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計劃施打輝瑞 擬供台AZ疫苗 黃介正:台應棄面子、多實質動作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5:27
台灣疫情居高不下,疫苗短缺問題也受到日本關注,根據日本媒體透露,日本國內計劃施打輝瑞醫苗,因此考慮提供AZ疫苗給台灣,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於臉書表示「這種事情通常要低調運作,才能避免政治干擾。」並稱「提供細節相當複雜,只能跟時間賽跑,疫苗沒有送抵台灣之前都不算數。」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以現況來講,台灣應少用權謀、國際政治角度看待疫苗,不論日本是自願或是背後受他國施壓,台灣無須做過多揣測,『少一些面子、多一點實質動作』,盡快引進疫苗、控制疫情,才是當務之急。」
 
另外,為因應中國大陸及俄國的威脅,美國挹注資金發展核武現代化,黃介正認為「大陸目前的彈頭數量雖不及美國、俄國,但發展速度卻讓美方備感壓力,這也是為什麼在疫情及財政壓力下,美國仍決定投入經費於核武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疫苗#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37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