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起源 結果共502筆

  • 否認外洩病毒 武漢病毒研究所:嚴格執行安全程序

    路透社報導,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袁志明否認實驗室意外洩露從蝙蝠身上採集的冠狀病毒,聲稱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嚴格執行生物安全程序。
    2020/04/29 12:34
  • 大陸首發現19個新冠病毒致命突變 核酸陽性達45天

    截至今天,中國大陸最新一波新增的確診個案有30件,但沒有新增死亡病例。大陸官方聲稱疫情完全控制的狀態下,中國工程院的研究團隊公布一項新發現,今年一月底到二月初,從11名新冠肺炎病患身上分離出病毒,再與數據庫裡一千多筆的基因序列進行比對,發現33個突變當中,有19個基因發生「致病性突變」。不但有這項"首次新發現",大陸媒體更大幅的報導,他們如火如荼研發疫苗,各界解讀,中國大陸力拼,要把自己形塑成抗疫救星,以除去「病毒起源地」的標籤。
    2020/04/22 19:59
  • 美保守派作家籲「承認台灣」 川普長子臉書幫腔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美中先前還為病毒起源大打口水戰。一名保守派政治作家今天推文籲等疫情過去後,美國應「承認台灣」。美國總統川普長子也表達贊同。
    2020/04/10 16:47
  • 悲! 新冠病亡全球破5萬 逝者只能倉促葬

    還記得去年底中國防疫當局的「可防可控」說法嗎?今天2020年4月3日,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正式衝破100萬人,五萬個家庭失去所愛。歐美死亡數遠超過起源地中國,疫情停不下來,許多人的人生意外告終,更傷感的是停屍空間都不夠,因為防疫也無法好好辦葬禮,宗教程序中的下葬規定也被迫改變。殯儀館業者雖然生意爆量但並不開心,因為死亡人數太多,完全沒有足夠人力與設備,為任何一位顧客把安慰家人的葬禮儀式辦到好。
    2020/04/03 20:00
  • 歧視? 桂林服務區設「湖北籍」廁所加停車格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現在卻也傳出疫情起源地的湖北省遭到外界歧視,有民眾在廣西的高速公路休息站發現,廁所跟停車格都標示「湖北籍專用」,民眾氣憤拍下影片引起熱議。
    2020/03/21 11:32
  • 義病亡數超中國 陸專家批封城鬆:還有公交車

    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令人擔憂,累計死亡人數來到3405人,超過疫情爆發的起源地中國。「馳援」義大利的中國專家不給面子,批評米蘭封城鬆散;但義大利疫情爆炸似乎另有原因:原本真信疫情「可防可控」,沒有足夠準備,加上老年人口多,新冠病毒對高齡慢性病患者傷害最重,大量高齡體弱患者沖垮醫療體系,讓義大利如今哀鴻遍野!軍車晚上默默轉運遺體到其他火葬場;醫生們讓加護病房患者與親友視訊,希望增加求生意志;而護理人員則明說;撐下去難,但不想放棄!
    2020/03/20 19:53
  • 呼應官方 鍾南山重申「疫情源頭不一定在武漢」

    在中國官方藉疫情加大對外宣傳、甚至外交官員聲稱武漢肺炎病毒起源於美國之際,中國抗疫專家鍾南山昨天再次強調,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在武漢,但沒有證據表明源頭在武漢,這是科學問題。
    2020/03/19 09:10
  • 川普酸「中國病毒」 大陸驅逐美3大報記者

