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推行疫苗護照? 白宮:尚無類似計畫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3:59

美國新冠肺炎接種數量一天300萬劑,三分之一的人口至少已經施打一劑,4月19日全美成年人都符合疫苗接種資格,似乎都是好消息,不過傳染性高的變種病毒在美國病例增加,疫苗接種跟變種病毒賽跑,面對後疫情是否要使用疫苗護照,白宮發言人表示聯邦政府沒有這樣的計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新冠肺炎疫苗施打每天300萬劑,每星期2000萬劑,美國總統拜登宣布上任75天,美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數達1億5000萬劑,有6200萬人已經完全接種。

 

美國總統拜登:「讓我鄭重的告訴你們,我們還沒到終點,我們還有很多要做的,我們和這個病毒仍處於生死攸關的競賽。」

記者:「你有機會和你的國際夥伴,或者我知道你之前和習近平通話,你有機會和他提到這些,關於中國在疫情一開始誤導全世界的報導是否屬實?」

美國總統拜登:「沒有,我沒有和習近平談過這個。」
 

4月19日,美國成年人都有資格接種新冠疫苗,比原本的計畫要提前兩個星期,加州州長紐森期望在6月15日可以全面開放,而是否要使用疫苗護照確保公共衛生安全,德州和佛州州長已經簽署命令反對,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這都是私營部門所提出的想法,聯邦政府不會要求民眾取得或者攜帶疫苗接種證明。

白宮發言人薩琪:「政府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支持要求美國人攜帶憑證的制度,聯邦政府不會有疫苗接種資料庫,也不會頒布命令要求每個人取得疫苗接種憑證。」

目前大陸、伊朗、歐盟、英國、巴西和南非,都還在美國的新冠肺炎旅遊禁令上,何時解禁,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還是由疾管局專家,依據科學做評估。而北韓宣布不參加東京奧運,普萊斯指出,這和北韓嚴格的新冠因應手段一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變種#美國#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77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