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走!逾50交通桿擋路 父怒:嬰兒車危險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9:56

在新北市永和有一個路口,行人穿越馬路後,想走上人行道或騎樓,沒想到卻被阻擋通行,路口被擺了超過50支黃色交通桿,推嬰兒車或輪椅族,完全過不去,繞路走還有機車停在騎樓阻擋,只能走另一邊與汽、機車爭道,另外在北捷葫洲站,也有女子因為人行道擺了近40個花盆,害她踢到地磚慘摔倒地。

圖/TVBS

 
民眾王先生:「推著小孩子要從這邊過來,然後發現這邊,全部就被這個黃色角柱占滿了。」

王先生週一早上八點多通勤時間推嬰兒車帶一歲的兒子,行經新北永和自由街和秀朗路一段交叉口沒想到想走上人行道,但卻被近50支交通桿擋住嬰兒車完全過不去。

民眾王先生:「想要從左邊走,然後繞上去,那邊也全部被機車堵死了。」

 
下午時段路口車流量還是很大,王先生特地協助模擬當時狀況,就是不希望這種不友善的道路,讓行人不安全。

民眾王先生:「對我們用路人來說,它這塊就是應該是一個提供安全的一個路口,它這樣圍了這麼大一個地方,然後又把道路限縮起來,那我覺得我們走在上面,有就是生命上的安全(疑慮)。」

對此新北交通局說被交通桿圍起來,是未徵收未開闢的計畫道路,屬私權範圍,區公所去年12月有辦過會勘。

圖/TVBS

新北交通局交工科專員楊展昀:「跟新社區來討論看有沒有辦法,把機車退出騎樓,他們可以去來做申請,那我們這邊也可以做會勘,那讓行人動線是還可以,有個地方可以去做通行。」

根據了解新的建案還在施作工程,道路沒完成鋪設,才先用交通桿圍起來,新北交通局補充會先在秀朗路側增設當心行人標誌,及降低速限改善通行安全,不過一樣是走路被擋,還發生在北市捷運葫洲站。

捷運站一號出口旁,擺了一整排近40個花盆,有民眾日前停好摩托車,要上人行道的路都被擋住,不想鑽機車中間,就沿著馬路邊走往捷運站,不過疑問花盆是哪個管理單位放的,用意在哪,因為她勾到沒有平的地磚,造成皮肉傷。

圖/TVBS

 
會擺花盆是因為,有民眾穿越馬路,或腳踏車機車亂停放,要避免亂象,對此管理的北捷回應,將先移除部分盆栽,讓機車族方便上人行道行走,其他盆栽會維持擺放在原地,希望讓行人走得安全,避免晚上視線差,再造成受傷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車#交通桿#路口#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048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