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賽跑 結果共452筆

  • 6旬老翁心臟3動脈阻塞 醫曝靠「這手術」救回一命

    金鐘影帝龍劭華日前疑似心因性猝死,搶救心臟動脈阻塞如同和生命賽跑。大林慈濟醫院為了搶救心臟動脈阻塞病患,設置智能複合式手術室,心臟外科和心臟內科合作進行外科和內科治療。日前該院成功為1位3條心臟冠狀動脈都嚴重阻塞的病人進行微創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並設置動脈支架,兩次手術1次完成,傷口小、更快速恢復。
    2021/09/18 09:46
  • 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  將空氣CO2封入地底變石頭

    氣候危機迫在眉睫,瑞典新創與冰島公司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直接從空氣吸收二氧化碳再打入地底存放;該技術預計一年可以捕捉四千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790量汽車一年的排放量,不過目前價格仍然昂貴,待未來更普及來降低成本。而在德國,有研究員成功訓練乳牛在固定地點上廁所,將有助於減少一氧化二氮的生成;目前一氧化二氮是僅次於二氧化碳及甲烷,排名第三的溫室氣體。地球暖化加速冰川的融解,如今科學家們正在與時間賽跑盡可能地多保存冰核;這些冰塊中紀錄著許多歷史資訊,將有助於了解未來氣候變化的走向。
    2021/09/14 19:53
  • 中正紀念堂轉型、拆蔣中正銅像 蔣萬安批:無助社會和解

    促轉會昨天公佈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擬拆除前總統蔣中正銅像,並改為「反省權威歷史公園」。蔣家後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9)日出席戰鬥藍記者會時受訪表示,促轉會目前最迫切的事是返還給受難者、家屬被國家不法判決所沒收的財產,因為他們年事已高也都逐漸凋零,跟時間賽跑。
    2021/09/09 14:39
  • 謝志偉「疫苗接力說」發酵 柯文哲酸:老郭撿起來繼續跑

    駐德代表謝志偉以「大隊接力賽跑」比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買疫苗,認為大家只幫「第四棒」郭台銘喝采,卻忽略「前三棒」政府的功勞,是陷郭台銘於不義。台北市長柯文哲嘲諷,「他們棒子都掉在地上,老郭只要撿起來繼續跑」。
    2021/09/01 16:24
  • 87%來自外縣市! 屏東今日起拒收外地廚餘

    國內近日查獲多起走私肉品中,含有非洲豬瘟病毒,各縣市政府加緊腳步和時間賽跑,就怕含有病毒的廚餘被養殖豬隻吃下肚。對此,養豬大縣屏東縣昨(29)日召開「屏東縣因應非洲豬瘟廚餘去化及管理研商會議」,屏東縣環保局指出,縣內來自外縣市廚餘量占比高達87%,為了降低後端處理負荷量,宣布從今(30)日起禁止外縣市廚餘進入屏東縣境內。
    2021/08/30 11:15
  • 為救護車一路開綠燈! 新北啟動救護系統號誌連動一秒都不給等

    對於載著傷患、病患與時間賽跑的救護車來說,不只是一分鐘,可說是一秒鐘都不能等!雖然目前大多數用路人都有禮讓救護車的好習慣,仍然可見阻擋救護車通行,或者救護車為了搶快冒險穿越紅燈路口而遭到側向來車撞擊,甚至造成延誤送醫的憾事。為了避免悲劇發生,新北市交通局整合智慧型監視器搭配eTag偵測系統等資訊整合平台,並且與119救護車智慧雲端動態救護系統連線,搭配動態號誌控制系統,可以減少救護車停等時間多達10秒至24秒不等,讓傷、病患能夠更早獲得醫療資源幫助。
    2021/08/26 18:41
  • 搶時間救人!小貨車自撞路樹火燒車 駕駛一度卡車內

    台南玉井發生一部小貨車自撞路樹,強大撞擊力引發火燒車,火勢非常大,駕駛一度困車內,動彈不得,警消到場與時間賽跑,一邊灑水降溫,一邊破壞車門和方向盤,急著救人,所幸駕駛有順利脫困。
    2021/08/23 13:28
  • 全球暖化南法傳山火!千名觀光客急撤離 9千公頃被燒毀

    又有山火事件傳出!法國南部旅遊勝地瓦爾省(Var)山區在16日發生山火,大片林地被燒成焦黑,數千名遊客緊急疏散,共有900多名消防員參與救火行動,所幸最後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到昨日當地消防局都還在跟時間賽跑,火勢澆熄又復燃,7架滅火直升機不停往返穿梭朝森林區灑水。
    2021/08/18 18:15
  • 過彎時小腿拉傷!英國女將拒坐輪椅 忍痛起身跑終點完賽

