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軍事衝突 結果共184筆

  • 斡旋美伊緊張 安倍:不計代價避免軍事衝突

    美國和伊朗敵對關係直逼臨界點,今天訪問伊朗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恐有「無意間的衝突」提出警告。伊朗總統羅哈尼則說,美國停止進行經濟施壓,中東緊張才可能降低。
    2019/06/13 10:22
  • 以巴烽火連天! 雙方近千枚砲彈交相轟炸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再度爆發軍事衝突!以巴雙方,接連三天展開報復攻擊,巴勒斯坦發射6百枚火箭砲,以色列轟炸3百個目標,大規模空襲,造成雙方至少20多人死亡,不過今天雙方協議,暫時停火。
    2019/05/06 22:28
  • 兩大強權頻過招 學者:中美角力不至於爆發軍事衝突

    中美兩大強權在貿易等領域頻頻過招,澳洲智庫羅伊研究院資深研究員馬利德表示,兩國之間的角力雖然局勢嚴峻,但不至於升高為全面或小規模的軍事衝突。
    2018/08/30 11:10
  • 北京頻軍演、繞台 美專家分析:台海軍事衝突升高

    美智庫蘭德公司分析師撰文指出,總統蔡英文兩岸政策自制謹慎,美總統川普未改一中政策,但問題在北京仍認為兩岸統一機會下降,改以軍事施壓,使台海軍事衝突可能性升高。
    2018/05/23 18:34
  • 強權衝突風險大增 世局更接近核戰邊緣

    世界經濟論壇(WEF)在瑞士達佛斯(Davos)召開年會數天前,今天公布全球風險報告指出,強權之間的政治和經濟衝突風險已大幅上升,包括直截了當的軍事衝突。
    2018/01/18 10:45
  • 「冬奧」拆除核戰引信? 兩韓復談助化解危機

    南北韓斷線近兩年的邊境熱線上週恢復運作,是這次破冰的起點。外界先前擔心缺乏溝通管道的兩韓可能會衍生出許多誤會和軍事衝突,這次兩韓能夠面對面坐下來談,對平緩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將有所幫助。
    2018/01/08 23:13
  • 朝鮮半島是否開戰 陸專家看法不一

    中國大陸多名專家今天表示,朝鮮半島爆發軍事衝突的機率升高,但短期內是否爆發戰爭,仍有變數。有專家認為,首爾一旦進行大規模人口疏散,就是朝鮮半島開戰的指標。
    2017/12/16 18:44
  • 近15萬羅興亞人逃難 翁山蘇姬首度回應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在緬甸西北部若開邦,爆發軍事衝突之後,已經有將近15萬名羅興亞人被迫逃到孟加拉,國際一直都在期待,翁山蘇姬能出面做點什麼,終於在6日她做出了回應。
    2017/09/07 20:43
  • 美國和北韓衝突憂慮降 東京股市彈升

    美國和北韓爆發軍事衝突引發的擔憂開始降低,東京股市連挫4天後,今天彈升。
    2017/08/15 16:11
  • 美國、北韓若開打  恐釀二戰以來最慘傷亡

    前美國五角大廈官員和專家表示,和北韓的任何新軍事衝突都可能迅速升高到動用核武的程度,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從未見過的慘重傷亡,並對全球造成難以估計的經濟衝擊。
    2017/08/11 17:20
  • 兩岸關係 馬英九:現為不穩定中冷對抗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兩岸關係已從軍事衝突邁入和平交流,但他卸任後,進入「不穩定中的冷對抗」階段。雙方會打嗎?他認為不會;但雙方會好嗎?他覺得也不像。
    2017/05/11 16:15
  • 假想兩岸軍事衝突 日自衛隊將沙盤軍演

    日本政府修改安保法後,為了確保新法的實際效力,將在23到27日舉行陸海空軍演,針對兩岸軍事衝突進行沙盤推演,過程中日方也會設想與駐日美軍一同作戰,北京當局強烈譴責,要求日本反省並記取歷史教訓。
    2017/01/20 16:51
  • 澳洲導演紀錄片 警告美中可能開戰

    澳洲導演拍攝的紀錄片《即將到來的對華戰爭》最近掀起討論熱潮,美國在東亞部署大量軍事基地,並投注大筆資金加強核武庫,大陸也積極在南海擴展勢力,雙方都將對方視為威脅,專家分析軍事衝突和核武戰爭並非不可能。
    2016/12/18 16:21
  • 快訊/解放軍中將王洪光:2020武統台灣

    最新消息!大陸解放軍中將、前南京區副司令王洪光,今天在一場論壇上,公開表示,兩岸將在2020年前後發生軍事衝突,大陸將一舉奪得台灣。
    2016/12/17 21:36
  • 為報復918事變 陸商住日本飯店水龍頭不關

