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軍事衝突 結果共184筆

  • 美前官員視台海為美中衝突點 憂共機擾台致意外

    多位美國前官員今天一致認為,台灣是美中最可能爆發軍事衝突的熱點。他們分析,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北京也決心要統一台灣,在這背景下中共軍機頻頻擾台,恐導致「意外」發生。
    2021/02/19 11:06
  • 共軍官媒間接證實 4官兵在中印邊境衝突中死亡

    中國解放軍報今天首次證實,在去年5月的中印邊境軍事衝突中,有4名解放軍死亡;該報指中方在這次衝突中取得「重大勝利」。
    2021/02/19 10:48
  • 台灣被列入「最高風險」 美國智庫曝台海衝突時間點

    美國總統拜登走馬上任,將如何恢復與中國大陸的對話與合作,讓全球高度期待,然而在中國大陸火速針對川普、龐佩奧等人進行制裁後,拜登也馬上反擊,呼籲各政黨齊聲譴責中方制裁,讓雙邊關係似乎有個不好的開始。美國重要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先前就發布報告指出,今年中美很可能為了台灣問題爆發軍事衝突,風險程度甚至提升到第一級,然而國內學者普遍認為,美國、大陸為了防堵疫情、搶救經濟,都會以內政為優先,在拜登兩岸政策不明朗前,台灣應該不會成為雙方交戰導火線。
    2021/01/21 22:34
  • 美參聯主席:中國積極強軍欲2035年追上美國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表示,中國經濟強盛後投入大量資源提升軍事實力,試圖在2035年追上美國,並以本世紀中葉在軍事衝突中擊敗美國為目標。
    2020/12/09 09:58
  • 衣索比亞北方軍事衝突 恐引發20萬難民逃亡潮

    東非衣索比亞北方泰格瑞省叛軍與政府軍的戰鬥持續一週,至今毫無停戰跡象,已有大約6000人越界逃往西邊鄰國蘇丹,蘇丹政府也為這場衝突可能引發20萬難民潮做好準備。
    2020/11/12 09:56
  • 川普不認輸 另有盤算?湯紹成:開除防長 川普就「戰鬥位置」

    美國總統大選,選票尚未全數開完,儘管拜登勝選大勢底定,川普仍不願接受敗選事實,連日於推特轟炸式推文,批評選舉計票「舞弊重重」,表示「正取得巨大進展,結果下周出爐」,信心滿滿強調「我們一定會贏!」川普堅不認輸、興訟搏翻盤,獲得多數共和黨員相挺;拜登得票數近7500萬張,創美選史上最高得票紀錄,但川普也獲超過7100萬票,美史上第二高得票率;川普背後,代表的是數千萬民意,現在高調質疑選舉舞弊,大動作在多個州提起訴訟,是單純不甘心,或另有「政治盤算」?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川普不甘心、有,但更多的是、觀望,目前情況是否對他有利,因為近日美國各地民眾、相關單位,皆提證據表示,選舉過程的確存在瑕疵、弊端,讓川普緊咬選舉舞弊,認為應最後一搏,尤其代理國防部長的米勒,為特種部隊「綠扁帽」出身,曾任反恐作戰司令,這樣的身分,難免引發外界遐想,可能「對內平亂」或「對外掀戰」,川普現在已就戰鬥位置擺出態勢,勢必會做最後「困獸之鬥」。 CNN形容,接下來不認輸的狂人川普,恐令美國步向狂亂72天!學者示警,川普「保位戰」將放大招,或在國外發動軍事衝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藉此凍結權利移轉,而最顯而易「戰」之地,分析指為:南海或台海;在美政權移交前,台灣「危機時刻」將屆?湯紹成表示,從撤換國防部長一事就可看出,川普恐有此打算,但目前可能還在醞釀、也在觀望,看看外部挑釁動作,會有多大的效果,台灣必須要謹慎面對,因為「川普沒有底線」,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須多加防範。 相較於川普的激進,他女兒伊凡卡近期卻顯低調,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伊凡卡一反選前為川普造勢時的活耀,私下力勸川普認輸,全因伊凡卡「有自己藍圖、放眼總統大位」,若伊凡卡2024年出馬角逐白宮之位,此次7千多萬「川粉」,能轉化成伊凡卡最鐵的支持力量嗎?湯紹成分析,4年變化大,美國政局難預估,但若就伊凡卡現有操作,能夠引起老百姓共鳴與感動,或許可替她累積政治能量,反之,恐怕對伊凡卡帶來負面效應;至於2024年是否參選,現在談這、有些不太實際。
    2020/11/11 18:00
  • 拜登「怪叔叔」 危及選情?邱師儀:「桃色風暴」重傷民主黨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日前於邁阿密造勢,活動結束對著一群年輕女孩:「我想看看這些漂亮、年輕女士4年後跳舞的樣子」,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譏稱拜登為「怪叔叔」,這對拜登選情會否成為致命傷?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桃色風波』在美國選戰中,是不可或缺元素,美國人對這樣的消息不陌生,桃色風波也不只一件,過去也曾有女作家卡羅爾,控訴多年前遭川普性侵;拜登前助理李德日前也表示,早在1993年在辦公室,遭時任聯邦參議員拜登性侵。拜登應該不會在選情如此緊繃的時候,做出言語騷擾。」「怪叔叔」拜登,會成川普攻擊拜登的點?邱師儀認為,「民主黨形象長期以左派、女權為主,這樣的桃色風波,相較共和黨,民主黨殺傷力更大,川普一定會把握機會、做出攻擊。」另外,川普宣布將從阿富汗撤兵,為應對中國大陸、俄羅斯可能的攻擊做好準備,接下來,川普可能挑起軍事衝突,而台海會否雀屏中選?邱師儀表示,川普確診,將加深仇視中國大陸,今天網路流傳一張照片,顯示川普面容憔悴,病況恐不輕,「一天要價幾10萬至幾百萬的藥物,也救不了川普臉色枯黃,像隻喪氣公雞,川普疫後像得了『創傷症候群』,接下來,川普將加大力道反制中國大陸。在美中台關係中,台灣不要挑釁、誤判,中國大陸才有可能讓步,再加上川普這次不僅傷了自身面子、更傷了自己身子,以他的個性,肯定會想盡辦法復仇,台灣此時絕對要更小心應對兩岸危局。」
    2020/10/09 18:17
  • 「雙亞戰」變「土俄之爭」 俄想粉碎土耳其霸主夢

