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香香將返陸!今最後一次公開亮相 日民眾不捨淚別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20:37
日本民眾排隊抽籤為了看貓熊香香。(圖/翻攝自微博)
日本民眾排隊抽籤為了看貓熊香香。(圖/翻攝自微博)

飼養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內的5歲大貓熊香香,2月21日將搭機返回中國,今天是最後一天公開亮相。在園方舉行的事先抽籤中籤民眾今天依序入園送別,有民眾不捨到流下眼淚。

上野動物園雄性大貓熊力力及雌性大貓熊真真在2017年交配後,真真同年6月12日順利產下雌性大貓熊香香。

 

因為香香所有權歸中國,依據當初協定,香香滿24個月大時就要回中國定居。不過,東京都政府在2019年6月12日期限前提出延長申請,獲中國方面同意,香香可在東京續住到2020年12月底。

未料碰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讓香香的返中之路再度延後到今年2月21日。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在上野動物園出生成長的香香,今天一如往常時而仰躺在木床上、時而起身打呵欠,並朝著民眾大口吃起竹子。
 

香香舉手投足的每個動作都引來民眾歡笑聲及手機拍照聲,由於每位中籤民眾只能在場內停留1到2分鐘,可以看到有民眾在時間截止時,流淚揮手跟香香告別。

部分沒中籤的民眾今天也特地到上野動物園外感受氣氛,家住埼玉市的40多歲女性說,雖然沒中籤無法入園看香香,「但因為今天是香香最後一天公開亮相,所以我想來這裡跟香香呼吸相同的空氣」。

鄰近上野動物園的「上野諮詢中心」,因為擺放超過200種大貓熊紀念商品,被大貓熊迷稱為「大貓熊諮詢中心」,今天也吸引大批人潮搶購紀念商品。家住東京都墨田區的中川美紀說,今天買了大貓熊布偶,「用來紀念我最喜歡的香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中國#貓熊#香香#返中#上野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301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