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貓熊 結果共1,421筆

  • 傳陸擬贈貓熊? 陳吉仲:視北市有無申請再開會認定

    外傳中國擬送貓熊給台北市政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表示,野生動物進出口都有相關程序要進行,「我們這邊會有專案小組」,若開會後認定沒問題就可以讓貓熊來,但也要看北市府是否提出申請。
    2023/04/10 10:37
  • 傳陸再贈貓熊「促交流」 蔣萬安:很好的事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因為團團逝世後,剩下的貓熊都是女生,引此傳出上海方,也想藉此機會再贈送一隻貓熊來促進雙城交流,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這是很好的事情,但被民進黨議員批評是配合中共統戰,而動物園則表示目前還收到相關消息。
    2023/04/09 19:27
  • 傳陸有意「貓熊交流」?北市挨批無視統戰 林奕華回應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天指出,傳中國大陸擬再對台北複製「貓熊交流」,認為台北市長蔣萬安無視統戰威脅;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說,包括雙城論壇、熊貓議題都未做正式討論。
    2023/04/09 16:50
  • 貓熊一年僅一次發情 哥本哈根動物園妙招助燃愛的火花

    擔心園內兩隻貓熊太慢產生愛苗,哥本哈根動物園(Copenhagen Zoo)祭出一項全新策略,盼透過給牠們更多時間熟悉對方,來鼓勵牠們順利「上車」。
    2023/03/30 13:53
  • 拍掉監視器、墊玩具爬牆 北京貓熊越獄成功

    在北京,有一隻以「脫逃」出名的大貓熊「萌蘭」。他從小到大,每隔幾個月就會想盡辦法越過護欄。還曾在2021年以一己之力,翻越2公尺高牆,差點走入遊客區造成騷動。因為萌蘭又會拆監視器,又會拿玩具當腳墊,北京動物園近日公布,要再次加高圍欄,防範這隻越獄高手。
    2023/03/22 12:36
  • 重慶四隻大貓熊 「圍爐煮茶」好不愜意

    3月15日,陽光明媚,重慶動物園裡四隻大貓熊“圍爐煮茶”,享用著飼養員們為牠們精心準備的美食。在南方貓熊春天喜歡吃竹筍,大貓熊格外偏愛竹筍,在春季竹筍豐富的時候,竹筍是首選。大貓熊喜歡吃竹子的嫩莖、嫩芽和竹筍。園方所選擇的都是竹子最有營養,含纖維最少的部分。大貓熊吃東西很挑剔,即便吃竹筍,牠也會對外表的葉片棄而不用,只吃裡面最鮮嫩的地方,牠們只吃當年的新竹,還要挑頂端的部分來吃。
    2023/03/16 17:07
  • 貓熊外交是否退燒 美日英接連宣布歸還

    中國大陸,行之有年的「貓熊外交」,在疫情過後,似乎魅力大不如前,美國、日本還有英國蘇格蘭,相繼宣布要將租借的大貓熊歸還給大陸,主要原因,似乎仍與貓熊飼養費太高有關。只是過往大陸也會以租借貓熊,來彰顯與他國關係的狀況。偏偏養在美國的大貓熊都還沒返家,其中一隻就先客死異鄉,另一隻名叫丫丫的,也看起來不太健康,頓時貓熊話題,又掀起熱議,還有影視明星發文呼籲趕快帶丫丫回家。
    2023/02/28 22:10
  • 貓熊「香香」返回四川 日本粉絲不捨說再見

    貓熊「香香」是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近30年來,第一隻在園區長大的貓熊,深得日本民眾喜愛。最近牠已經返回四川,日前不少人攜家帶眷去看牠,讓週邊商品銷售量大增。
    2023/02/22 18:03
  • 圖輯/不捨貓熊「香香」返回大陸 日本粉絲哭了!

