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賽跑 結果共452筆

  • 拚28日完工 中油團隊「鯉魚潭挖水井」遇兩挑戰

    久旱不雨,經濟部找來中油鑿井團隊到鯉魚潭淨水廠開挖水井,力拚28日要鑿3口深約350公尺水井,卻碰上鑽機久未使用、礫石層棘手等2大挑戰,必須與時間賽跑,目前第一口井只挖16公尺。
    2021/04/19 23:19
  • 砸百萬拚子!50歲明金城嘆「十次試管都失敗」吐妻心境

    曾演出《麻辣鮮師》、《臺灣靈異事件》、《我的秘密花園》等劇的50歲導演兼演員明金城,4年前和圈外女友Patty結婚後生活幸福。今(13)日明金城出席活動時透露,和老婆這幾年來積極求子,狠砸上百萬做10次試管卻都失敗,至今仍在和時間賽跑。
    2021/04/13 17:12
  • 是否推行疫苗護照? 白宮:尚無類似計畫

    美國新冠肺炎接種數量一天300萬劑,三分之一的人口至少已經施打一劑,4月19日全美成年人都符合疫苗接種資格,似乎都是好消息,不過傳染性高的變種病毒在美國病例增加,疫苗接種跟變種病毒賽跑,面對後疫情是否要使用疫苗護照,白宮發言人表示聯邦政府沒有這樣的計畫。
    2021/04/07 12:38
  • 目睹不捨!愛女喪命父悲痛不想離開 救難員鼻酸

    太魯閣號重大出軌釀死傷,救難人員要跟時間賽跑,盡力搶救傷患,也要將罹難者送出隧道、帶他們回家。只是,面對擠壓變形的車廂,他們看到人被壓住、支離破碎,甚至是父女永別的畫面,不禁一陣鼻酸,內心也受到不小衝擊。
    2021/04/03 15:06
  • 以色列接種率近5成 研究證實疫苗可阻新冠肺炎傳播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指出,以色列疫苗接種率居全球之冠,研究證實疫苗除可降低武漢肺炎感染風險,也可阻斷傳播。然而,病毒快速變異,疫苗也須快速改良,像是兩隻兔子在賽跑。
    2021/02/24 12:08
  • 快訊/高捷籃球賽延期 公益馬拉松延至11/28舉辦

    疫情升溫,為了配合市府防疫政策,高雄捷運宣布,原定在1月23日、24日舉辦的籃球賽,以及2月21日的公益馬拉松,將會延期舉辦,馬拉松延到11月28號來舉行,參賽跑者可保留參賽資格,或者全額退費。
    2021/01/21 12:38
  • 莫德納「打1針可撐好幾年」高龍榮:疫苗影響待長久觀察

    英國金融時報1月11日報導,變異病毒未來可能會避開免疫反應。牛津疫苗集團主任Andrew Pollard表示,以活體腺病毒為載體的牛津疫苗團隊可能僅需數天就能設計出新配方,但生產大量的疫苗得花更多時間。面對世界各國不斷傳出變種病毒,疫苗研發也在和時間賽跑,目前全球的疫苗研發,有機會超前於病毒變種嗎?台美生技協會會長高龍榮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我們都希望病毒突變的基因不會影響疫苗的有效性,因為病毒變化太快,很難超前部署,必須打持久戰。」 另外,莫德納執行長宣稱,疫苗抗體衰減速度很慢,施打完後,在體內的保護力,可以長達好幾年。高龍榮認為「有些東西現在看起來很成功很有效,但仍要長久觀察才知道是否有任何影響。」
    2021/01/11 15:37
  • 油電轎跑登台!義大利、德國進口車對決

    受到國際船期延遲影響,加上疫情影響車廠關閉,義大利賽跑車品牌,原定去年12月中來台上市的油電車,延到今年才抵台亮相,但業者看好台灣市場,估計業績能有百分之3到5的成長,而另一家德系豪華車,也同樣推出油電轎跑車應戰。
    2021/01/06 23:30
  • 肺腺癌接連帶走家人 鍾沛君「右肺異常增生」緊急手術

    曾任模特兒、主播的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4)日宣布,日前進行年度健檢時,突然發現右肺有異常增生變化,醫師也立刻排定1月4日為手術日。她指出,先前肺腺癌已接連帶走母親和阿姨,自己也是戰戰兢兢在和時間賽跑,卻沒想到這麼快就得面對這關,讓她相當感慨。
    2021/01/04 08:28
  • 機車綠燈剛起步 救護車煞不住直接衝撞

