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輪椅族 結果共88筆

  • 拉不住!母坐輪椅女幫推 陡坡慘摔送醫

    輪椅族遇到陡坡,真的要多注意!上周有對母女檔,到淡水紅毛城參觀,事後女兒推著坐著輪椅的媽媽,要返家,結果因為現場是陡坡,女兒和朋友一時拉不住,母女雙雙慘摔,附近民眾發現幫忙,專賣輔具的業者提醒,輪椅族遇到陡坡,要倒著推,雙腿以弓箭步往後退,這樣才安全。
    2019/07/30 20:37
  • 輪椅族摔飛馬路 路過客運駕駛熱心扶

    人行道有女子跟著輪椅,一起跌落柏油路,公車駕駛發現,立刻停車幫忙!日前有三名輪椅族,趁天氣好到淡水玩,疑似路面有高低落差,其中一人不小心摔倒,當初,客運司機發現有人高舉雙手,大喊需要幫忙,隨即和熱心的乘客,一起下車將人扶起,好心的指南客運程姓司機說,對方全都行動不變,他只想快點協助!
    2019/07/14 19:48
  • 暖心!怕輪椅族搭不上公車 駕駛喊讓位

    公車擠滿乘客,看見輪椅族要搭車,駕駛霸氣要其他人讓位!這個月18日,地震導致捷運暫停營運,搭車人多,有輛756公車從淡水往台北,過程中司機看見有身障者也想搭車,但沒人要挪動,於是跑到後門,指揮裡頭的乘客先下來,讓坐輪椅的長輩上車,才又出發,當天,天氣很熱,司機說,如果他不這樣,下一班車來,男子還是無法上車,不知要等多久,目擊乘客聽了,PO文讚賞!
    2019/04/27 22:29
  • 電梯為何裝鏡子?專家曝「真正作用」:超暖心

    很多人走進電梯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對著鏡子整理儀容,或是環視誰跟你一起搭電梯,但你知道它真正的目的嗎?
    2019/04/17 08:58
  • 台灣燈會人潮破百萬 燈辦加強安全維護

    台灣燈會昨天開幕湧入60萬人潮,5天參觀人數近150萬人次,不少輪椅族及老人參觀,救護問題連外媒都關注,台灣燈會辦公室表示,大鵬灣燈區15個服務站都有醫護人力。
    2019/02/20 14:51
  • 快訊/公車摔傷案較前年增31件! 公運處要求改善

    廣告導演范可欽,去年12月搭乘北市公車時,因為公車緊急剎車造成輪椅翻覆摔斷肋骨,公車安全也因此備受關注,根據統計,去年摔傷案較前年增加31件,公運處除要求,業者要更加強駕駛進站、離站的作業,以及協助輪椅族上下車,並要求加裝扶手、降低拉環高度,防止乘客發生意外受傷。
    2019/01/26 11:07
  • 范可欽搭公車遭拋飛 司機未幫繫安全帶

    56歲知名廣告導演范可欽搭公車發生意外,原因是他坐輪椅上車之後,公車司機沒幫忙繫上輪椅專用安全帶,導致事故發生,其實輪椅族、身障者在公車行進中受傷是司機的責任比較大。
    2018/12/13 20:42
  • TVBS搶先看! 淡海輕軌「全國首創」車門雙開關

    淡海輕軌綠山線,最快在年底通車,我們搶先直擊,列車「車門開關裝置」,淡海輕軌車門必須由乘客,手動按下開關開門,也具有全國首創的高、低雙開關,低的適合輪椅族,高的適用一般人,如果遇上事故,開關故障,也能透過緊急開門裝置和擊窗器逃生,而如果在非必要時使用,將會開罰報警。
    2018/11/13 18:35
  • 輪椅族、身障者搭公車受傷 責任歸屬關鍵在這

    公車停靠載輪椅乘客,按照SOP,首先要對車內乘客廣播,下車操作斜坡檔板,協助乘客上車後,要幫忙繫上輪椅專用安全帶,確定穩固之後才能駛離,如果乘客在行駛中受傷,司機就得擔較大責任,如果沒按SOP走,還可能得吃上一支小過。
    2018/10/05 19:31
  • 擔心看到輪椅心情差 障礙者自立中心被排拒

    衛福部試辦身心障礙者自立計畫,但有自立生活中心選址遇困難。原預計落腳的大樓居民反對,理由是「看到輪椅族怕心情差」及「怕精神病人危險」,障礙者因刻板印象被排拒在外。
    2018/08/01 15:23
  • 大提琴家張正傑左手腕斷 21日維也納手術

    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因騎腳踏車跌落導致左手腕斷了,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目前人在維也納,21日手術後還要上4週石膏才能評估復原情況,盼各界為他祈福。
    2018/07/20 11:21
  • 輪椅族開心出遊 花蓮低地板公車增加

    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成員陳金棗今天試乘低地板公車,「開心以後可以出遠門了」。花蓮客運添購11輛低地板及無障礙大巴士,今天邀請多位身障者搶先體驗。
    2017/07/26 17:47
  • 不會操控斜坡板? 客運司機拒載輪椅族

    為了服務輪椅族,近幾年的新款公車大多是低底盤設計,但桃園一名男子卻表示,自己好不容易等到了低底盤公車卻被司機拒載,而原因竟是因為司機不會操作斜坡板,男子表示可以教他,司機也不願意,最後雙方爭執,還鬧到警察出面協調。
    2017/07/08 12:39
  • 沒劃斑馬線!男貪快不走天橋 冒命闖馬路

    台北車站附近的忠孝西路和中山北路交叉路口,車流量大,常有民眾不想走天橋,直接穿越大馬路,非常危險,不少人抱怨對年長者和輪椅族來說,很不方便,但北市府指出,這處路口,紅綠燈時間難已配置,只能維持現狀,但部分使用率低的天橋、地下道,按期規劃拆除。
    2017/04/19 18:56
  • 北市跨年倒數設身障專區 7日報名