    被視為中日兩國友誼橋樑的大貓熊「香香」,2017年在日本上野動物園出生至今,已經年滿5歲8個月,根據雙邊協議中規定,香香將返回中國大陸進行生育預備,消息傳出後引起大批日本民眾不捨,也讓上野動物園湧入驚人的排隊與搶票人潮。其中,最誇張的就是香香最後一天對外見面,2600張入園門票,竟然湧入6萬多人爭搶。
    2023/02/21 16:53
  • 貓熊香香將返陸!今最後一次公開亮相 日民眾不捨淚別

    飼養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內的5歲大貓熊香香,2月21日將搭機返回中國,今天是最後一天公開亮相。在園方舉行的事先抽籤中籤民眾今天依序入園送別,有民眾不捨到流下眼淚。
    2023/02/19 20:37
  • 上野大貓熊香香要回中國了 想參觀「中籤率70分之1」

    東京上野動物園裡,受到大批日本民眾喜愛的超萌大貓熊「香香」將在本月21日歸還給中國大陸,讓喜歡香香的貓熊迷們感到相當崩潰,相關單位「上野觀光聯盟」更收到大量市民的投書,苦苦哀求園方不要送走香香。另一方面,由於香香對外展示的日期只到明天(19日),想見香香最後一面的民眾更是得搶破頭抽籤,中籤率據說只有70分之1。
    2023/02/18 17:35
  • 上野動物園招牌女孩!貓熊「香香」返還中國

    中國進行「貓熊外交」,將貓熊租借給多個國家,推廣飼育和繁殖技術交流等學術研究。日本與中國多年合作以來,成功迎接許多貓熊寶寶的誕生;東京上野動物園更在2017年首次見證了自然交配產下的小貓熊「香香」,將貓熊熱潮推上高峰。今年5歲的香香,按規定須返還中國,繁衍後代。滿心不捨的民眾,連日擠進上野動物園與香香道別。
    2023/02/16 19:51
  • 北市動物園3隻大貓熊不搞混 眼睛、耳朵見端倪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家族成員各自獨立生活,為了幫助民眾辨識,園方今天點出3隻個體外觀差異,「圓圓」的黑眼圈較圓、「圓仔」耳朵最小、「圓寶」的黑背心有個閃電狀圖型。
    2023/02/06 16:18
  • 旅美大貓熊「樂樂」猝逝死因不明 陸網曝生前疑骨瘦嶙峋

    美中關係緊繃之際,一隻旅美大貓熊「樂樂」,因為高齡,原定4月要接回中國大陸,卻在2月1日意外猝逝,美方動物園表示,尚不清楚死因。陸方則十分關切,將派人調查。
    2023/02/05 11:41
  • 大貓熊「圓寶」獨立生活穩定 探索茄冬樹好愜意

    北市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圓寶」與媽媽「圓圓」的獨立生活順利,下週起就會依序到遊客面的照養空間活動;而圓寶近期熱中在茄冬樹上玩耍或吃果實,十分愜意。
    2023/01/20 17:07
  • 貓熊外交卡關 美日英接連宣布歸還中國

    大陸行之有年的「貓熊外交」近期遇到不少挫折。近1個月,美國、日本、英國接連宣布,要將租借的大熊貓還給大陸。英國媒體報導關鍵原因是費用實在太高。粗估照顧2隻熊貓的花費,加上給大陸的租金,一年超過3200萬台幣。
    2023/01/05 16:55
  • 難以繁衍後代 英國將歸還兩隻大貓熊給中國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4日表示,中國大陸出借給英國的一對大貓熊,陽光及甜甜經過多年努力,還是難以繁衍後代,今年租約到期將把這對貓熊還給中國。
    2023/01/05 12:45
  • 租約到期生不出後代 英國將把兩貓熊還給中國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Edinburgh Zoo)今天表示,中國出借給英國的一對大貓熊「陽光」及「甜甜」經過多年努力,仍難以繁衍出後代,今年租約到期將把這對貓熊還給中國。
    2023/01/05 10:02
  • 上野大貓熊要還中國了!日本人痛徹心扉 千封投書求留下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本月23日宣布,受到日本民眾愛戴的超人氣大貓熊「香香」將在明年2月21日歸還給中國大陸,讓一直以來喜歡香香的貓熊迷們十分崩潰,甚至有日本人難過到生病住院、開始當足不出戶的繭居族;上野觀光聯盟會長二木忠男更表示,他收到了上千封崩潰的投書及電話,痛心呼喊希望香香可以留在日本。
    2022/12/30 14:47
  • 團團成「準大體老師」!珍貴骨骼、皮毛留存 製標本進度曝

