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業區可設「公立托育中心」 60萬勞工受惠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林志偉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3:47

不少人上班前都得先把孩子送往幼兒園或是托嬰中心,每天跟時間賽跑,而現在為了讓勞工可以安心上班,經濟部、衛福部跟勞動部跨部會協調,決議在工業區內的公設用地設置公立的托嬰中心,會比照學前教育機構,未來能在全國203個工業區內設立,全台至少有60萬名勞工受惠,讓家長不用再為了接送小朋友來回奔波。

圖/TVBS

 
工業區裡每天上萬名員工辛勤工作,不少人都是一早把孩子送到學校、托嬰中心,再趕來上班,每天跟時間賽跑,搞得焦頭爛額。

為了讓勞工可以安心上班,經濟部、衛福部、跟勞動部跨部會協調後,決議在工業區內的公設用地設置托嬰中心。

民眾:「這邊應該很多那種工作人員,上班應該父母可能就直接送到這邊,鄰近的工廠再去上班這樣應該很方便。」

 
圖/TVBS

民眾:「上下班比較方便接送小孩啊。」

根據過去的工業區規定,公設用地並沒有納入托嬰中心,現在經過跨部會協調,托嬰中心要比照學前教育機構,未來會在全國203個工業區設立。

將來設置了托嬰中心後,家長不用再為了接送小朋友來回幼兒園跟公司,蠟燭兩頭燒,全台至少有60萬名勞工受惠。

平鎮工業區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寶祥:「托嬰中心所謂公托也是,像幼稚園類似這樣子的,也是因為土地使用的規則不符嘛,那要去變更要去弄,我們這些事業主,我覺得說有這些部分(托嬰中心),事實上是好的。」

圖/TVBS資料畫面

其實不少企業為了讓員工方便都有設置幼兒園,讓家長上班空檔時間可以隨時注意孩子的狀況。

新竹科學園區也有設置幼兒園,而且能夠托育到學齡之前,讓家長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工作,公司也能藉此留住員工。

 
未來工業區裡設置公立的托嬰中心後,希望讓勞工工作起來能更加放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工業區#托嬰中心#勞工#公設用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61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