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賽跑 結果共452筆

  • 追病毒源如犯罪調查 伊波拉找宿主 20年確認蝙蝠起

    新冠肺炎的宿主到底哪裡來?到底和哪種動物有關? 是否是人工製造?這些問題,目前許多頂尖科學家都在與時間賽跑尋找解答,而從伊拉波、SARS、H7N9禽流感病毒到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冠狀病毒,科學家這些年來如何破解這些疾病的源頭?《公視主題之夜》本周選播的紀錄片將為我們揭密,破解這些疾病從何而來的過程就像警探辦案,最怕的也就是鎖定了錯誤的線索,曠日廢時,甚至可能成了「無頭公案」。
    2020/04/17 20:00
  • 消失3月「閃退」主播台 陳海茵揭真相:20年惡夢纏身

    從事新聞工作超過20年資歷的美女主播陳海茵,前陣子提出留職停薪,至今3個月過去仍未見她回歸主播台。不過13日晚間她卻宣布,決定離開主播台,她接受媒體訪問提到自己「閃退」的原因,其實是不得已的選擇。
    2020/04/14 16:42
  • 新冠肺炎開始「社區傳染」? 陳時中:無法避免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到底開始出現社區感染了嗎?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時,話說得很保守,他表示長期看來社區感染是無法避免的,防疫工作就是在跟時間賽跑,只能設法避免大爆發,不少公共場所已經開始超前布署,包含高鐵桃園站,已經設置兩台體溫監測器,只要有發燒就會被勸導不要搭車,鐵路警察會查驗身分,看你是不是居家檢疫或是隔離者。
    2020/03/04 22:51
  • 累!北捷車廂消毒 清潔員上工8小時「休息5分」

    防疫非常時期,卻累壞車站清潔人員!台北捷運清潔領班喊累,說自己上班8小時,休息時間卻不到5分鐘,因為工作量真的加重好多,光是站內消毒縮短為四小時一次,車廂到端點站時,原本固定兩名清潔員,增派到四名,一個負責一個車廂,消毒時間也只有短短四分鐘,等於在跟時間賽跑。
    2020/03/03 14:10
  • 趕牛賽跑百米平均9.55秒! 印度選手打破紀錄

    印度近日舉行年度「坎巴拉水牛比賽」,參賽選手「高爾達」在泥濘賽道中,趕著兩條水牛向前狂奔,取得平均100公尺9.55秒的佳績,創下史上最快紀錄,他的成績,也被拿來跟奧運金牌得主「波特」相提並論。
    2020/02/19 15:39
  • 印度高手與水牛賽跑 百米跑9.55秒比世界紀錄還快

    常有人形容「高手在民間」,最近在印度1個傳統賽跑比賽中,真的發現到高手。1名從事建築業的男子,日前在1場水牛賽跑的比賽中,僅花13.42秒跑完142公尺,而且在跑完前100公尺時,僅花了9.55秒,比世界紀錄還快。消息一出震撼各界,不少人更呼籲讓這名男子接受正規訓練,有望成為下一個奧運冠軍。
    2020/02/19 12:50
  • 至少一年!港大研發新疫苗 率先動物測試

    港大醫學院最新估計,4至6月才是武漢肺炎的疫情高峯,學系已經研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將於動物測試,有望1年內臨床實驗,目前包括大陸、美國和澳洲在內,全球至少有6個團隊和病毒賽跑,北京大學最新研究也指出,被用作去痰劑的安嗽錠或許有治療效果。
    2020/01/29 14:34
  • 巴基斯坦大雪釀上百死 克什米爾雪崩搜救難

    搜救團隊昨天在克什米爾巴基斯坦管轄區尋獲遭大雪及雪崩活埋的14具遺體,這場天災在全國帶來上百死,尋找倖存者的搜救人員在嚴峻天候下與時間賽跑。
    2020/01/16 10:12
  • 「能救一個是一個」 救難人員忍情緒搶救

    黑鷹直升機失事後,第一時間宜蘭縣消防隊,火速前往救援,當時有「高山活地圖」之稱的消防局課員陳秋霞,靠著三十幾年的登山經驗開路,短短2.5小時就挺進第一現場,當時遍地殘骸,還有被壓住的遺體,救難人員忍著悲傷,與時間賽跑,用破壞剪,一刀一刀的剪開殘骸,救出還有生命跡象的軍官。
    2020/01/03 14:17
  • 「都在跟死神賽跑」! 外送騎士違規逆向撞機車

    為了搶快,外送騎士逆向右轉發生車禍!新竹金山街上一名外送員在綠燈時,不顧路上還有很多機車,在大馬路上直接逆向,以為繞過直行的騎士要右轉就能節省等紅燈的時間,結果和停在待轉區正在起步的騎士對撞,兩車全倒在一起,更差一點就釀成連環車禍。
    2019/12/22 12:55
  • 阿爾巴尼亞6.4強震 樓塌路毀8死300餘傷

    今天凌晨(26日),阿爾巴尼亞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是近30年來最強震,至少造成8死325傷,而強震後至少有上百起餘震,現場不斷傳出哭聲,救難人員和時間賽跑,搶救受困瓦礫堆的災民,有人看著家人受困瓦礫堆,卻束手無策,當場急到哭了出來。
    2019/11/26 20:27
  • 霧霾中賽跑 新德里千名孩童淪人體空氣清淨機