    新冠肺炎病毒哪來的,引發美中口水戰,美國總統川普連續兩天在推特上用「中國的病毒」取代新冠肺炎,面對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的批評,川普立場堅定的說,大陸散播美軍把病毒帶到中國的錯誤訊息,是污衊美軍,他用病毒起源地來稱呼這個病毒,是非常正確的。而回應日前美方將五間大陸媒體指定為外交使團,北京也驅逐美國媒體記者做回應,全球兩大經濟體從之前的貿易戰,到現在轉換戰場到輿論戰。
    2020/03/18 14:36
  • 上陸媒喊「老大哥不計台灣小老弟的錯」!潘懷宗被轟爆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58歲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繼先前駁斥病毒起源地並非在大陸而是美國後又惹議!近日他上陸媒談口罩話題時,居然脫口說出「希望老大哥不記小老弟的錯…如果有多的口罩還是可以來幫助台灣小老弟」,言論一出再度引發撻伐。
    2020/03/18 11:14
  • 質疑美軍帶病毒到武漢 陸外交部發言人開嗆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造成多國人民感染且衝擊經濟,不少人認為病毒是起源自大陸武漢,也因陸方隱匿通報才會導致疫情大爆發。昨(12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社交平台上質疑,病毒可能是由美軍帶到武漢,要求美國公開資料,並欠他們一個解釋。
    2020/03/13 12:09
  • 首都圈爆大型群聚感染 韓失業給付創新高

    疫情才剛剛趨緩的南韓,又再爆發嚴重群聚感染,範圍擴及到整個首都圈,情況非常嚴重。這一切起源於一間在首爾的電話客服中心,連續傳出員工確診,這些員工居住地遍布首爾近一半的區域,甚至到達仁川市和京畿道;透過二次傳染,相關染病人數已經至少95人。這對於惡化的南韓經濟不是好消息,各大機構悲觀預估今年經濟成長可能只剩約1%,受衝擊的產業紛紛裁員,上個月南韓失業給付金總額創下歷史新高。
    2020/03/11 19:54
  • 武漢肺炎急速蔓延 韓媒:全球掀起恐韓症

    韓國媒體報導,由於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在韓國急速蔓延擴散,目前已在全球掀起「恐韓症」,甚至據信是新冠病毒起源地的中國也產生「厭韓」情結。
    2020/02/29 12:41
  • 共軍戰機多次擾台 陸國防部嗆:民進黨不要玩火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陸續爆發,但被認為是起源國的中國大陸軍演並未因此消停,近日軍機多次出海演訓,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空軍掌握動態後全程監控,並多次廣播警告。對此,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注定失敗。」
    2020/02/29 10:43
  • 義大利.伊朗疫情惡化 世衛UN謝中國.美專家打臉

    新冠肺炎疫情,從上周末以來就在中國以外的幾個國家,大爆發引起恐慌,亞洲的日本、南韓之外,歐洲狀況最糟的就是義大利。義大利在2月21日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幾天內確診病例暴增至270名,7人不幸過世,更糟的是最初感染源"零號病人",究竟是往來中國的義籍商人,還是武漢來的旅客,至今無法確定。在中東,目前淪為疫區的五國中,伊朗情況最糟,截稿前最新數字是61人確診、15人死亡,感染源確定是常去中國出差的伊朗商人。迄今都還沒追究出病毒真正的起源,與疫情在中國爆開的原因,世衛組織與聯合國卻一再感謝中國防疫上的奉獻與犧牲;美國專家就明言:世衛至今不肯定義疫情為「全球大流行」,對於減低恐慌,毫無幫助。新冠肺炎疫情,從上周末以來就在中國以外的幾個國家,大爆發引起恐慌,亞洲的日本、南韓之外,歐洲狀況最糟的就是義大利。義大利在2月21日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幾天內確診病例暴增至270名,7人不幸過世,更糟的是最初感染源"零號病人",究竟是往來中國的義籍商人,還是武漢來的旅客,至今無法確定。在中東,目前淪為疫區的五國中,伊朗情況最糟,截稿前最新數字是61人確診、15人死亡,感染源確定是常去中國出差的伊朗商人。迄今都還沒追究出病毒真正的起源,與疫情在中國爆開的原因,世衛組織與聯合國卻一再感謝中國防疫上的奉獻與犧牲;美國專家就明言:世衛至今不肯定義疫情為「全球大流行」,對於減低恐慌,毫無幫助。
    2020/02/25 20:00
  • 社區30人得武漢肺炎 監視器驚見長髮女對門把吐口水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全球已經超過4萬起確診案例,死亡人數超過900人,起源地武漢的疫情更是出乎想像的嚴重。最近當地1處社區,有超過30位居民確診罹病,90多位出現症狀,引發當地人心惶惶。事後有居民觀看社區監視器發現,1名長髮女子行跡詭異,竟朝著多間公寓的門把吐口水,嚇得立刻報警逮人。
    2020/02/10 21:46
  •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 一個月感染數超越SARS