    高加索地區的「雙亞之戰」,也就是「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的軍事衝突持續。亞美尼亞指控土耳其F16戰機,擊落他們的「蘇25戰機」,揪出亞塞拜然的靠山,就是土耳其。亞塞拜然,除了是土耳其天然資源的投資大戶,土耳其更一直有「伊斯蘭霸主夢」,鄰近的俄羅斯,自然不樂見土耳其坐大。
    2020/09/30 22:06
  • 戰機遭擊落! 亞美尼亞控土國偷幫亞塞拜然

    高加索地區軍事衝突再升級,亞美尼亞外交部指控,隸屬土耳其的F-16戰機,擊落亞美尼亞空軍的蘇愷25戰機,導致飛行員死亡。只是土耳其強烈否認涉入雙亞之爭。美國務卿龐佩奧也出面,呼籲兩國停止衝突,只是週二深夜,雙方還是不斷進行砲擊,衝突持續升高。
    2020/09/30 12:34
  • 高加索戰雲密布! 為「不存在國度」大動干戈

    除了美中、印中軍事對峙,高加索地區也出現軍事衝突!兩大世仇「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再度因為爭議領土區中,一個「不存在的國家」,連續交火三天,亞美尼亞已經發布總動員令,隨時徵招役齡男子上戰場,聯合國安理會將緊急召開閉門會,避免戰事全面爆發。
    2020/09/29 21:59
  • 軍民傷亡已破百 亞美尼亞vs亞塞拜然開戰

    裏海與黑海間的高加索地區,昨晚有一批亞美尼亞男性神情凝重被送上車出征,與交戰兩國──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分別釋出宣稱勝利轟炸影片,形成殘酷對比。兩個前蘇聯加盟國長期不和,周日爆發2016年以來最嚴重的軍事衝突,雙方都宣稱有數十名軍人喪生,官方數字受傷平民也有近30人。背後的兩股大國勢力:俄羅斯主和、土耳其主戰,歐盟北約與美國只是呼籲停火,但戰爭仍在持續。
    2020/09/29 20:00
  • 台海情勢緊張 吳釗燮:因陸外交打壓、軍事威脅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立法院強調,台海軍事衝突可能性升高,起因於中國對台灣的外交打壓、軍事威脅,即使共機跨越台海中線,台灣軍機並沒有過去,台灣都是被動反應,沒有反中,也沒有仇中。
    2020/09/28 15:55
  • 共軍頻擾台!命理師斷言「最危險月份」恐爆兩岸衝突

    近來大陸解放軍動作頻頻,連日派出軍機在台海周遭進行挑釁,導致兩岸關係持續升溫。對此,命理師指出,國曆11月至12月間是兩岸關係最危險的時期,南海地區恐會爆發軍事衝突。
    2020/09/26 16:02
  • 陸稱「沒有海峽中線」 外交部譴:停止擴張主義

    中國官方今天聲稱,兩岸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外交部指出,多年來兩岸對中線的默契,成為避免軍事衝突、維持和平穩定現狀象徵;外交部對此強烈譴責,並要求停止赤裸裸擴張主義,回歸文明國際標準。
    2020/09/21 23:35
  • 兩岸開戰美軍救不救?林郁方:僅軍援不出兵 前美軍士官:台準備不夠

    今年兩岸關係持續惡化,也讓台海軍事衝突的緊張情勢升溫,不少人把兩岸戰爭的希望,放在美軍的支援上,但專家分析,台灣戰略地位雖然重要,美軍派兵的可能性卻很低,頂多提供情報與裝備,一名退役美軍士官則認為,台灣的軍事準備遠遠不足。
    2020/09/16 22:54
  • 中國擁200核彈頭.戰艦數超美 挾稀土脅全球

