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獨家〉模擬南海衝突! 總統首搭「萬鈞車」兵推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徐國衡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菲爭議延燒的敏感時刻,馬總統明天啟動政經兵棋推演,假想南海爆發軍事衝突,我方危機處理,TVBS今天清晨更獨家拍攝到,總統萬鈞車雲豹甲車模擬進駐指揮所,不過檢討究責之際,外交部長林永樂說,他將負起所有責任,倒是關鍵時刻,在菲律賓談判的我駐菲代表王樂生,是不是誤判情勢,導致我方判斷失準?今天立委共同質詢2人時,王樂生全讓長官部長一人扛起所有責任。

天才剛破曉,清晨4點45分,大直方向忽然出現神秘雲豹車,隨扈前導車壓陣,這就是馬總統528兵推要搭乘的「萬鈞」雲豹甲車,車隊模擬隔天維安路線,因為528一早,馬政府全面進駐指揮所。

敏感時刻,兵棋推演各式假想劇本,東南海爆發軍事衝突,台灣危機處理,跨部會反制海上霸行,化解外交經貿危機,馬總統將首度搭乘萬鈞車進指揮所,,雲豹八輪甲車是國軍自行研發,全車防彈,榴彈槍、軸機槍火力強、機動性快,只是內部演習考驗橫向連繫,那外部爭議呢?

民進黨立委:「如果你有回報這些狀況(談判),總統除了左手打你一個耳光,右手又打你耳光,這2個打下來,你當然也要辭職嘛,否則你當什麼政務官。」外交部長林永樂:「謝謝委員指教,我負完全責任,我願意負起全部責任。」

一句「我願意負起全部責任」,外交部長林永樂面對菲國狡詐善變,說要一肩扛起責任,但在部長身旁默不吭聲的才是真正在關鍵時刻,與菲談判的我駐菲代表王樂生,到底誰是長官、誰是下屬?王樂生站在後頭,看著部長出面擋子彈。

但當時他人在前線,傳遞訊息真的都精確嗎?怎樣會讓菲律賓耍我們4版本?

記者:「你這次有沒有誤判情勢,在傳回訊息時?」駐菲代表王樂生:「對不起,外交部統一發言。」記者:「但你站在第一線。」

國民黨立委:「駐菲代表處傳達資訊不夠完整。」王樂生:「我對菲國政府強烈譴責。」

外交官式回應,倒是2國交戰,逞兇的菲律賓還沒人下台,反倒是國內高喊究責,但要政治究責,也要等台菲爭議告一段落,畢竟外交斡旋溝通,一刻不能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海#外交部#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437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