    引起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與2002年至2003年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相似,兩次疫情都起源於中國,但武漢肺炎在爆發一個月後,感染人數就超過SARS。
    2020/01/31 12:33
  • 武漢肺炎肆虐!醫護人員崩潰「物資匱乏、同事都病危了」

    武漢肺炎在中國迅速蔓延,疫情起源地的武漢市各大醫院卻面臨彈盡援絕的窘境,除了傳出部份發燒病患無法得到妥善照顧外,醫護人員更面臨病床甚至防護衣、口罩不足的壓力,情緒瀕臨崩潰。
    2020/01/25 13:50
  • 搶外國遊客市場 回轉售司旗艦店能玩套圈

    日本迴轉壽司龍頭,在東京的淺草開設全球旗艦店!他們結合日本廟會祭典文化和壽司起源路邊攤的概念,一邊吃壽司還可以一邊體驗日本廟會文化,希望可以拓展外國觀光客市場。
    2020/01/23 14:18
  • 錯過妹妹最後一面⋯她扮小丑醫生填遺憾「不醫病只醫心」

    鏡文學首部自行開發漫畫作品《小丑醫生》,將於台北國際動漫節(2020/1/31-2/4)溫暖首賣。小丑醫生題材起源於鏡週刊人物報導,由鏡文學統籌故事孵育開發,影視編劇逢時撰寫故事腳本,力邀尖端出版旗下少女漫畫家柯宥希改編繪製,漫畫作品由尖端出版發行。
    2019/12/27 14:39
  • 蕭敬騰成小粉絲! 合作陸網紅「雨神」成話題

    蕭敬騰和獅子成員,這回特別到日本和他們追蹤很久的大陸YouTuber老高合作拍影片,老高與小茉平常影片內容以神祕學為主,這回雙方一起探討音樂起源和雨的作用,老高更對有「雨神」稱號的蕭敬騰很感興趣。
    2019/12/19 11:46
  • 朱宗慶擊樂劇場《泥巴》最終場 回歸故事起源地苗栗

    對土地與家園的刻畫不落俗套,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劇場《泥巴》巡演以來打動觀眾,也讓劇場人紛來取經,本週將在苗北藝文中心演出最終場,回到故事誕生之處苗栗。
    2019/12/09 18:08
  • 「黑寡婦」獨立電影 探究女間諜身世起源

    繼《復仇者聯盟4》之後,漫威宇宙第24部作品,就是《黑寡婦》獨立電影,劇情描述黑寡婦起源的故事,探究黑寡婦的身世,這也是繼「驚奇隊長」之後,漫威第二部女英雄電影。
    2019/12/05 19:25
  •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6.1億年前化石終於解答了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直是動物起源的謎題。一個針對中國大陸貴州出土的胚胎化石研究,近日給出了答案:先有蛋。
    2019/11/29 15:40
  • 中國大陸瘋「盲盒」 隱藏版二手價翻漲39倍

    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日本風靡的扭蛋機,在購買前不知道裡頭裝了什麼公仔「盲盒」,在大陸掀起熱潮,有收藏家花了人民幣幾10萬買盲盒,通常一系列12款的盲盒公仔,當中會有一款隱藏版,抽中機率是144分之一,抽到難度高得碰運氣,因此有隱藏版盲盒公仔,原價人民幣59元,二手價賣到人民幣2350元,翻漲39倍。
    2019/11/25 19:54
  • 驚!中國鼠疫爆發地內蒙古小鎮 夏季即已鼠患成災

    中國近日驚傳鼠疫,陸媒報導,這波疫情起源地的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小鎮,早在夏季即鼠患成災。當時,鎮上人家的一塊黏鼠板,每晚最多可以捕獲8至9隻小老鼠。
    2019/11/20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