一般孩童玩,恐怕還會受傷。
    2021/02/21 19:41
  • 北市校園遭控歧視 輪椅族「禁用PU跑道」

    台北市各學校的操場跑道,對輪椅族的規範不一,像是天母田徑場,只有身障選手申請才能進入,一般輪椅族禁止進入,但是台北田徑場就沒有相關規範,這也讓身障權利協會痛批是歧視,協會也實際問過PU跑道廠商,廠商說大型機具、有釘子的鞋子,比較容易會損壞跑道。
    2021/01/24 13:37
  • 下公車專用道難用 輪椅族冒險快車道逆向

    高雄市區日前有駕駛發現怎麼輪椅族,在快車道逆向通行,原本以為是馬路三寶,但經過了解才知道,當事人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原來他們從公車下車後,就被放在馬路上,根本無法在上到專用道,另外有些無障礙坡道跟斑馬線距離很遠,甚至斑馬線畫上了分隔島上,都讓用路人覺得沒那麼友善。
    2020/10/08 12:41
  • 通用計程車預約系統上線 行動不便者出門更方便

    目前全國適合輪椅族等行動不便者搭乘的通用計程車約近千輛,分散在各車隊,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開發預約系統,在台北、新北、桃園和台中試辦,成效不錯,行動不便者出門更方便。
    2020/09/02 17:42
  • 施工人行道限縮! 輪椅族迫與車搶道「遭叭」

    這畫面真讓人捏把冷汗!北投有民眾經過石牌路時,看到電動輪椅不走人行道,而是在車道和公車計程車爭道,原來是因為人行道旁的大學,正在施工中,導致道路被限縮,加上路燈和變電箱阻礙通行,輪椅人士才會乾脆往車道上走。對此,建管處回應,因為路段屬大學界地,並無違法。
    2019/09/22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