    台北市社會局今天說,「台北最HIGH新年城」身障跨年專區7日開始報名,為讓身障者體驗跨年倒數,規劃專區,邀請輪椅族、視障者、自閉症及智能障礙者欣賞節目和絢爛煙火秀。
    2016/12/06 16:14
  • 可以溜滑梯! 銀行無障礙坡道太陡挨批

    怎麼會有這樣的無障礙設施?銀行ATM前為了方便身障人士,都會設置無障礙坡道,但台南六甲一間銀行的無障礙坡道,角度卻有35度這麼陡,不僅一般人要走上去都有點吃力,更何況是坐輪椅的身障人士,小朋友甚至還能在上面玩溜滑梯呢!而在屏東潮州的運動公園,出入口的無障礙坡道卻是和樓梯連接在一塊,運動民眾看到就說,這種無障礙坡道簡直是應付了事,對輪椅族來說根本上不去也下不來!
    2015/09/30 20:02
  • 獨家/領40萬補助買車 「無障礙小黃」變旅遊包車

    因為復康巴士不足,政府鼓勵計程車駕駛開無障礙車輛,並且給予40萬元萬購補助,但有民眾直擊九份、野柳等旅遊景點,計程車貼著無障礙標誌但上面乘客卻不是輪椅族,而是港澳來台自由行旅客,司機坦言載輪椅族的車資少、不好賺,如果買了9人坐的休旅車,不但有補助、車型大、載客量多,接送包車遊客賺比較多!
    2015/08/25 19:28
  • 獨家/險!復康巴士不足 改裝車「架鐵板」接輪椅族

    內政部統計全台有將近4百萬人,包括老人及身障人士需要仰賴有升降設備的無障礙車輛「復康巴士」來接送,但現在有醫院使用沒有輪椅升降設備接駁車,用2塊鐵板當坡道讓輪椅爬上溜下。實際在新北市三重和中和直擊,不只一家醫院讓輪椅病患搭乘違法改裝的廂型車,沒有升降設備、隨搭隨用的鐵鋁板坡道,只靠人力推上車,台北區監理所表示查詢車牌號碼,這些接駁車根本沒有登記成為無障礙車,涉嫌非法改裝已經違規,最重可罰9千6百元。
    2015/08/25 19:02
  • 沒固定好!輪椅族撞頭 復康巴士釀首例死亡

    輪椅族搭復康巴士,因為固定帶沒有繫好,撞頭送命!台北一名楊媽媽,上個月5日搭復康巴士,從洗腎中心回陽明山竹子湖行菁山路,當時四條輪椅固定帶只繫了三條,導致輪椅傾斜,楊媽媽頭部遭撞送醫不治,家屬控訴主管機關和業者有疏失。
    2015/07/17 13:41
  • ​三創未完工已取得使照? 柯:我也覺得怪!

    隨著空橋逐漸完工,三創合法性又一次浮上檯面,有議員跟輪椅族質疑,坡度太陡,對輪椅族來說就像爬好漢坡,儘管三創回應一切都符合法規,不過議員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納悶,為何商場大樓都還在動工,卻已經拿到「使用執照」,柯市長直言,這些能被稱為財團的都是妖魔鬼怪等級,但比賽還沒有結束,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2015/04/15 20:54
  • 燈會難找無障礙坡道 嬰兒推車扛下梯

    到台灣燈會賞燈,遊客抱怨找不到無障礙坡道!有輪椅族的遊客以及帶小BABY出遊的家長反應,從停車場接駁區要到主燈區,無障礙坡道得找好久,繞一段路,而且主燈區往美食區的必經道路只有階梯,想用餐考驗臂力,得使勁搬著推車或輪椅,遊客抱怨動線規劃設計不夠人性
    2015/03/13 17:00
  • ​私設路障大膽佔道? 巷子變社區中庭

    社區佔道居然大膽到把整條巷子都封住了嗎?有民眾質疑,新莊建安街35巷這個地方,明明路標指出這裡是巷道,但社區管委會卻在巷口設立層層鐵欄杆,不但汽機車無法通行,就連輪椅族也難以通過。但經過追查,這條巷子原來是基地內通道,屬於私人土地,住戶有權禁止汽機車通行,但明文規定不能私設路障,就怕阻礙消防搶救
    2015/02/17 19:10
  • 修法扯過頭! 輪椅族4個月無法出門

    很多輪椅族發現今年初開始,發現租借「爬梯機」變得困難,社福單位對輪椅族表示「因為衛福部修法」禁止出借爬梯機,甚至有議員接到陳情,住在老舊公寓裡的輪椅族,就是因為借不到爬梯機,已經4個月無法出門,連看病都沒辦法,痛批衛福部修法修過了頭
    2014/12/04 19:46
  • 推倒重機假好心通報! 車主氣炸PO網肉搜

    重機好好停在停車場,竟然被人弄倒,車身都是刮痕,吳姓車主氣不過,調閱監視器,發現自己的重機竟是被輪椅撞上倒地,雖然這輪椅族不是故意,但事情發生時,對方的家人也都在旁邊,卻沒有人要把重機給扶起來,就離開現場。車主氣把監視器畫面PO網,想找出將重機撞倒地的一家人。
    2014/10/22 14:01
  • 體驗輪椅族無障礙坡道 柯文哲驚嚇求救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到公園體驗無障礙設施,除了矇眼走樓梯,還坐上輪椅,測試無帳礙坡道,但因為波道太斜,柯文哲一度「倒退嚕」,嚇的高舉雙手。
    2014/10/22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