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二重疏洪道周遭 「路阻」擋輪椅族進出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育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7:03

身心障礙團體從去年開始,陸續發現新北市有多個場域,因為設置各式路阻,影響到娃娃車、以及輪椅使用者,但溝通無效,週五一早到監察院陳情,希望中央機關能督促改進,因為像是二重疏洪道、三重水漾公園等場域,人行道口都有各種形狀路阻,原本是要防止汽機車進入,卻導致娃娃車、輪椅族通行困難。

圖/TVBS

 
記者林莉:「為了防止汽機車進入,新北市不少場域都設有這種類似的路阻,但娃娃車及輪椅族就很難通過。」

像是二重疏洪道周遭,實際走一次不難發現,如果是輪椅族來到出口,直接卡關真的出不去,尋找下個出口,但我繞了好大一圈還是找不到,走了將近200公尺,不是有路阻就是有高低差。

鄭豐喜基金會身障權益行動總監黃俊男:「他們通常講的理由都是,機車違法進去公園。」

 
鄭豐喜基金會跟輪椅族去年就陸續找出,新北市多個場域對於娃娃車輪椅族都不友善,像是淡水漁人碼頭淡水老街,八里左岸碼頭永和綠寶石運動園區,三重幸福水漾園區,還有五股溼地生態園區等,不管進出都因為有P字門式型山字型,以及各種形狀擋住而難以進出,相關團體多次溝通都不見成效。

圖/TVBS

社團法人行無礙聯盟理事陳明里:「我們這些坐輪椅的朋友,要去做戶外的休閒活動,有問題嗎,至少(新北市府)8個單位,我們都寄了(陳情書),甚至擴大到11個單位,至少這樣來來回回,至少有4次(公文)。」

對此新北市高灘處回應,原本全國各地大部份都有設置P型車阻,近期以身障團體常見輔具規格設置無障礙P型車阻,後續會再持續改善視情況取消車阻。

資深輪椅手搖車使用者扶漢民:「像我這種情形,就可能超過他們的想像,或者他們設計一個S型的路阻,但是我們長度稍微長一點,也通不過,甚至比駕照考訓班還要難。」

圖/TVBS

行政院3/7也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草案,既有道路上如果有電信箱郵筒消防栓等,只要影響行人通行就需要遷移,限期未改可處3萬到15萬罰鍰,騎樓無遮簷人行道地平面,擅自改建造成障礙也會開罰,像是醫療院所學校等行人密集場所,也會公告指定為行人友善區,希望除了消除行人地獄臭名,也讓娃娃車輪椅族通行更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身心障礙團體#新北市#路阻#二重疏洪道#三重水漾公園#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040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