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貓熊 結果共1,420筆

  • 華府3隻貓熊年底說掰掰 美中「貓熊外交」恐告終

    美中關係惡化,連貓熊都會被拖累!美國華盛頓動物園的3隻貓熊,將在12月7日返回中國,這是第三間被中方召回貓熊的美國動物園,若亞特蘭大動物園內僅剩的4隻貓熊,在明年協議到期後無法續約,美國將重回51年前「零貓熊」時代。但中國的「貓熊外交」沒有結束,只是轉向。例如1957年後就不曾有貓熊交往的俄羅斯,成了中方新目標,不但在2019年送上一對新貓熊,8月貓熊生下幼仔后,雙方還高調宣傳俄羅斯史上第一隻在地出生貓熊。
    2023/10/04 20:00
  • 「貓熊外交」終結! 習近平:中國的路不會一馬平川

    過去,中國大陸採取「貓熊外交」,租借給各國的大貓熊,已經陸續送回,外媒分析「貓熊外交」將畫下句點。而習近平在中共建政74週年的談話上,罕見提到「中國腳下的路,不會是一馬平川」,也引發關注。
    2023/10/02 18:50
  • 50年來首次!可愛外交官「撤離」北美 大貓熊將回中國

    美國華府的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 National Zoo),日前宣布園區內高人氣的3隻大貓熊,即將返回中國大陸,消息曝光也引起當地媒體關注,在比對確認後發現,不少華府動物園的貓熊要「返鄉」,就連孟菲斯等多個城市,都傳出要送還貓熊的公告,這一波回鄉潮過後,美國本土將出現近50多年來,首次沒有貓熊的奇特景象,也讓當初用來拉近中美關係的貓熊外交,實質效益被打上大大的問號。
    2023/09/29 13:50
  • 北市動物園109歲了! 10月週週有活動還有特色門票

    北市動物園表示,為慶祝109週年慶,今年整個10月都是「園慶月」,除了週週有特色活動接棒,還有以黑熊、金剛猩猩、大貓熊為主題的限量紀念門票。
    2023/09/27 16:49
  • 見熊貓變迷妹!蔡依林「體驗當粉絲」 成都開唱台下赫見遺照

    蔡依林日前剛結束巡演成都站,配合當地風情,她不只在舞台上和熊貓Dancer共舞,還在登台前先到動物園看大貓熊;個子不到160公分的她,高舉手機錄影的畫面被人捕捉,也讓蔡依林看熊貓像我們擠演唱會的關鍵字,因此登上微博熱搜。
    2023/09/25 12:55
  • 蔣萬安向上海請託 盼能替小貓熊更新血緣

    台北市長蔣萬安29日晚參加上海市政府的歡迎晚宴,並於宴前與上海市長龔正會唔,而會中蔣萬安也主動替北市動物園向上海方請託,希望能引介上海的小貓熊來台北。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藉由雙城論壇的機會,主動替台北市動物園向上海方請託,希望能引薦小貓熊來台北,蔣萬安在受訪時解釋,因為台北市動物園的同仁告訴他,園內的小貓熊血緣需要更新,而上海動物園的小貓熊基因正是台北市所想要的,所以很希望藉由雙城論壇這樣的平台來合作,同時也讓兩座城市的保育員還有獸醫員的技術能夠進行交流。」
    2023/08/31 14:59
  • 成都世大運開幕!「大貓熊偶加變臉」全場嗨

    成都世大運開幕典禮在昨天(7/28)晚上登場,但在中華隊進場時,一開始唱名「中華台北」,隨後介紹詞卻又說是「中國台北」,遭質疑是矮化我代表團,這次世大運開幕表演也相當精采,除了煙火秀,還有數十隻的大貓熊人偶穿梭舞台,和知名川劇變臉,讓全場嗨翻。
    2023/07/29 12:19
  • 大陸賽事經濟爆發 成都世大運率先登場

