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野動物園招牌女孩!貓熊「香香」返還中國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9: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進行「貓熊外交」,將貓熊租借給多個國家,推廣飼育和繁殖技術交流等學術研究。日本與中國多年合作以來,成功迎接許多貓熊寶寶的誕生;東京上野動物園更在2017年首次見證了自然交配產下的小貓熊「香香」,將貓熊熱潮推上高峰。今年5歲的香香,按規定須返還中國,繁衍後代。滿心不捨的民眾,連日擠進上野動物園與香香道別。

東京上野動物園連日大排長龍,都是為了大貓熊香香。香香一出現,現場立刻響起連續快門聲,殺光粉絲的記憶卡容量;不管是吃竹子或是鑽木架,舉手投足都讓人忍不住連說好幾聲「卡哇依」。

 

參觀民眾:「牠很有精神地吃著竹子,而且還面對我們吃,真是太可愛了。」
參觀民眾:「我每次來牠都在睡覺,最後能看到牠可愛的樣子真是太好了。我對牠說謝謝,在那邊要健健康康的,要幸福喔。」
參觀民眾:「想到牠要去中國,心裡還是有點難過。」

香香就要離開日本了,粉絲心中滿是不捨。
 

日本貓熊保護協會名譽會長 黑柳徹子(2017):「沒有什麼比小貓熊更可愛的。」

上野動物園的超人氣招牌女孩──香香,2017年6月誕生,是園內首次自然交配產下的小貓熊,當時在日本颳起香香旋風。

上野動物園周邊店家(2017):「上野動物園有貓熊誕生了。」
外國旅客(2017):「祝牠生日快樂。」

整個日本因貓熊仔的誕生而沸騰,但上野動物園卻是戰戰兢兢。

時任香香飼養負責人 渡部浩文:「母熊可能放棄照顧、殺死幼仔、健康失調,記得當時我們非常謹慎。」

1985年,上野動物園遭遇貓熊寶寶出生兩天,就被母貓熊壓死的慘痛經驗,因此特別小心看顧香香;飼養團隊分三班,24小時緊盯母女動態,香香也平安順利地天天茁壯。

 
時任香香飼養負責人 渡部浩文(2017.10):「以前牠過不了這個門檔,現在可以自己爬過去了。」

隨著香香慢慢長大,調皮不忘賣萌的模樣,擄獲無數日本民眾的心,搶看貓熊的抽籤倍率,一度高達150倍,香香魅力可見一斑。

時任香香飼養負責人 渡部浩文:「我們將牠照料得很好,希望牠平平安安回到中國,能習慣當地環境。」

香香的爸爸媽媽,是2011年從自四川來到日本的力力與真真。雖然是日本土生土長,但因為父母國籍,所以香香自然也是中國籍。根據最初規定,貓熊寶寶出生滿24個月後,需返還中國,但考慮到日本國民的心情,雙邊官方協商後,同意延長至2020年;沒想到遇上新冠疫情,歸還期限推遲了4次,終於要在這個月21號送返。

上野動物園飼育團隊:「這是練習抽血時伸出手臂的過程。」

 
為了讓送還過程一切順利,上野動物園反覆訓練流程,用食物幫助香香習慣每一個環節;也考慮到一趟飛機要坐大約6個小時,特別以香香的身型訂作了專屬運送籠,盡可能降低不安與壓力。

上野動物園教育普及課長 大橋直哉:「如果貓熊不能感到安心,關籠過程可能會抓狂,所以必須要讓牠認知籠子是安心的地方。」

園方表示,香香回到中國後,將背負起繁衍後代的使命,雖不捨得,卻還是要堅強地送上祝福。

上野動物園教育普及課長 大橋直哉:「希望香香能為貓熊復育建功,這也是我們費盡心力照顧,再將牠送回中國的最主要原因,我們非常期待香香未來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外交#中國#日本#貓熊#香香#力力#真真#上野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52

0.1832