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軍武 結果共302筆

  • 法國外長訪亞美尼亞 同意提供軍事裝備

    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今天訪問亞美尼亞時宣布,巴黎當局同意向南高加索小國亞美尼亞提供軍事裝備。
    2023/10/04 23:31
  • 北約承諾續援烏軍武 俄反抗組織揭竿:攻下莫斯科

    烏軍近來在東部戰線清剿俄軍埋伏部隊,每天都是消耗彈藥戰。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訪問基輔,承諾會持續購買武器來軍援烏克蘭。此外俄羅斯還得擔心自家後院,民兵反抗組織發豪語說,要替死去的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完成心願,攻下莫斯科。
    2023/09/29 18:02
  • 衝擊國安!新晶片技術遭「盜賣中國」 國發基金再當冤大頭

    開發出全球第一顆「中遠紅外光4合1矽光子晶片」的台灣奈微光公司,被視為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連行政院國發基金也投資上千萬元,不過,本刊最近接獲該公司員工及股東爆料,指董事長張坤昱涉嫌竊取團隊心血,將關鍵技術轉給中國官方,中方甚至允諾出資新台幣230億元設廠,由於部分技術可以做為軍武使用,對台灣的安全將造成極大衝擊,已引起國安局、調查局高度關注。
    2023/09/27 09:35
  • 南韓10年來首閱兵 尹錫悅警告北韓別動用核武

    南韓今天將舉行10年來首場閱兵式,在與北韓關係惡化之際展現先進軍武。南韓總統尹錫悅在首爾空軍基地演說時警告北韓不要動用核武。
    2023/09/26 14:54
  • 韓機器人助攻!炸雞到軍火 生產線自動化

    人類和機器人協作越來越普遍,南韓的軍火工廠中,機器人和工人組成高科技生產線,能在收到訂單時,快速交貨,在衝突升高的國際氛圍下,在全球軍火市場逐漸嶄露頭角。而在堪稱國民美食的炸雞店,也能看見機器人的身影,一間業者引進機械手臂擔任「炸雞師傅」,不僅解決缺工問題,也讓工作效率與品質大幅提升。
    2023/09/19 19:58
  • 拜登4度口頭承諾將出兵保台 川普拒表態:笨蛋才會攤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4度口頭承諾若解放軍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出兵保衛台灣,而他的幕僚事後則多次澄清「對台政策不變」。可望於明年代表共和黨挑戰第二次問鼎白宮的前總統川普(Trump)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時被問及同樣問題,川普表示:「我不會表態(是否出兵),若我說了,就等於攤牌,只有笨蛋才會直接攤牌」,但川普也強調,他不會排除出兵的選項。
    2023/09/18 16:01
  • 朝俄關係加溫!金普會各取所需 南韓憂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專列火車,前往俄羅斯與總統普欽會面。這趟會面最大重點,恐怕是各取所需的軍武交易,南韓方面推斷,北韓可望在交易中獲得軍事衛星與核動力潛艦的先進科技。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這幾天各界都在關注,北韓領袖金正恩是否會藉著在海參崴舉行的遠東經濟論壇造訪俄羅斯,雙方口風可以說是非常嚴實,會議前海參崴沒有任何的管制或特別維安,直到昨天,北韓突然朝東海發射2枚彈道飛彈,1個小時後,金正恩的座車才正式抵達俄羅斯。一下車,俄羅斯總統普欽就在現場迎接金正恩,兩人立刻一起前往專門生產火箭和衛星的宇宙基地,過程中金正恩顯露對火箭相當大的關心,不時也向俄方人士詢問問題。」
    2023/09/14 16:55
  • 台海局勢一觸即發 TVBS專訪前美防長艾斯培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再度訪問台灣,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談到此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會晤,建議台灣應儲備能源和軍武,艾斯培也再度建議台灣,面對一觸即發的台海局勢,快速推進增加不對稱戰力。同時他也肯定台灣,繼續成為一個強大、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
    2023/09/08 14:42
  • 俄彈藥快空求救北韓! 為報復仍射28枚飛彈轟基輔

    俄羅斯境內不斷遭襲,俄軍對基輔展開報復攻擊,28枚飛彈和16架無人機,接連出動轟炸,不過大部分都被烏克蘭防空系統攔截。另外美國情資顯示,俄羅斯正和北韓密談軍武交易,美國研判,俄軍前線戰場彈藥已經非常吃緊
    2023/08/31 22:59
  • 俄羅斯與北韓「積極推動」軍事交易 提供大量彈藥

    美國最新情報指出「俄羅斯和北韓正積極推動潛在軍事交易」,北韓將為俄軍不同類型的武器系統提供大量彈藥,此跡象表明克里姆林宮在深陷烏克蘭戰爭之下迫切需要獲取更多物資,雖然北韓向外界矢口否認,不過相關消息仍持續傳播。
    2023/08/31 10:17
  • 「獨家專訪」前美防長艾斯培訪台 證實獲我國防部表彰籲拜登:應派更多美艦經台海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再度訪問台灣,23日傍晚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透露此行有與國防部長邱國正會晤,更獲得我國防部頒授獎項,表彰他作為國防部長的貢獻。至於與邱國正談了什麼,他說建議台灣應儲存能源和軍武。他也再度建議台灣要快速推進增加不對稱戰力。另外,艾斯培也喊話拜登政府,應該派遣更多美軍軍艦行經台海。
    2023/08/24 18:26
  • 提升核力量 俄新型核潛艦配備極音速鋯石飛彈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報導,俄羅斯最大造船集團執行長拉克曼諾夫表示,莫斯科正為新的核動力潛艦配備極音速「鋯石」(Zircon)飛彈。
    2023/08/14 16:42
  • 被針對?「陸工程車隊」經巴基斯坦遇襲 俾路支解放軍犯案

