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月行人死亡增47.6% 路口沒禮讓將加重罰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林志偉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5:36

交通部公布最新道安統計,也呼籲行人別違規!今年1月到4月,全台發生13萬多的車禍案件,導致134名行人死亡,其中四月份的行人死亡人去,跟去年相比較,增加了百分之47.6,進一步分析,除了有車輛沒禮讓之外,也有行人違穿越馬路、邊走邊滑手機而喪命。

圖/TVBS

 
大馬路上車來車往,左側一名行人疑似發現車流空檔,竟然跑起來衝過馬路,當場被撞飛,另外一起行人車禍,路口號誌是閃黃燈,行人未走在斑馬線上,卻路中央遭車輛撞上,交通部分析行人違規也是車禍肇因之一。

圖/TVBS

記者葉怡君:「沒有禮讓行人就會挨罰,但其實發生車禍也有可能是行人的原因,像是邊走邊滑手機甚至是違規穿越馬路。」

開車騎車到路口,如果沒禮讓硬要穿越,這種違規行為,從6月30日起,不只會加強取締,也加重開罰,因為光是今年4月,行人發生車禍事故全台就有1450件,導致31人死亡,1383人受傷,死亡人數比去年增加47.6%。
 

交通部公布最新道安統計,今年1到4月發生的交通事故,全台總共有13萬3972件,死亡人數為1039人,受傷人數則是17萬9930人,跟去年同期相比較,件數增加8.9%,死亡增加62人,受傷人數也多了9.9%,1萬6185人,其中行人死亡就有134人。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專用)時相反而是可以解決車流的問題,除了保障行人安全以外,車流它就在自己的時相走,所以我想說這一部分也請22縣市參考,我想說這方面擴大讓行人有完全他自己的路權,不要跟左右轉有任何衝突。」

想要甩開行人地獄之稱,不只汽機車要留意,連行人本身也要注意,包含不隨便穿越馬路,別邊走邊滑手機,畢竟行人若是誤闖車道、阻礙交通或違規穿越馬路,這些也可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人#路口#交通部#違規#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53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