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油國捲入葉門危機 國際油價走揚

記者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7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東爆發區域軍事衝突,葉門叛亂組織逼走了總統,鄰國沙烏地阿拉伯,立刻號召伊斯蘭十國聯軍,對葉門發動空戰,外界擔心危機將波及中東石油供應,國際原油因此大漲,紐約原油期貨反彈來到每桶50美元的關卡。


夜空中連續火光,緊接著爆炸聲響震耳欲隆,沙烏地阿拉伯總共派1百架戰鬥機,暗夜轟炸葉門首都沙那。 葉門機場附近民宅成了瓦礫堆,炸死25人、50多人受傷,毫無預警的空襲,是沙烏地阿拉伯率領中東十國聯軍,打擊葉門叛軍。

前約旦將軍:「沙國不能接受葉門胡塞叛軍份子,進攻南部亞丁城並推翻葉門總統。」

軍事衝突一夕間爆發,全球原油市場跟著震動,跌了大半年的油價應聲彈起,紐約5月期油漲破每桶50美元的關卡,倫敦布蘭特期油也衝到將近60美元價位。

主播:「最近原油價格大漲,因為擔心葉門衝突,可能讓中東主要產油國捲入戰事。」

葉門不是主要產油國,但沙烏地阿拉伯、阿聯、科威特等,重要石油輸出國家成員,結盟捲入戰事,外界擔心衝突擴大,傷及原油命脈。

CNN主播:「沙烏地阿拉伯說現階段,是還沒有要地面派兵的打算,但不排除這可能性。」

葉門總統已經逃往沙烏地阿拉伯,留下無政府狀態爛攤子,什葉派青年運動叛軍有伊朗在後面撐腰,增加這場區域衝突的敏感性,更牽動汽油價格震盪走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葉門#原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05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