    「九一八事變」是過去中國國民革命軍和日本關東軍在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前天(18日)正逢九一八事變85周年,前大陸桌球女將王楠老公郭斌在微博表示,曾經到過日本,還表示到日本住宿時,「在日本住酒店很小人地把水都打開,還覺得解氣!」,遭網友狠批「愛國並不是這樣」。
    2016/09/20 16:24
  • FOCUS/御殿場坦克裝甲車列陣 自衛隊上實彈

    日本在今年3月實施新安保法之後,陸上自衛隊的第一場年度演練真槍實彈上陣,而且從此刻開始進入「新任務」訓練,也就是到海外使用武器營救聯合國維和人員,或是和其他國家軍隊一起保護軍事營地,這也意味著日本極有可能在戰後首次實質性地介入海外軍事衝突,同時,自衛隊的行動決策權掌握於內閣手中。
    2016/08/26 20:19
  • 快訊/沙國與伊朗斷交 中斷飛航及貿易往來

    國際間重大消息!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斷交後,又宣布中斷與伊朗的飛航與貿易關係,也就是切斷所有往返伊朗的航班,並且禁止沙國民眾前往伊朗。目前雖然不至於引發軍事衝突,但中東情勢加速惡化。
    2016/01/05 10:05
  • 中東油國捲入葉門危機 國際油價走揚

    中東爆發區域軍事衝突,葉門叛亂組織逼走了總統,鄰國沙烏地阿拉伯,立刻號召伊斯蘭十國聯軍,對葉門發動空戰,外界擔心危機將波及中東石油供應,國際原油因此大漲,紐約原油期貨反彈來到每桶50美元的關卡
    2015/03/27 20:04
  • 北緬甸軍事衝突 傳上百華人慘遭殺害

    緬甸北部果敢地區持續發生軍事衝突,儘管緬甸總統宣布當地進入戒嚴狀態,但是大陸微博流傳,緬甸政府軍和果敢民族同盟軍交火過程中,波及當地華人,超過百人死亡,微博上還出現橫屍遍野的照片,而我們訪問到當地台商,他表示軍事衝突主要聚集在北緬甸地區,台商工廠大都位在南緬甸的仰光,沒有遭到波及
    2015/02/18 19:52
  • 烏克蘭巴士遭攻擊 無辜乘客13死9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東部軍事衝突加劇,由親俄政府軍佔領的頓內次克,星期四發生攻擊事件,一輛巴士遭到砲彈擊中,車上玻璃全被震碎,乘客無辜受到波及,至少造成13人死亡、9人受傷
    2015/01/23 07:08
  • 以巴衝突誰對錯? 雙方互指對方不是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軍事衝突,近一個月已經造成兩千人死亡,這場軍事衝突到底誰對誰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雙方各有各的說法,國際雖積極調解和平倡議,但以巴互信薄弱,加薩走廊和平遙不可及。
    2014/08/07 22:17
  • 克里米亞傳槍響 與烏軍事衝突2死

    克里米亞入俄公投以96.77%支持通過,已經完成合併草案簽署,烏克蘭軍隊卻與克里米亞自衛隊,在這時候爆發了軍事衝突,造成2死2傷,烏克蘭外長更直言,克里米亞問題恐怕會引發戰爭,美國國務卿凱瑞和白宮方面,都發出聲明譴責普欽,也正在與國際社會討論,把俄國逐出G8,實施嚴厲的經濟制裁。
    2014/03/19 15:10
  • 萬鈞登場欺敵匿蹤! 總統問好「曝光」

    年度政軍兵棋推演今天(28日)正式啟動,馬總統首度搭上由雲豹甲車改裝的萬鈞車前進指揮中心,模擬南海發生軍事衝突,跨部會聯繫、應變能力,為了達到隱密欺敵效果,軍方一口氣調派5輛萬鈞車到總統府,倒是馬總統一身西裝,從容在大馬路邊上車,還跟鏡頭打招呼,被說曝露行蹤,根本無法欺敵。
    2013/05/28 17:22
  • 年度政軍兵推 馬總統首搭雲豹甲車

    年度「政軍兵棋推演」28日正式啟動,馬總統也將首度搭上由雲豹甲車改裝的「萬鈞車」,前進指揮中心,而這次模擬情況,是東海、南海兩區域發生軍事衝突,我國政府跨部會聯繫、應變能力,儘管總統府解釋目前東南海是亞洲衝突熱點,但時機點剛好是台菲爭議的敏感時刻,格外引起關注。
    2013/05/28 09:31
  • 菲殺台民/〈獨家〉模擬南海衝突! 總統首搭「萬鈞車」兵推

    台菲爭議延燒的敏感時刻,馬總統明天啟動政經兵棋推演,假想南海爆發軍事衝突,我方危機處理,TVBS今天清晨更獨家拍攝到,總統萬鈞車雲豹甲車模擬進駐指揮所,不過檢討究責之際,外交部長林永樂說,他將負起所有責任,倒是關鍵時刻,在菲律賓談判的我駐菲代表王樂生,是不是誤判情勢,導致我方判斷失準?今天立委共同質詢2人時,王樂生全讓長官部長一人扛起所有責任。
    2013/05/27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