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不認輸 另有盤算?湯紹成:開除防長 川普就「戰鬥位置」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0:14

美國總統大選,選票尚未全數開完,儘管拜登勝選大勢底定,川普仍不願接受敗選事實,連日於推特轟炸式推文,批評選舉計票「舞弊重重」,表示「正取得巨大進展,結果下周出爐」,信心滿滿強調「我們一定會贏!」川普堅不認輸、興訟搏翻盤,獲得多數共和黨員相挺;拜登得票數近7500萬張,創美選史上最高得票紀錄,但川普也獲超過7100萬票,美史上第二高得票率;川普背後,代表的是數千萬民意,現在高調質疑選舉舞弊,大動作在多個州提起訴訟,是單純不甘心,或另有「政治盤算」?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川普不甘心、有,但更多的是、觀望,目前情況是否對他有利,因為近日美國各地民眾、相關單位,皆提證據表示,選舉過程的確存在瑕疵、弊端,讓川普緊咬選舉舞弊,認為應最後一搏,尤其代理國防部長的米勒,為特種部隊「綠扁帽」出身,曾任反恐作戰司令,這樣的身分,難免引發外界遐想,可能「對內平亂」或「對外掀戰」,川普現在已就戰鬥位置擺出態勢,勢必會做最後「困獸之鬥」。


CNN形容,接下來不認輸的狂人川普,恐令美國步向狂亂72天!學者示警,川普「保位戰」將放大招,或在國外發動軍事衝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藉此凍結權利移轉,而最顯而易「戰」之地,分析指為:南海或台海;在美政權移交前,台灣「危機時刻」將屆?湯紹成表示,從撤換國防部長一事就可看出,川普恐有此打算,但目前可能還在醞釀、也在觀望,看看外部挑釁動作,會有多大的效果,台灣必須要謹慎面對,因為「川普沒有底線」,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須多加防範。

 
相較於川普的激進,他女兒伊凡卡近期卻顯低調,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伊凡卡一反選前為川普造勢時的活耀,私下力勸川普認輸,全因伊凡卡「有自己藍圖、放眼總統大位」,若伊凡卡2024年出馬角逐白宮之位,此次7千多萬「川粉」,能轉化成伊凡卡最鐵的支持力量嗎?湯紹成分析,4年變化大,美國政局難預估,但若就伊凡卡現有操作,能夠引起老百姓共鳴與感動,或許可替她累積政治能量,反之,恐怕對伊凡卡帶來負面效應;至於2024年是否參選,現在談這、有些不太實際。
新聞大白話YT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絲專頁 
錢怡君FB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聞大白話#拜登#川普#台海#美選#湯紹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05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