    嘉義太保發生一起救護車撞機車事故,女騎士綠燈直行剛起步,一輛救護車到路口煞不住,直接撞上去,女騎士倒地手腳多處擦挫傷,而這輛民間救護車,車上載的是一名病患,從台中中國醫藥學院,要轉送朴子長庚醫院,在轉院途中休克,駕駛跟時間賽跑車速比較快,卻跟機車碰撞,轉院的男子到院搶救後命危。
    2020/12/29 19:11
  • 總統登法媒封面 與拜登並肩賽跑追習近平

    總統蔡英文再度登上國際期刊,封面以漫畫型式畫出包括美國、德國、法國,以及台灣、大陸等5國總統,在操場上向前奔跑,而蔡總統還夾在拜登和習近平之間,畫面耐人尋味。
    2020/12/11 15:53
  • 就職百日 陳其邁:為市民戰戰兢兢跟時間賽跑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就職百日,他表示,上任以來,每天都戰戰兢兢跟時間賽跑,除了發展5G AIoT新創園區,也推動仁武產業園區及重大交通建設,一個人當三個人用,努力讓市民過好生活。
    2020/12/01 12:24
  • 時間賽跑!F-16黑盒已定位 專家:打撈機會高

    國防部長顏德發,親自坐鎮花蓮第五聯隊的搜救應變中心,而前空軍一天傳來消息,目前黑盒子已經定位成功,但黃金期只有30天,現在海象不佳還無法執行水下作業,空軍強調只要天候允許,將會盡全力打撈。
    2020/11/22 19:27
  • 挑戰自行車極限 開放38度坡車測跑道

    彰化自行車賽,罕見開放車測中心的測試跑道當競賽跑道,這跑道3.5公里圓周長,坡度38度,車子可以開到時速210公里,讓自行車選手,挑戰極限,還有彰化市的省道,封路2公里飆速。
    2020/11/15 13:34
  • 3歲孫赴日救眼缺簽證、百萬元 阿嬤心急淚崩

    高雄大寮有一位三歲的范小弟,四個月大就因視網膜母細胞瘤被摘除左眼,沒想到經過五十幾次化療,最近右眼腫瘤復發,也可能遭到摘除,雖然主治醫師最近幫他找到日本一位醫師,可以在12月中旬幫忙治療,但由於醫療費高達120萬元,月薪只有三萬多元的父親根本無法負擔,也讓全家人為了跟時間賽跑相當苦惱。
    2020/11/14 13:59
  • 工業區可設「公立托育中心」 60萬勞工受惠

    不少人上班前,都得先把孩子送往幼兒園或是托嬰中心,每天跟時間賽跑,而現在為了讓勞工可以安心上班,經濟部、衛福部跟勞動部,跨部會協調,決議在工業區內的公設用地,設置公立的托嬰中心,會比照學前教育機構,未來能在全國203個工業區內設立,全台至少有60萬名勞工受惠,讓家長不用再為了接送小朋友,來回奔波。
    2020/11/06 13:47
  • 男大生跑完「400公尺」倒地亡 父崩潰掛布條求真相

    大陸一所大學日前舉辦新生訓練,其中一名大一新生在跑完400公尺賽跑項目,下秒倒地死亡,最後被診斷為「惡性心律失常」,不過,該名新生父親主張孩子身體健康,要求調閱監視器遭拒,無奈下在校門口高舉布條抗議。
    2020/10/26 16:55
  • 說好不用陸製疫苗?!德BNT陷疑雲 CDC:非陸資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發燒,葡萄牙足球協會13日晚間證實,球星C羅納度確診新冠肺炎,雖無相關症狀,但目前已進行隔離,慶幸的是,葡萄牙國家隊其他成員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另外,今天南韓釜山老人療養院驚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共53人確診;而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其勞工部長斯卡利亞的妻子稍早宣布確診,消息指斯卡利亞與妻子兩人於9月底,參加川普於白宮玫瑰園舉行的「大法官提名儀式」,此活動被白宮防疫專家佛奇稱為「超級傳播大會」,目前至少13人染疫。 疫情嚴峻,「疫苗研發」全球關注,12日台灣生技公司東洋宣布取得德國藥廠BNT代理權,有望於明年第一季交貨1千萬劑疫苗,預計可供500萬人施打,不料卻傳出德國該藥廠為陸資企業,讓人質疑是否有違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不用陸製疫苗」說法。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與東洋總經理施俊良皆出面闢謠,表示「中國大陸『復興醫藥』僅占該公司0.7%股權,離法令規範30%相差甚遠,且BNT前三大股東皆為德國廠商,占比合計達75.11%,所以不會將它認定為中國大陸疫苗。」指揮官陳時中14日親自出面回應,「對方是否具陸資,是東洋在與對方談判時需注意的,已提醒東洋生技。」而全球新冠疫苗研發進度與時間賽跑,美國嬌生公司疫苗研製,傳有1名受試者出現「不明原因疾病」,嬌生於12日宣布對全球6萬名受試者暫停進行第3階段臨床試驗,不過這非首例,於9月中旬,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也傳因英國一名受試者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暫停全球進行疫苗測試,後經產品安全評估、確認無虞後,目前已重啟試驗。
    2020/10/14 17:15
  • 嗆派單系統血汗 陸外賣員:每天和死神賽跑

