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中國鼠疫爆發地內蒙古小鎮 夏季即已鼠患成災


發佈時間:2019/11/20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22: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近日驚傳鼠疫,陸媒報導,這波疫情起源地的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小鎮,早在夏季即鼠患成災。當時,鎮上人家的一塊黏鼠板,每晚最多可以捕獲8至9隻小老鼠。

此外,新發現鼠疫感染病例的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鑲黃旗,已採取防控措施。包括進出鑲黃旗的各種車輛駕駛及乘客,都須下車量測體溫,並當場登記身分訊息及目的地。而前往疫情起源地的道路更全部封鎖。

 

新京報報導,位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的巴彥淖爾鎮,是這波鼠疫的疫情起源地。鎮上的一家小店舖裡,原本一年都賣不到200個黏鼠板。但今年8到11月,卻賣出了400多個,「今年老鼠格外多」成為全鎮民眾的共識。

報導指出,今年5月2日,中共蘇尼特左旗委宣傳部曾表示,巴彥淖爾鎮發生鼠害,但沒有人把此事與鼠疫聯結起來。直到11月12日北京市宣布收治2名內蒙古鼠疫病患,當地民眾才知道自己的鎮上成為疫情起源地,鎮裡的街上「一下子沒了人」。

根據報導,從鎮上前往郊外牧民區─鼠疫患者王思夫婦家路旁的沙地上,可見到大大小小的老鼠洞,最密集的地方幾乎每隔一公尺就能看到一個新的老鼠洞。走在沙地上,更不時能看到野兔和老鼠在眼前跑著。
 

報導直指,巴彥淖爾鎮牧民們今年的共識是「老鼠多了,比牛羊還多」。至於鎮上,民眾早在夏天就發現,經常有老鼠跑進家裡的院子,每天晚上,一塊黏鼠板最多可以捕獲8到9隻小老鼠。(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鼠疫#內蒙古#夏天#北京#黏鼠板#疫情#發源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23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