    大陸的賽事經濟在下半年火力全開,7月28日先是成都世大運,接著9月23日是杭州亞運。率先登場的成都世大運,目前相關準備已經就緒,以大貓熊為原型設計的吉祥物周邊達上千款,預計最受歡迎的是川劇變臉的公仔盲盒;世大運選手村也向公眾展示,到時選手村服務人員,會穿上冰感背心抵抗高溫酷暑;選手來往場館有無人駕駛巴士,餐廳內24小時供餐有智慧小吃機。
    2023/07/10 19:52
  • 「圓仔」陪伴台灣人10年了 萌吃蛋糕慶生成長回顧片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今(6)日迎來10歲生日,為了給「圓仔」生日驚喜,保育員絞盡腦汁運用大貓熊的日常食物葡萄、紅蘿蔔、奇異果、甘蔗、鳳梨等製作專屬生日蛋糕,也特別推出「圓仔」出生以來回顧影片,與粉絲們分享「圓仔」成長的歷程與故事。
    2023/07/06 11:57
  • 大貓熊「圓仔」要10歲了 7/6吃蛋糕嗨辦慶生趴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7月6日將滿10歲,園方將舉辦慶生活動,除了準備特製生日蛋糕外,還邀請民眾在臉書粉專留言分享與「圓仔」的回憶,並從中抽出幸運粉絲贈送小禮,當天園內也有一系列活動,歡迎遊客一起陪「圓仔」歡度10歲生日。
    2023/07/04 12:18
  • 多圖/大貓熊「圓寶」3歲了! 大嗑生日蛋糕超萌畫面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寶」今(28)日迎來3歲生日,為了給「圓寶」生日驚喜,保育員運用大貓熊的日常食物製作專屬的蛋糕,今天上午11點替「圓寶」慶生,只見「圓寶」開心地享用生日蛋糕,現場還有許多粉絲湧入,紛紛為「圓寶」獻上祝福。
    2023/06/28 15:18
  • 大貓熊「圓寶」要3歲了! 北市動物園邀粉絲一起來慶生

    台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圓寶」將迎接3歲生日,因為已經開始獨立生活,這也將是圓寶首次自己過生日。動物園歡迎民眾在28日上午11時,一起來館內幫圓寶慶生。
    2023/06/26 17:38
  • 別再叫「鬼火貓熊」! 成都世大運吉祥物「蓉寶」微整型登場

    大陸四川成都世大運下個月登場,這次的吉祥物,是會冒火、會變臉的貓熊「蓉寶」,但是造型一度被批評是「鬼火貓熊」,碰上疫情延期兩年,「蓉寶」趁機微整形。
    2023/06/22 17:46
  • 旅美大熊貓「丫丫」抵京 民眾激動哭喊

    被許多大陸網友質疑,遭美國動物園虐待的旅美大貓熊丫丫,在租借到期,返回大陸後,已經完成在上海一個月的隔離。丫丫28日晚上搭乘專機抵達北京動物園。大陸央視,報導丫丫身體狀況穩定,但短期不會對外展出。
    2023/05/29 16:13
  • 影音/北極熊綜合體?大貓熊「沒黑眼圈」 全白系首現蹤

    2023/05/28 14:53
  • 不是北極熊! 陸首曝「白化大貓熊」正面影像

    中國大陸四川的臥龍貓熊基地,日前首度公布一張幾乎全身白色的野生大貓熊正面照片,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從2019年就開始追蹤這隻疑似有白化基因的個體,到目前為止,也是唯一有紀錄的白化大貓熊。
    2023/05/28 12:23
  • 熊讚哭哭 遭猛轟「日子過太爽」備詢滿頭包

    台北市府吉祥物「熊讚」招誰惹誰,今天(2日)成為議會砲轟的箭靶,熊讚站上備詢台,議員痛批熊讚太懶、日子過太爽,今年每個月行程平均不到5個,賺錢賺太少,就連動物園的貓熊,躺著也中槍,原來是因為貓熊娃娃的產地問題。
    2023/05/02 23:01
  • 潦草「丸子頭」走了 網紅貓熊「小丫」病逝掀議