    大陸外送員一但送餐超時,就會被扣錢,因此導致外送員為了搶快,在街頭亂竄大小意外不斷。就在輿論壓力下,大陸兩大外賣平台表示,考慮新增功能,消費者可以選擇多等5分鐘,讓外賣員擁有更多時間,但消息一出就引發批評,外賣公司怎麼不檢討派單系統,反而把責任推給消費者。
    2020/09/12 21:25
  • 送外賣就是和死神賽跑! 陸媒揭外送員受制演算法悲歌

    中國媒體昨天刊出一篇關於外送員的調查報導,指透過系統精算,他們送餐的時間不斷被壓縮,「送外賣就是和死神賽跑」,文章反映出外送員受制於演算法的悲歌,引發許多迴響。
    2020/09/10 17:50
  • 鐵人行程勘災是否壓力大? 陳其邁:我個性就緊緊緊

    高雄連兩天降豪大雨,市長陳其邁展開「鐵人行程」勘災,針對一上任就碰到豪大雨,還有「韓粉」緊盯是否備受壓力,他說「不會,我本來個性就是緊緊緊」要上緊螺絲和時間賽跑。
    2020/08/27 15:27
  • 與老天爺賽跑…國道警暖助開路 花蓮病嬰安全抵馬偕

    花蓮一名剛出生15天的女嬰罹患心臟病,今(14)日早須緊急轉院台北,昨(13)日救護車駕駛為怕塞車延誤就醫,深夜緊急發文,請求蘇花改用路人聽到鳴笛聲能夠及時讓道,引發各界關心;國道警方今早主動協助開道,救護車僅花了2小時20分就順利將女嬰送抵馬偕醫院。
    2020/08/14 14:32
  • 來不及畢業!棒球隊主力戰將 魂斷夢碎

    畢業前夕遇上死亡車禍!遭追撞的溫姓男童是台東忠孝國小六年級的學生,教練和同學都對他印象深刻,因為他是棒球隊的主力戰將,去年他也和隊上參加紅葉盃菁英賽,擔任主戰投手,獲得少棒組第四名,除了棒球,像是田徑和賽跑也難不倒他,只是溫姓男童7月1日就要畢業了,學校畢業證書都已經準備好,他卻在上學途中發生意外,再也等不到畢業那天。
    2020/06/29 20:26
  • 改革與時間賽跑 江啟臣:黨不是打掉重練就能重生

    總統蔡英文展開第二任期的今天,也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剩下一年任期的日子,就任後力推改革的他接受中央社專訪坦言,126歲的政黨沒有包袱是騙人的,不是打掉重練就能重生;至於是否爭取連任,他說,這也要看改革的工作做得如何。
    2020/05/20 14:35
  • 新冠肺炎解藥?駱馬抗體「更容易中和病毒」

    在全球逐步解封的巨大風險中,外界期盼的莫過於疫苗何時能問世?比利時科學團隊從2016年開始研究冠狀病毒,發現駱馬血液中的抗體,跟人類免疫系統產生的抗體比起來更小,也就更容易與病毒結合,中和後產生免疫作用,現在科學家也與時間賽跑,目前已經在進行動物實驗,希望能趕在年底前做臨床實驗;此外美國製藥公司雷傑納隆也宣布,抗體類藥物最快下個月就能做臨床實驗,美國嬌生公司也擴大生產線,目標是在明年生產10億劑疫苗。
    2020/05/13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