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病亡數超中國 陸專家批封城鬆:還有公交車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0:21

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令人擔憂,累計死亡人數來到3405人,超過疫情爆發的起源地中國。「馳援」義大利的中國專家不給面子,批評米蘭封城鬆散;但義大利疫情爆炸似乎另有原因:原本真信疫情「可防可控」,沒有足夠準備,加上老年人口多,新冠病毒對高齡慢性病患者傷害最重,大量高齡體弱患者沖垮醫療體系,讓義大利如今哀鴻遍野!軍車晚上默默轉運遺體到其他火葬場;醫生們讓加護病房患者與親友視訊,希望增加求生意志;而護理人員則明說;撐下去難,但不想放棄!

圖/達志影像路透

3月20日,義大利因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的人數累計3405人,超越中國的官方認證死亡數字,封城令下,羅馬都已宛如死城。

 

中國紅十字會執行主席 孫碩鵬:「我發現這裡(米蘭)的封鎖令或是管控令是非常地鬆,寬鬆的一個城市,我看到了它的公交車還在運行。」

因財務醜聞飽受爭議的中國紅十字會「專家」,批評米蘭的封城措施。但美聯社記者鏡頭下,只見軍車與警車執行任務,警車是負責載送護士到求援的居民家做檢測。

義大利北部貝加莫省,夜街上11輛有頂棚軍車緩緩前行,載走的都是棺材。當地病亡人數增加太快,火葬場無法負荷,載去其他地方火化。
 

警車前後護送,是現在唯一能為逝者做的哀悼禮儀。中國專家口中的封城不力,真是義大利死亡數飆升主因嗎?疫情去年底就在中國出現,當時中國官方宣稱「可防可控」,到2月下旬義大利北部卻突然爆出大批病例。

義大利醫生 帕魯奇:「連醫生都得一個班值12小時,眼前根本是大屠殺。」

帕魯奇是義大利克雷莫那一家小醫院的醫生,兩年前已退休,這次自動請纓上陣,一天要照顧35-40名患者。如果關鍵防疫時間沒有被拖延,他們都不用這樣苦戰。此外,義大利老年人比率居歐洲之冠,高齡者的慢性病也是致死關鍵因素。義大利全國衛生研究所分析,只有0.8%的義大利病亡者沒有慢性病,48.5%病亡者罹患三種慢性病,高齡體弱病患短時間大量湧入,當地醫療體系才被衝垮,沒有足夠防護的疲憊醫護人員,感染狀況也很嚴重。但醫生眼裡還是先看到患者的需要。

義大利醫生 帕魯奇:「近日來最大的問題是,病患家人無法探視他們,很多人孤獨地死去。」

中國紅十字會執行主席 孫碩鵬:「讓人的平時我們喜歡的這種人際交往停下來。」

中國專家主張宅在家裡能救命,但義大利醫生卻認為,要救命就不能斷了與親友的聯繫。義大利布雷西亞省的兩位醫生,試著讓加護病房裡14位新冠肺炎患者,與親友視訊。

倫巴底區議員/商人 馬汀佐力:「能看到我哥哥的眼睛閃閃發亮、看見我太太和三個小孩,隔著距離我還是獲得了力量,看到他們的臉,你知道他們高興見到你還活著。」
 

60歲的阿伯已好轉,可望轉回普通病房。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錄製影片,呼籲大家雖然隔離在牆內,也要多祈禱並多與親友通電話,關心他人。29歲的義大利輕症患者法瑪西諾,就屬於關在家裡牆內的患者,檢測陽性卻無法住院,她關在自己房裡。從輕微咳嗽到胸痛、食不下嚥,五到七天發病期,最難過是家人就在同個屋簷下也不能見面。

義大利新冠肺炎輕症患者 法瑪西諾:「我胸痛的程度大概有8分(滿分10分),身心都很不舒服,就算我姐姐在隔壁房間我也不能見她,我得關緊房門,我碰過的東西表面都得消毒,一切讓我震驚又痛苦。」

但她終於還是戰勝病魔,如果複檢陰性,就能再度走進陽光下。義大利政府已延長全國封鎖措施到4月3日,希望能見到疫情趨緩。

義大利急診室護理師 達拉斯塔:「心理上是最艱難的,我們試著保持堅強,不要放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大利#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533

0.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