    大貓熊「團團」上(11)月19日因大腦罹患原發性腫瘤逝世,令人相當不捨,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9)日表示,團團的皮毛、骨骼與活體細胞樣本非常珍貴,會盡可能完整保存,未來作為教育及研究的重要參考;至於是否會製成標本展出,動物園則回應,目前還言之過早。
    2022/12/19 18:08
  • 團團過世1個月…解剖報告出爐 原發性腦瘤致癲癇發作

    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病過世,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9)日公布病理解剖報告出爐,確認團團大腦罹患「肥胖細胞型星形膠質細胞瘤(Gemistocytic astrocytoma)」,為一種原發性腦瘤,也是造成癲癇的原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將在今日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由園方醫療照管團隊及野生動物醫療顧問團召集人劉振軒詳細說明化驗結果。 團團先前才剛度過18歲生日,萌萌暖暖的形象深植人心,是大家心目中的「大寶貝」,怎料照養團隊8月時卻發現團團身體出狀況,不僅行為與以往不同、食慾不太好,嘴邊還曾出現白色泡沫,之後也發生多次癲癇。儘管後來多在後場休養,但團團狀況仍未見好轉,台北市立動物園11月19日證實,團團已在麻醉中沉睡、離開人世,得年18歲,相當於人類的54歲。
    2022/12/19 10:44
  • 章魚哥接班人?卡達大貓熊預測世足賽戰績 精準度爆紅

    每屆世足賽,總有「神獸」預測勝出隊伍,過去有章魚哥,今年有大貓熊,先前命中日本踢贏德國,現在四強賽的命中率各半,繼續吸引各國媒體關注。
    2022/12/11 12:28
  • 還記得誰?再見了大貓熊團團 「10大童年人氣動物」成追憶

    牠們都曾陪我們度過快樂時光! 台北市立動物園人氣動物、大貓熊「團團」先前身體健康狀況亮紅燈,後來開始出現食慾不振、精神欠佳甚至癲癇的症狀,11月19日在保育員與醫療照管團隊百般不捨下,選擇讓團團在麻醉中永遠沈睡,於當日下午13時48分離開人世,更是讓許多從小看到大的貓熊迷萬分難過,發言人曹先紹則透露未來會保留團團的皮毛與骨骼,團團可愛的容貌也將永存於台灣人心中。
    2022/12/03 16:04
  • 傻眼!女網購「貓熊背影」抱枕 轉過來「沒印臉」

    民眾為了紀念貓熊團團,在網路上買了貓熊背影抱枕,開箱之後大傻眼,原本擔心正面只有兩個黑點眼睛,沒想到竟然只有像足球造型,連臉的樣子都沒有,一顆要價將近700元,讓她直呼浪費錢,不過消保官表示,因為有標明是背影抱枕,因此沒有廣告不實,但建議業者,可以提供多角度拍攝,民眾下單前,也可以再詢問一下。
    2022/11/23 19:48
  • 世足少賺陸客財! 貓熊只懂川話難倒卡達飼養員

    世足開踢,全球各行各業都希望搶占商機。但大陸受到疫情反彈影響,除了電商外賣,在消夜和零食銷售有明顯增長,開放內用的餐廳即便推出折扣,和準備了戶外看球區,還是很難吸引球迷上門。
    2022/11/22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