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將撥154億強台軍防 郭正亮:代表拜登認為已進準戰爭邊緣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2:40
甫退出民進黨的前立委郭正亮。(圖/TVBS資料畫面)
甫退出民進黨的前立委郭正亮。(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證實,將盡快對台提供5億美金(約新台幣154億)軍援,傳包括一系列軍武,然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對此表示,接到無償援助必將付出「不可預期的代價」,他說:「代價是甚麼,我沒辦法回答」。昨(21)日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此舉即等於美國總統拜登認為台灣已進入準戰爭邊緣。

更多新聞:警扁浩克執法過當? 張善政:已懲處就到此為止

 
馮世寬說接到無償援助必將付出不可預期的代價。(圖/TVBS資料畫面)

奧斯汀日前表示,美國將透過國會批准總統撥款授權,提供台灣額外的重大軍事援助,總統不需經過國會即可轉移美國庫存的武器,奧斯汀並未提出確切日期和軍援台灣的品項,外傳包括反裝甲飛彈和刺針防空飛彈等。

更多新聞:有片/義大利埃特納火山噴發!火山灰覆蓋天空 班機停飛
俄軍M-35戰鬥直昇機疑遭烏軍的刺針防空飛彈擊落。(圖/翻攝自 @raging545 Twitter)

郭正亮昨在《國際直球對決》節目上表示,上述提到美國的總統撥款授權,通常只用於友好國家的的戰爭區域,近期拜登便對烏克蘭行使該權37次。
 

郭正亮說,這是拜登認為台灣已進入準戰爭邊緣,來不及以正常程序購買軍火,「所以就趕快給你」。

此外,關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1日在G7(七大工業國集團)上與拜登會面,拜登宣布將提供價值美金3.75億(約新台幣114億)的最新軍援,也點頭同意北約國家提供烏克蘭關鍵的F-16戰機。

郭正亮認為,歐洲大多的軍援已到烏克蘭,目前兩國也並無和談跡象,至於未能停戰對拜登有何影響?他說:「有人說可能要打一個月再看看,這就像當年國共(內戰)也是這樣,不能寄望這樣的矛盾一下就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郭正亮#美國#軍援#拜登#美國國防部#5億#刺針防空飛彈#馮世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15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