    巴基斯坦境內的俾路支解放軍宣稱,俾路支解放軍武裝人員今天襲擊一支載有中國工程師的車隊,這支車隊正前往巴基斯坦西南部由北京當局出資營運的瓜達爾港(Gwadar Port)。
    2023/08/14 09:49
  • 共軍威脅增!《金融時報》:白宮將透過「軍事融資」軍援台灣

    為在中國大陸威脅日增下強化台灣自衛能力,且加快對台延宕的190億美元軍售,白宮將要求國會透過美國納稅人資助的「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 系統加碼對台軍援,若經批准,將是台灣首次經此系統獲得軍武,白宮預計於本月提交請求。
    2023/08/02 14:18
  • 不斷更新/杜蘇芮交通、活動取消懶人包 明國內線173航班停飛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移動緩慢,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南西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籠罩南台灣,對苗栗以南地區、南投、花蓮、台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構成威脅。受到颱風影響,全台各地交通資訊、國防軍武、活動延期/取消資訊如下:
    2023/07/27 20:32
  • 國際分析/俄烏戰爭帶動南韓軍工業 交貨迅速相容性高有賣點

    受到俄烏戰爭的影響,全球軍武市場也異常熱絡,其中以南韓的增長最為顯著,更被國際稱之為「K軍工」。富比士雜誌報導,南韓軍武除了價格低廉外,產能大、出貨速度快、以及彈藥相容性高,也是受到買家青睞的重要原因。
    2023/07/06 21:25
  • 守護台海!蔡英文視導「海安11號演習」 美日菲海巡官員到

    海巡署舉辦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海安11號演習」,選在全台最大港口高雄港,動員海巡署和警政署維安隊和憲兵隊,還有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陸海空軍武全上陣,宣示保衛台海的決心。不過共軍頻擾,截至10日有5架共機、5艘共艦出沒台海周邊,其中1架卡-28反潛直升機還闖入西南空域。
    2023/06/10 14:23
  • 外媒報導 美日台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藉此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對此,美國五角大廈和台灣總統府方面都不願作出評論。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美國和日本打算透過海上偵查無人機的情報系統,共享對於台海地區進行情報監控,意旨美國在2025年的時候會有軍武商交付給台灣4架海上的MQ-9B。」
    2023/06/09 14:52
  • 注目新歐洲/波蘭砸錢建軍 立志成為北約軍武大佬

    打造歐洲最強陸軍,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年初宣布,國防預算將提高到國內生產總額的4%,成為北約國家中最高。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接受TVBS看世界【注目新歐洲】專訪分析,此舉一方面可以強化波蘭自身防衛硬實力,也會形塑在歐洲話事者地位。
    2023/06/02 11:30
  • 刺針飛彈上週抵台 美國務院證實:源自2019年軍售案

    正當美國努力交付總價約19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之際,台灣已收到一批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及其他軍事裝備,這批抵台軍武源自2019年批准的軍售案。
    2023/06/01 13:07
  • 與波蘭簽137億美元軍武大單 韓國放眼躋身軍售大國

    韓國最近與波蘭達成137億美元軍火交易,希望藉這筆韓方歷來最大軍售合約奠定軍工基礎,躋身全球軍售大國行列。
    2023/05/29 14:05
  • 美將撥154億強台軍防 郭正亮:代表拜登認為已進準戰爭邊緣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證實,將盡快對台提供5億美金(約新台幣154億)軍援,傳包括一系列軍武,然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對此表示,接到無償援助必將付出「不可預期的代價」,他說:「代價是甚麼,我沒辦法回答」。昨(21)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此舉即等於美國總統拜登認為台灣已進入準戰爭邊緣。
    2023/05/22 12:40
  • 縮水版F-16!韓自製FA-50戰機 外銷波蘭大賺軍武財

    南韓的航太和軍武實力,恐怕比大家想像中的還要出色。去年波蘭大手筆,向南韓購買600多座K-9自走砲和50架FA-50輕型戰鬥機,讓南韓在2022年寫下170億美金的軍武收入,高居全球第9。現在南韓已經準備好,將首架FA-50戰機交給波蘭,也期待今年的軍武收入,能爬升到全球第四名。
    2023/05/14 18:44
  • 圖輯/俄羅斯勝利日閱兵大縮水 普欽邀一票麻吉助陣

    俄羅斯勝利日78週年紀念典禮9日在莫斯科登場,雖然普欽今年請來了白俄羅斯、哈薩克、塔吉克等盟國領袖一同觀禮,不過各界最關注的閱兵環節對比往年,卻是明顯「大縮水」,搬出場的竟然大多是二戰時期的老式軍武,而且只花了短短6分鐘就結束。儘管如此,普欽在今年的演說中,依舊不忘砲轟西方國家到處散播「恐俄症」,還提及過度的野心和傲慢就是烏克蘭人民正在經歷災難的原因。
    2023/05/10 16:04
  • 昨派無人機襲擊基輔 俄今天辦「勝利日閱兵」大秀肌肉

    俄羅斯將每年5月9日定為勝利日(Victory Day),作為對二戰(WW II)終結的重要紀念。從東線擊潰納粹的前蘇聯,更將此日視為重要民族榮譽,甚至在普欽(Vladimir Putin)當政後,擴大舉行勝利日活動,讓其成為擴充民族自尊心的重要手段。今年勝利日閱兵不受俄烏前線局勢影響,將再次在紅場大秀軍武與軍事肌肉;綜合外媒報導,普欽下令在紀念日前一天,派出大量無人機襲擊烏克蘭多城,包含基輔、敖德薩等,雖然傷者不多,卻已造成烏克蘭居民恐慌。
    2023/05/09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