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15萬羅興亞人逃難 翁山蘇姬首度回應


發佈時間:2017/09/07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21: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在緬甸西北部若開邦,爆發軍事衝突之後,已經有將近15萬名羅興亞人被迫逃到孟加拉,國際一直都在期待,翁山蘇姬能出面做點什麼,終於在6日她做出了回應。


 

翁山蘇姬在記者會上強調,在緬甸若開邦發生的事是恐怖分子發起的暴力,對於逃難的羅興亞人隻字未提,讓人權團體大失所望,羅興亞人大舉從緬甸出逃,2個星期之內人數達14萬6000人,還有400人在軍事衝突中喪命,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6日首度打破沉默。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我們想要感謝印度,特別是他們在我們國家幾個月前開始遭遇到恐怖威脅的時候,所給予的特別支持。」

在聯合記者會上,翁山蘇姬從頭到尾沒有提到羅興亞這個字,將血腥殺戮歸咎恐怖分子,印度總理莫迪也全力相挺。
 

印度總理莫迪:「緬甸所面臨的挑戰和困難,我們完全能夠了解,我們跟你們一樣深感擔憂,對在若開邦發生的極端暴力,尤其是對安全部隊所遭到的暴力,以及許多無辜的人被波及和殘殺,我們對這些都深表擔憂。」

印度總理莫迪這次出訪緬甸,主要是為了討論加強兩國貿易合作,和緬甸政府一樣,印度官方視羅興亞人為非法移民,目前也正在計畫,要把境內的4萬名羅興亞人驅逐出境,對此羅興亞人已經上訴到印度最高法院。

印度羅興亞人阿布杜拉爾:「首先我是一個人,我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我相信某個國家會是我的歸屬,我認同自己是緬甸的公民,但是緬甸卻不同意,所以我到底是哪一國人?印度政府想要把我們送回緬甸,但是在此之前殺戮應該要停止。」

這個星期二,翁山蘇姬也和土耳其總統通過電話,辦公室隨後發布新聞稿,詳述2人的談話內容,翁山蘇姬在當中強調,自己的政府是在捍衛若開邦的所有民眾,在若開邦所發生的真相都被扭曲了,被捏造出的大量錯誤訊息,只是為了創造更多問題,在國際引來更多批評聲浪。

人權觀察團體代表維爾:「這是個人權的災難,有極端暴力難民也流離失所,我們卻不只是看到翁山蘇姬默不作聲,翁山蘇姬的辦公室也發表聲明,用非常刻薄的言詞去形容一群正在逃離暴力的人們。」

翁山蘇姬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被視為是緬甸民主的象徵,她在2016年正式成為緬甸領導人時舉國歡騰,部分的羅興亞人也對翁山蘇姬抱著希望,認為以後的日子可以好過一些,不過這個希望顯然落空了。

羅興亞難民山姆蘇:「在靠近兩國邊境緬甸領土那邊有很多地雷,而且每天都在爆炸,今天就炸到我的兒子。」
 

孟加拉政府指控緬甸,為了不讓羅興亞人回到緬甸去,就在自己的邊境內埋地雷,羅興亞人在逃難過程中所拍下的這段影片也顯示,在緬甸和孟加拉的邊境土裡被埋了地雷。

路透記者:「羅興亞人從緬甸跨境過來這邊時,至少有4個人因此受傷了,我的消息來源說,他們有照片和證據顯示地雷是在過去3天被埋下去的。」

翁山蘇姬不允許聯合國調查團隊進入,也不讓國外記者自由進行採訪,半島記者獲得緬甸政府的許可,被帶著進入若開邦的衝突發生地,得到的是這樣的訊息。

半島新聞:「緬甸政府給記者們看,在北部一個被燒毀的村莊,政府說超過6千棟房屋被燒毀,但政府堅持說是羅興亞村民或武裝份子自己把房子給燒了,然後離開此地。」

面對外界指控自己迫害羅興亞人,緬甸政府全都予以否認,堅稱緬甸軍方是在打擊恐怖分子,國際的批評聲浪,對著翁山蘇姬排山倒海而來,但有專家分析,翁山蘇姬雖然是國務資政,不過她其實沒有掌控軍方的權力。
 

翁山蘇姬傳記作者彼得波普漢:「各界都在砲轟翁山蘇姬,正如我們這個星期所看到的,而敏昂萊,緬甸軍總司令敏昂萊卻不為國際和眾人所知,敏昂萊才是在若開邦握有發話權的人,他才是國際應該譴責的對象,他才是有權力能阻止一切的人。」

不論哪一方要把矛頭指向誰,聯合國糧食計畫署預估,逃往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人數可能會上看30萬人,在印尼的首都雅加達,有上千人聚集在緬甸大使館前抗議,抗議人士的表示已經去信給諾貝爾委員會,要求取消掉翁山蘇姬的和平獎,土耳其則是伸出援手,要運送超過1萬噸物資,協助流離失所的羅興亞難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山蘇姬#羅興亞人#回應#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643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