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御殿場坦克裝甲車列陣 自衛隊上實彈


發佈時間:2016/08/26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22: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在今年3月實施新安保法之後,陸上自衛隊的第一場年度演練真槍實彈上陣,而且從此刻開始進入「新任務」訓練,也就是到海外使用武器營救聯合國維和人員,或是和其他國家軍隊一起保護軍事營地,這也意味著日本極有可能在戰後首次實質性地介入海外軍事衝突,同時,自衛隊的行動決策權掌握於內閣手中。

御殿場坦克裝甲車列陣自衛隊上實彈,日本靜岡縣御殿場,武裝直升機坦克裝甲車,所有上陣訓練項目全數以實彈射擊,實施新安保法後首演訓自衛隊新任務,這是3月份實施新安保法解禁集體自衛權以來,陸上自衛隊首次的年度演練,並且從此刻開始正式進入新任務。
 

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根據3月實施的安保法有各式各樣的新任務,各項準備作業也有一定的目標,所以未來自衛隊各個部隊要進行安保法相關的必要訓練。」

自衛隊第一個任務國南蘇丹11月維和,所謂必要的訓練就是允許日本在海外實施集體自衛權的訓練,以這支整場演習的主力軍,必要時用武器自衛隊營救UN維和人員,陸上自衛隊第9師團第5普通科聯隊即將在今年11月中旬,被派往南蘇丹執行維和任務,現在起接受的新訓練,就是使用武器營救遭到襲擊的聯合國維和人員。

日本自衛隊聯合他國保護軍事營地,然後是共同防護,和其他國家軍隊一起保護軍事營地,攻擊性武器軍事活動範圍一概放寬,再來是武器的使用,自衛隊手上的攻擊性武器以及行動範圍將放寬限制,允許在實際環境具有作戰能力。
 

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河野克俊:「武器的使用某種程度上有比較放寬,絕對不能有閃失,所以武器的使用規範必須徹底教育,所以會很重視訓練。」

安倍內閣主導自衛隊海外行動決策權,能否把現在的實戰訓練搬到海外執行,10月底前日本國家安保會議上將作出決定,這也意味著日本有可能在戰後首次實質性地介入海外軍事衝突,而且自衛隊的行動決策權捏在內閣手中,2017日本防衛預算歷史新高,5年逐增日本防衛預算,連續5年年年增加,2017年度超過五兆日圓創歷史新高。

相比中日軍事國防預算,日本等於大陸38%,但是跟大陸今年度編列的9543億人民幣相比只佔了3成8,英國詹氏防務周刊最近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大連造船廠正在打造的這艘編號001A航母就剩下艦橋,大陸稱為「艦島」的主體一旦安裝完成就等於大功告成。

大陸軍事評論杜文龍:「第一是甲板以下的工作全面完成,大概是2條結論,第一是甲板以下的工作全面完成,現在幹的是甲板以上的事,說明了主要部分完成了90%左右。」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所有零件全部MIC,專家預估2年後可以服役,這艘標榜每一項零件完全自家打造的第一艘航母,大陸國防部沒打算賣關子。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首艘國產航母的建造進展順利,正在按計畫推進,關於你提到的這個高顏質,我認為只說對了一半,我們這艘國產航母既有外在顏值更有內在氣質。」

大陸航母艦載飛行員人數至少40人,研發航母的同時,中國這些年來加強航母艦載機飛行員的訓練,最近又有一批結業,估計大陸目前有40名艦載飛行員,大陸在空軍和海軍的數量上已經優於日本,但是日本大手筆採購的軍武,像F-35戰機訂購總數達42架,再加上原有的F-15戰機編隊,作戰反應能力大幅增強。
 

自衛隊走向海外運練,日中軍事更較勁,有準航母之稱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以及「蒼龍級」潛艇,分析評估日本的戰鬥力依舊足以壓制大陸,隨著自衛隊走向海外訓練,已經從東海抗衡延燒到南海對峙的日中2國,軍事較勁持續加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安保法#日本#新任務#國產航母#中國大陸#軍事較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532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