    昨(4)日上午東京奧運田徑場上,女子七項全能賽事,正式展開。外界相當看好的英國世界冠軍湯普森Katarina Johnson-Thompson,在參與200公尺賽跑時,跑過彎道途中小腿拉傷,當下湯普森馬上就發現自己的腳不對勁,痛得倒在賽道上,但她一發現工作人員推著輪椅過來時,立即舉手示意拒絕,並忍痛繼續跑步完賽,讓觀眾看了都相當感動。
    2021/08/05 11:39
  • 有片/大陸百米好手蘇炳添 9秒83破亞洲紀錄

    奧運游泳和田徑賽事,一直深受大眾喜愛,各國好手高強度的對抗,勝負往往就在一瞬間。美國游泳隊的男子選手德萊賽爾,個人獨得5面金牌,成為奧運史上第四位單屆斬獲至少5面金牌的選手,另外,大陸男子百米好手蘇炳添,雖然沒能在這個項目奪牌,不過他在準決賽跑出9秒83的成績,也打破了亞洲紀錄。
    2021/08/02 21:43
  • 嚴防烟花!吊掛小艇、放閘門 避河水倒灌

    烟花颱風對台影響逐漸變大,宜蘭、花蓮民眾開始著手防颱,包括在冬山河上的小艇,特別請吊車吊起,避免碰撞,而南方澳漁港則是漁船紛紛回港停泊,漁民、船長跟時間賽跑要將漁船固定,6百艘漁船塞滿港口,場面壯觀,另一方面知名的花蓮吉安芋頭也將進入採收期,就怕風大雨大,影響收成,現在農民緊盯天氣狀況,必要時要幫芋頭砍葉來防強風。
    2021/07/21 21:16
  • 綠公布藍部分執政縣市疫苗施打落後 盼加速腳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繼續公布各縣市疫苗施打情況,國民黨部分執政縣市落在後段班;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現在是跟時間、全球病毒賽跑,台灣是一個團隊,希望各縣市努力施打疫苗,盡速達到群體免疫效果,贏得這場團體賽。
    2021/07/15 12:27
  • 稱殘劑是「詠春疫苗」挨轟傲慢 蔡英文特助回應了

    國內各縣市陸續展開疫苗施打作業,為避免浪費,政府開放疫苗殘劑讓民眾預約接種,不過在花蓮卻出現賽跑、推擠等狀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特助洪耀南就在臉書發文調侃,稱殘劑應正名為「詠春疫苗」,意即台語中「用剩」的意思,引發各界批評。對此,洪耀南今(9)日回應,每劑疫苗得之不易,大家要深深感謝、珍惜使用,或許這不是養尊處優的國民黨人能理解的。
    2021/07/09 21:07
  • 綜合類運動—現代五項 起源法國陸軍單兵戰技

    現代五項是一種集合了馬術、擊劍、射擊、賽跑及游泳的綜合類運動,這項運動起源於拿破崙時代,屬於陸軍的一項單兵戰鬥技能。據說19世紀初期,一名年輕的法國騎兵軍官在戰爭中,受指揮官命令飛騎傳信,這位軍官在穿越敵陣時,遇到一名持劍的敵軍,因此兩人展開比劍決鬥,結果軍官獲勝,沒想到這位軍官的坐騎,被另一名敵軍射殺,這名軍官也開槍格斃對方,為了確保遂行任務,這位軍官只能跑步,並游過急流,最終把軍情送到目的地。現代奧運會的創始人「顧拜旦」公爵,便根據這位軍官的傳說,提出類似的綜合型運動構想,並成為1912年斯德哥爾摩奧運項目。
    2021/07/07 10:05
  • 花蓮瘋搶殘劑亂象 徐榛蔚率局處長鞠躬歉

    花蓮民眾搶登記殘劑疫苗,有人漏夜排隊,一早賽跑搶快,甚至不慎跌倒,引發熱議,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07/06)率領局處首長,向民眾鞠躬道歉,當天負責管理的警政單位也認錯,坦承動線管理不當。
    2021/07/07 00:11
  • 拚3個月結束任務 國軍石門水庫清淤「20萬立方公尺」

    日前台灣面臨長期降雨不足釀成嚴重旱災,趁著石門水庫乾旱期,水利署和國軍也陸續支援清淤作業盼提升庫容空間。3月底國軍進駐以來不停跟時間賽跑清淤,近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連帶減縮清淤範圍,軍方及北區水資源局會勘後國軍昨(28)日下午正式撤離,歷經3個月總計清淤20萬立方公尺,圓滿達成任務。
    2021/06/29 18:09
  • 台防疫排名慘跌倒數第十 高虹安分析「4指標大幅落後」

    台灣去年防疫成績優秀,怎料今年5月爆發本土疫情延燒至今,還碰上印度Delta變種病毒,讓疫情再度升溫。全球指標商業媒體《彭博社》針對全球53個國家做出最新防疫韌性排名,台灣從過去的第5名雪崩式下滑到第44名。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分析「4大關鍵原因」直呼「現實世界中的龜兔賽跑?」
    2021/06/29 12:17
  • 猝死爆緩打潮!陳文茜籲「快打疫苗」政治別在人命之上