    美中關係緊張,從貿易談判、科技安全,甚至是一樁抖音的交易,雙方都不見退讓。而美中軍事衝突可能性也日漸升高,美國國防部對中國軍力的年度報告顯示,擁有200枚核彈以及全球最大規模海軍的中國解放軍,不僅對美國是威脅,更是區域安全的隱患。 中印邊界糾紛在八月底再次上演,習近平此時發言強調,要維持中印邊界西藏的「穩定與統一」。而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出訪歐洲,在新疆與香港問題上屢遭當眾質疑,態度依然毫不改變,甚至痛責捷克議長訪問台灣,最後再度強調領土對中國人很重要。
    2020/09/02 19:58
  • 美中關係40年來最糟 嚴震生:可能變成新冷戰!

    最近有外媒分析,指當前美中關係是自建交以來最差的時刻,未來或準備以「離婚」收場。對此情勢,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現在的美中對抗,相較過去美蘇對抗有過之而無不及,未來的確可能變成冷戰,但冷戰不代表會「家暴」,只要不發生軍事衝突,狀況就不算太壞。
    2020/06/26 18:11
  • 亞洲將成戰區熱點?!學者:應不至於引爆大規模衝突

    全球疫情尚未完全趨緩,又接連爆發許多軍事活動,北韓炸毀兩韓聯辦、中印邊界衝突,再加上共軍短短八天三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對此,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今(1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這些事情其實都是偶發事件剛好連結在一起,但背後主軸跟美國的印太策略有一定程度關係。北韓原以為兩年前與川普和談後,美國會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讓他們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不料,美國卻堅持要在北韓去核化後才給予經濟援助,而南韓被迫與美國有同樣作為,造成北韓對美國及南韓不滿。而印度在總理莫迪上任後,本就有些民族主義傾向,加上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戰略擴張之下,印度備感壓力,雖然雙方領導人也有談過大和解立場,但顯然在局部地方,大家仍在徵兵準備,而因為印度背後有美國撐腰,立場也較以前強硬。至於兩岸關係,主要是因為台美關係的強化,導致中國大陸對蔡政府不滿,藉由軍事活動增加,對台施加壓力。但王高成也提到,現在各國都專注於防疫及經濟復甦,雖不排除會有摩擦或是擦槍走火的狀況,但應該不至於引爆成大規模軍事衝突。
    2020/06/17 18:06
  • 台海恐成中美衝突引爆點?施孝瑋:美國不會希望如此!

    美國軍機近日借道台灣領空南行,引發中國大陸學者質疑,認為美方打擦邊球,可能讓兩岸陷入衝突危機。對此,軍事專家施孝瑋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上述狀況發生機率不高,因為美國現在的國力已無法負擔高成本、長耗時的軍事衝突,所以即使持續炒作台灣議題,但應該會盡量避免對撞事態發生。
    2020/06/10 17:48
  • 江啟臣籲北京正視中華民國 放棄武力犯台威脅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呼籲北京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放棄武力犯台的威脅;正視「一國兩制」在台毫無市場的事實。他也呼籲總統蔡英文,回到憲法基礎處理兩岸關係,更不能低估台灣陷入軍事衝突的風險。
    2020/05/15 11:46
  • 遼寧艦繞台恐嚇?! 施孝瑋:戰場孰悉

    中共遼寧艦編隊連兩天經由台灣東部外海,向南部海域航駛,消息一出,各界眾說紛紜,認為遼寧艦進行「繞台」恐嚇意味濃厚。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表示,遼寧艦其實是在進行「例行訓練」,因為假設未來兩岸發生軍事衝突,美國要來馳援的話,大概就是在台灣東部外海這個地方。而中國大陸這一系列的遠海長航,是要對美軍建立「反制止、反介入」的作戰,而這次的遼寧艦繞行便是進行「戰場孰悉」。
    2020/04/13 18:25
  • 衝突一觸即發 伊朗總統盼對話避免戰爭

    伊朗和美國月初瀕臨直接爆發軍事衝突的邊緣,是不到一年來雙方再度劍拔弩張,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表示,他希望避免戰爭。
    2020/01/17 18:16
  • 快訊/美伊軍事衝突升高! 總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針對美國和伊朗的軍事衝突,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特別召開了國安高層會議,了解相關情形。
    2020/01/09 09:04
  • 美學者:蔡總統若連任 不會挑起軍事衝突

    香港反送中衍伸的示威持續引發國際與台灣對港台局勢的關注。美國學者認為,短期內台海發生危機的幾率不高,若總統蔡英文連任,也不會挑起軍事衝突,美國應協助台灣捍衛民主價值。
    2019/09/06 11:13
  • 談美伊緊張情勢語氣趨緩 川普:不急著解決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不急著」解決美國與伊朗之間的緊張關係,兩國可能發生軍事衝突,引發各界恐慌。
    2019/06/28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