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度蟬聯五星首長 鄭文燦:市民滿意最重要


發佈時間:2019/05/30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0 17: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3度蟬聯施政滿意度五星首長,他今天除了感謝市政團隊努力共創市民幸福,也勉勵新任縣市首長要接地氣、提願景,不要急著跟民調賽跑,市民滿意才是最重要的。

根據「遠見雜誌」公布2019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桃園市長鄭文燦是6都中唯一獲得施政滿意度五星級的首長,滿意度和施政分數都是6都最高,施政分數不但創下桃園歷年新高,更3度奪下五星評價,表現亮眼。

 

鄭文燦下午出席市政會議前受訪表示,去年選舉一結束,自己隔天就正常上班,這半年來工作習慣都一樣,就像是7-11努力把桃園建設好,照顧好市民,這屆任期自己訂了一個重要目標,就是桃園的整體轉型計畫,重大的建設、政策要一個個定案、開工,並列為施政重點。

鄭文燦表示,除親自參與重大建設、重大投資、重大專案外,也會進行工作調整,由於各局處運作成熟,希望各個單位首長能本於職權,努力創造市民的幸福,除感謝行政團隊的努力,也要謝謝議會、議員等,透過府會合作一起建設桃園。

鄭文燦也建議新任首長,不要太過著急,要接地氣、也要提出願景,新首長一定有市政適應期,不要急著跟民調賽跑,應該努力讓市政上軌道,自己的民調滿意度也是從50%慢慢提升,依賴團隊的力量是比較重要的。好的首長要有決斷力、遠見及魄力,讓每個事情獲得明確的方向。
 

鄭文燦說,遠見雜誌的滿意度調查以市民為主,市長主要負責的對象就是市民。而網路聲量的呈現除了全國的知名度,有時甚至會跨國界,所以跟施政滿意度不一定能成正比。

鄭文燦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幾年在媒體大量曝光,一些微小事物也被放大報導,網路聲量較高是正常現象,但不管是網路聲量或民調滿意度都是指標之一,一個市長的首要任務還是把自己的城市治理好、市民照顧好,市民的滿意度才是最重要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文燦#五星首長#滿意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11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