    旅美大貓熊「丫丫」回到大陸後,掀起貓熊熱。不知道丫丫還在隔離的民眾,趁五一假期到上海動物園探視,結果撲空。另外,陝西一隻因為「耳朵形狀」像丸子的網紅熊貓「小丫」,尿毒症病逝引發議論。除了小丫正值壯年外,官方晚了一年才被動公布死訊,讓許多民眾難以接受。
    2023/04/30 17:54
  • 陸貓熊ㄚㄚ返抵上海 20年前「奶爸」相見歡

    中國大陸旅美20年的大貓熊ㄚㄚ昨天終於搭機返回上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隔離檢疫,儘管先前中美兩國獸醫已經表示,ㄚㄚ的身體沒有問題,但牠的外表還是讓大陸網友感到心疼,並且希望送往其他國家的大貓熊,也都趕快回家。
    2023/04/28 13:11
  • 回不去了!半世紀前開啟美中合作 今貓熊返國恐告終

    旅居美國20年的貓熊丫丫,27號搭專機抵達上海。對中國大陸民眾來說,這趟旅程充滿了「正義」,因為此前在官方的默許下,大陸自媒體與社交網站大肆宣傳22歲的丫丫在美國遭遇虐待而暴瘦,宣傳影片還特別把在俄羅斯的6歲貓熊「如意」,在俄國胖了20公斤的模樣做對比,暗示當前的美中俄關係。而美國拜登政府在國家安全與公平貿易考量下,持續對中國企業施加出口管制與301調查,更推升中國國內的反美情緒。50年前貓熊開啟的中美合作氛圍,恐怕回不去了。
    2023/04/27 20:00
  • 旅美20年貓熊ㄚㄚ返陸 專機送回上海

    大陸旅美20年的貓熊ㄚㄚ,合約到期返回大陸,由於ㄚㄚ骨瘦嶙峋,遭質疑在美國動物園受虐,因此這隻貓熊回大陸引發大陸民眾的關注。
    2023/04/27 12:32
  • 貓熊外交失色!泰租借貓熊猝死 美英日租期滿歸還

    貓熊曾被稱為「全球最能賺錢的動物」,一年賺的錢號稱能打造出一艘航空母艦,但這筆生意近年卻越來越難做。泰國清邁動物園向中國租借的21歲雌性貓熊「林惠」,19號凌晨死亡。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內的雄性貓熊「樂樂」,今年2月也突發心臟疾病死亡。除了旅外貓熊頻傳噩耗外,日本、美國、英國近期都在租借期滿後,陸續把貓熊歸還中國,芬蘭與馬來西亞更傳出想提早歸還。其中養護貓熊一年至少得要350萬美元,費用太高,以及疫情三年遊客減少,影響收入,是貓熊光環失色的主要原因。
    2023/04/20 19:51
  • 旅泰貓熊林惠流鼻血後離世 陸外交部:惋惜

    大陸旅美貓熊「樂樂」2月離世原因還沒公佈,現在泰國動物園的大貓熊林惠,18日才被發現鼻子流血,結果隔一天就突然死亡。對此大陸外交部表示難過和惋惜。中泰雙方專家,也正就林惠的死因展開聯合調查。
    2023/04/20 12:17
  • 捷運芯費戰誰難? 蔣萬安閃答狂談工程

    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捷運信義線東延段,這段工程號稱史上最難,在地議員徐巧芯也出席,蔣萬安就被問到底是處理芯費大戰難,還是捷運工程比較困難,他四兩撥千金,倒是徐巧芯直說他跟費鴻泰關係沒這麼差。
    2023/04/10 13:07
  • 傳陸擬贈貓熊? 陳吉仲:視北市有無申請再開會認定

    外傳中國擬送貓熊給台北市政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表示,野生動物進出口都有相關程序要進行,「我們這邊會有專案小組」,若開會後認定沒問題就可以讓貓熊來,但也要看北市府是否提出申請。
    2023/04/10 1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