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捐贈2500萬劑疫苗 台灣透過COVAX取得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3:07

美國將釋出多餘的新冠疫苗,第一批2500萬劑台灣也包括在內,目前還不知道台灣分配到多少劑、哪款疫苗、什麼時候送出,不過因為向美國求援的國家眾多,台灣是和印太地區10幾個國家一起分700萬劑疫苗,要和時間賽跑救命,要考量的因素當然也包括可能的疫苗過期問題,白宮發言人薩琪說會盡快送出,而南韓今天會收到100萬劑嬌生疫苗。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拜登政府宣佈美國的全球疫苗捐贈計畫,第一批2500萬劑新冠疫苗,將以不需要等待美國FDA品質檢驗的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為主,台灣在這第一批的名單上,是透過全球疫苗取得機制COVAX來交付。除了南韓確定在今天會收到100萬劑嬌生疫苗,其他國家的數量、疫苗種類還有配送時間都還沒公佈,最慢未來幾個禮拜會陸續送出。」

白宮發言人薩琪:「2500萬劑在會盡快送出,在後勤上盡快送出門,當我們要開始實施疫苗運送,(疫苗過期日)當然也要考量,把這些疫苗送到我們承諾給的所有社區和國家,是極為艱鉅的工作。」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這2500萬劑的分配比例,四分之三大約1900萬劑是透過COVAX,再按地區細分,700萬劑給印太地區,包括台灣、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印度、巴基斯坦及大洋洲國家等,600萬劑給南美洲和中美洲國家,包括疫情嚴重的巴西、還有台灣的邦交國像是巴拉圭、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海地,500萬劑提供非洲國家,由非洲聯盟來分配。COVAX以外還有大約600萬劑,則是給區域上疫情緊急的地區或夥伴,美國兩個鄰居墨西哥和加拿大分到這,之前美韓峰會決定給南韓軍隊的100萬劑也是在這個分類下,印度疫情嚴重所以除了透過COVAX在這一類也有配額。美國總統拜登聲明強調,美國分出疫苗不是為了博取好感,也不是強要讓步,而是為了救命,更希望能起帶頭作用。」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美國沒有向我們提供疫苗的國家要求任何事,我們沒有要人讓步,也沒有要敲詐勒索,也沒有什麼附加條件。」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公布的全球疫苗分享計畫,沒有點名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疫苗外交,強調是無條件的分享,當然要和大陸別苗頭的意味很重。下星期拜登上任後首次出訪,在英國舉行的G7元首峰會上,要展現美國重回國際領導角色,和G7國家將針對終結疫情有更多合作宣示。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雖然是透過COVAX,但是是美國來決定受贈國名單,只是利用COVAX的運送後勤來交付,共和黨議員則認為,透過COVAX美國貢獻的角色可能被淡化。很多國家和台灣一樣迫切需要疫苗,第一批分配到的數量未必能滿足所有國家,但至少是個開始,接下來多餘疫苗,美國會繼續和全球分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美國#疫苗#捐贈#台灣#COVA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91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