    大約1000名孩童今天一早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濃厚霧霾中賽跑。但當局已宣布空氣品質惡化至有害等級,市政府並下令學校停課作為緊急因應措施。
    2019/11/14 17:41
  • 蘇聯秘密鈾礦計畫遺毒 中亞國家與輻射災難賽跑

    吉爾吉斯邁盧蘇鎮在蘇聯時期有神祕稱號:Mailbox 200,是一項鈾礦秘密開發計畫執行地。如今城鎮蕭條,鄰近地質不穩處還有數座鈾尾礦堆隨時可能傾塌,汙染環境。
    2019/11/06 09:18
  • 一度懷疑自己 陳傑全運會400公尺跨欄6連霸

    台灣跨欄好手陳傑歷經世錦賽結束後,因免疫力下降而感冒,在參加桃園全運會前一度懷疑自己跑不完,所幸即時找回專注力,在4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49秒62摘金,完成6連霸。
    2019/10/23 18:03
  • 脫歐協議能否達成 英相強生得和時間賽跑

    英國與歐盟希望能在明天歐盟峰會召開之前達成脫歐協議草案,但目前仍因為技術性細節喬不攏。英國究竟能否在31日脫歐,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必須和時間賽跑。
    2019/10/17 09:45
  • 總有說不出的疲憊感? 5方法改善慢性疲勞

    小紅是個跟時間賽跑的人,清晨被鬧鐘吵醒,拉著孩子到校門口。進了公司就馬不停蹄,有時候一早就覺得好累,頭痛胸悶,心臟亂跳,但一刻也不敢停歇,怕做不完會無法準時下班,晚到安親班會看到孩子巴巴的眼神及老師的壞臉色。
    2019/10/10 14:00
  • 離家未到學!少女還直播 幸好2人平安

    持續追蹤,一度失蹤的兩名少年,都是九年級學生,二號他們到校參加八百公尺賽跑,下課就沒回家,隔天不僅沒來上課,父母也都找不到人,校方於是緊急通報,根據瞭解,兩人都有輔導紀錄,其中一個穩定,另一個最近和母親有摩擦,他們失蹤後,家長著急找人,由於直播時被同學看到,警方事後也順利找到兩人。
    2019/10/04 13:15
  • 南方澳斷橋開闢航道 海軍:任務與時間賽跑

    南方澳斷橋事故,為打通漁港臨時航道,海軍與時間賽跑,通宵在水下作業切割斷橋。海軍艦隊長張獻瑞今天表示,拆解難度高,但弟兄們接受安全訓練,執行沒有問題。
    2019/10/03 13:38
  • 感冒初癒參加比賽 高中生跑800米「心臟驟停」

    大陸湖北武漢16歲少年小萬(化名)去年10月在800米賽跑中突然心臟驟停倒地,嚇壞一旁的群眾,緊急送醫後救回一命;醫師診斷發現,少年在事發1週前才剛感冒,判斷小萬是得了感冒引起的重症病毒性心肌炎,加上劇烈運動才導致心臟突然停止。
    2019/08/22 18:24
  • 喊了「團結」整合難? 韓國瑜的「當務之急」

    國民黨初選結束後,從黨中央到基層,不斷喊著要「團結」,但如今看來,挑戰不小,除了原本計劃的「韓郭會」跟「韓王會」,到現在都還沒定局,7月28日的全代會,也不會有5位初選參選人,同台的畫面,加上地方派系、國政議題,同樣需要時間整合,藍軍力拚重返執政,「安內攘外」,得跟時間賽跑。
    2019/07/26 00:13
  • 重返侏儸紀! 暴龍出閘狂奔模樣網笑翻

    美國華盛頓州奧本市(Auburn)日前舉行1場奇特的賽跑大賽,參賽者全部穿著「暴龍裝」往終點方向狂奔,猛龍出匣的萌樣,笑翻網友。
    2019/07/10 23:56
  • 3度蟬聯五星首長 鄭文燦:市民滿意最重要

    桃園市長鄭文燦3度蟬聯施政滿意度五星首長,他今天除了感謝市政團隊努力共創市民幸福,也勉勵新任縣市首長要接地氣、提願景,不要急著跟民調賽跑,市民滿意才是最重要的。
    2019/05/30 17:16
  • 戰備道起降 暗夜英雄清泉崗基地摸黑預演

    國軍戰機今天清晨降落彰化戰備道,由於事前無法實地預演,官兵只能憑藉有限的光源、事先摸黑在基地演練;記者實地觀察,從指揮所架設、交管、攔截鋼索架設、障礙物清除等,必須跟時間賽跑,各個環節馬虎不得。
    2019/05/28 08:59
  • 「說錯一句話,器官就沒了!」 器捐師掉淚被罵不專業 

    以器官捐贈移植協調師為主的公視職人劇《生死接線員》,播出後引起不少有關器官捐贈的話題。為這部戲擔任顧問的亞東醫院器捐護理師潘瑾慧語重心長地表示:「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每每都是在和時間賽跑,到底能不能等下去,往往沒有答案,我常不知捐贈端到底出了什麼狀況!」
    2019/05/12 08:19
  • 孕婦車禍渾身血!20醫護接力 「只能選一個救」令鼻酸

    急診室為搶救生命,總是分秒必爭,不僅是醫療與時間的賽跑場所,生命無常也是這裡的寫照。有一名遭遇重大車禍的孕婦,到院前就失去生命跡象,擔心「一屍兩命」,醫院動員至少20名醫護人員,盡全力跟死神拔河,但無奈結局還是留下遺憾,讓人不禁鼻酸!
    2019/04/18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