    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肆虐,疫苗成為防堵疫情的重要手段,然而民眾施打AZ疫苗後屢爆不良反應猝死案例,死因是否與疫苗直接相關尚待釐清,但加上美國贈送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達,依然爆發緩打潮。對此,知名主持人陳文茜呼籲「不要遲疑打疫苗」,否則將浪費和疫情賽跑的時間,也辜負疫苗捐贈國的好意,希望疾管署(CDC)趕緊找到亡者猝死的理由。  
    2021/06/21 15:39
  • 美日慷慨捐疫苗為哪樁?    翁履中:日人道而美外交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早上表示將向台灣提供124萬劑疫苗,並在同日空運來台。茂木敏充強調,這批疫苗是無償免費提供,感念當年台灣援助311東日本大地震,他稱:「基於與台灣的友情。」《共同社》指出,日本政府希望透過提供疫苗,強化與台灣的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捐助疫苗與美國的表現手段,明顯是『人道』放置於前,而美國就是外交手段考量。」 另外,美國將釋出多餘的新冠疫苗,第一批2500萬劑台灣也包括在內,但目前還不知道台灣分配到多少劑、哪款疫苗、什麼時候送出,不過因為向美國求援的國家眾多,台灣是和印太地區10幾個國家一起分700萬劑疫苗,要和時間賽跑救命,要考量的因素當然也包括可能的疫苗過期問題,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會盡快送出,而南韓今天就會收到100萬劑嬌生疫苗。
    2021/06/04 14:52
  • 美國捐贈2500萬劑疫苗 台灣透過COVAX取得

    美國將釋出多餘的新冠疫苗,第一批2500萬劑台灣也包括在內,目前還不知道台灣分配到多少劑、哪款疫苗、什麼時候送出,不過因為向美國求援的國家眾多,台灣是和印太地區10幾個國家一起分700萬劑疫苗,要和時間賽跑救命,要考量的因素當然也包括可能的疫苗過期問題,白宮發言人薩琪說會盡快送出,而南韓今天會收到100萬劑嬌生疫苗。
    2021/06/04 13:07
  • 日計劃施打輝瑞 擬供台AZ疫苗 黃介正:台應棄面子、多實質動作

    台灣疫情居高不下,疫苗短缺問題也受到日本關注,根據日本媒體透露,日本國內計劃施打輝瑞醫苗,因此考慮提供AZ疫苗給台灣,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於臉書表示「這種事情通常要低調運作,才能避免政治干擾。」並稱「提供細節相當複雜,只能跟時間賽跑,疫苗沒有送抵台灣之前都不算數。」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以現況來講,台灣應少用權謀、國際政治角度看待疫苗,不論日本是自願或是背後受他國施壓,台灣無須做過多揣測,『少一些面子、多一點實質動作』,盡快引進疫苗、控制疫情,才是當務之急。」
    2021/05/28 15:23
  • 與病毒賽跑!嚴防第二波高峰再起 專家:5/28前是觀察期

    從5月15日,雙北的社區感染擴大,緊接著全台提升為三級警戒,到現在仍然確診人數還是沒有明顯下降,公衛學者分析,要判斷有沒有第二波感染,從確診人數、快篩陽性率的數字判別,尤其到5/28是一個關鍵期,如果有明顯的下降趨勢,也代表目前的自主性封城有達到效果。
    2021/05/27 22:53
  • 等不到疫苗第一線潰散 黃珊珊轟:離譜!疫苗變政治問題

    國內新冠疫情不見緩解,醫療量能瀕臨崩潰,政府採購的疫苗到貨時程也仍不定,地方政府想自己採購也遭中央打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7)日無奈表示,買疫苗在台灣竟然變成政治問題,真的很離譜,對人民而言,買到疫苗最重要,疫苗打到身上免疫更重要,每天跟病毒賽跑,疫苗是唯一的解方,因為,要解決我們眼前的問題,不可能再等三個月吧。
    2021/05/27 09:50
  • 跟病毒賽跑!男公關曾兼差 桃酒店恐拓3家

    各地群聚不斷擴大,桃園市府擔憂酒店有男公關曾去其他店兼差,要追蹤接觸者就得要跟病毒賽跑,而基隆的小吃店同樣的也可能會拓及兩家,因為一開始指標個案案3835,直到昨天才說出她曾去金水灣小吃店上班,目前小姑娘已經有9人確診,金水灣雖然也已經緊急匡列,都還在等採檢結果,面對疫調不誠實的狀況,就屬新竹市懲處最快,已經對第三名確診者開罰30萬。
    2021/05/26 14:03
  • 三接外推供電缺口 百萬瓩民營電廠採購12日決標

    三接確定外推後,北部將面臨2年半電力吃緊窘境,台電規劃採購100萬瓩民營電廠(IPP)燃氣機組,預計5月12日決標。由於興建機組至少費時3年,為力保2024年供電,台電正與時間賽跑。
    2021/05/09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