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續7年未能出席世衛大會 吳釗燮喊話WHO:應接納台灣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0:27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未能獲邀出席,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聲稱台灣能否參加,「關鍵在於會員國決定」。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2)日表示,這種說法跟全民的期待不符,譚德塞應該接納台灣,讓台灣做為WHA的觀察員。

我國連續7年未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WHO當天上午在總部前舉辦「為健康而走」(Walk the Talk)大遊行,被問到是否支持台灣加入WHO一事時,譚德塞重申,「台灣能否參與,要由會員國決定」。

 

雖然我方無法以觀察員身份參與會議,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日內瓦記者俱樂部(Geneva Press Club)所舉辦的活動,並替我國發聲。薛瑞元指出,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不只危及2350萬台灣人民的健康權利,也嚴重削弱世界衛生組織為達成人人健康所作努力。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吳釗燮今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及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譚德塞的說法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的宗旨就是讓所有國家的所有人民,都能夠享有最高等的衛生服務。

 
吳釗燮指出,台灣2300萬人民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是對我方不公的一件事情,對世界的衛生健康而言也是一大損失,譚德塞應該接納台灣,讓台灣做為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吳釗燮#世界衛生組織#WHA#wHO#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084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